科隆中国唐圣辰:深耕厨房领域 将现代厨房理念带到中国

2017-09-27 厨房 新浪家居

    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由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共同举办,将于10月22日-2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这场中国国内极为专业的国际厨房产业博览会将再一次为全行业带来现代厨房最新的科技与产品。距离第五届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开幕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新浪家居采访到了活动主办方之一,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辰先生。

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五年发展 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亮点突出

  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发展到第五年,专业性和国际性都得到了科隆德国总部的认可。唐圣辰表示,今年的博览会得到了德国总部科隆国际厨房展的大力支持,允许把它的品牌移植到中国来,并且落地中国的市场,这是今年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同时,博览会也得到了德国联邦政府和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今年博览会呈现更加多元化和全面覆盖的趋势。

  此外,唐圣辰还透露今年的博览会亮点颇多。

  首先,今年博览会除了得到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外,还有部分来自德国和法国的新的国际品牌加入。这些国际品牌都选择了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相信行业专业人士可以在现场得到最新的第一手的信息。

  其次,今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德现代厨房产业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德国现代厨房的中式变革,探讨德国现代厨房的理念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且适合、适应中国的市场。

  整体厨房的概念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了整体厨房,选择了嵌入式家电,更加看重厨房的装修在整体家装里面的地位。今年博览会有一个新的活动——厨房设计师论坛,科隆希望搭建一个设计师和厨房品牌交流的平台,把全国知名的室内设计师聚集到展会上来,把展商的橱柜、厨电、五金产品的理念传递给室内设计师,通过他们传递给广大的消费者。

  另外,现场会有一个“智慧厨房,领袖设计”中国厨房产业的市场峰会。

  唐圣辰表示,科隆所举办的所有活动都是为了服务于行业,让来到展会的展商和观众都可以得到他们希望得到的市场信息、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信息。

  不忘初心 将现代厨房理念带到中国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而言,对厨房的认识还停留在比较传统的基础层面,认为厨房是一个没有特别设计感的地方,只需要解决做饭问题。

  唐圣辰告诉记者,科隆与AMK、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一起合作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的初衷就是不忘初心,把德国现代厨房的理念通过展会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帮助中国消费者转变观念。

  德国现代厨房理念的三个核心要素是整合、舒适、环保。中国的消费者市场,之前没有这个观念,厨房只要能解决做饭问题就可以了。然而,从2015年开始,整体厨房的概念在中国井喷式的发展,建材城呈现的全都是整体厨房的概念,家电也全都是嵌入式的,而且设计师已经开始引导消费者思考整体厨房操作的流程是什么样的。我们发现中国消费市场对整体厨房的接受程度非常高,而且越来越多年轻的消费者开始装修房子,他们对于生活方式有更高的追求。因此,在2016年三要素落地中国,今年又开启了现代厨房三要素之中国篇,通过展会把现代厨房理念注入到中国市场,让中国的消费者可以体会到德国现代厨房的品质、理念和生活方式。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拥有高度的包容性,对外商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向其他德资企业一样,科隆进入中国的第一站选择放在了上海。“上海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活水平都走在全国的前列,我们想要传递的德国现代厨房的理念在当地市场接受度很高”唐圣辰解释科隆展落户上海市场方面的原因。

  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风俗习惯以及生活理念都存在差异,将德国整体厨房理念引入中国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呢?

  对此,唐圣辰回答道,德国现代厨房理念落地中国的时候要做一些中国式的变革,中国的市场和世界其他的市场完全不一样,中国人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消费的习惯,也有自己所有的需求上的细微的差别,市场都需要符合他们的消费需要。

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辰(左)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右)

  定位厨房  避免陷入同质化

  中国的家装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家装领域的展会也层出不穷,要避免同质化的问题,差异化的定位十分重要。

  唐圣辰说道,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中国市场有一个差异化的定位,它是唯一一个以厨房的维度来定位整个展会的,它的产品都与厨房相关。通过五年的发展,科隆认为这是被市场所接受的,不管是经销商、设计师、还是广大的消费者都希望有一个专业的展览会为整个行业带来价值。

  科隆展进入中国五年,深耕厨电领域,以五年作为一个节点,唐圣辰表示,下一个五年的目标是做精,先涵盖更多的品类,然后能够参与进来把产业服务好。

  虽然从世界市场来看,国际国内的品牌都在齐头并进,快速发展,但是发展的方向还是存在差异。

  唐圣辰告诉记者,中国智能手机所有的物联网、智能家电发展非常快,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所以,中国的厨电企业都非常注重智能化。而德国的品牌,在智能化方面投入不多,更多的是注重设计感、用料以及细微的科技因素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厨电发展更快,只能说两者的侧重点不同。

  距离第五届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开幕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90%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由科隆展览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经过五年的发展,每年有一个很稳定的增长。

  “今年的展商200多家,面积是2.7万平方米,观众预计能比去年增长30%左右,达到3.4万人”,唐圣辰说。(文/新浪家居 张鑫)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