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懂生活方式上,12月15日“寓·见未来”年会干货满满

2018-12-07

由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设计联、生活榜联合主办的“寓·见未来”首届中国家居行业生活方式发展趋势论坛暨2018广东家居业家宴将于12月15日在广州琶洲保利洲际大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

此次年会关注行业热点,与各方团队秉承着“价值高于形式”的策划理念,邀请了珠三角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丘海雄,红星美凯龙等行业龙头企业董事长等共赴盛宴分享心得。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到本次年会的主办方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一起探讨此次盛会的亮点。

广东省家居业协会执行会长 蒋德辉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蒋德辉

亮点一:大咖云集,打造超高含金量的行业论坛

亮点二:大数据背景下的家居美学指数报告发布

亮点三:家宴,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宝贵平台

亮点四:“家居D小调”,真实感受3D美学空间

 

新浪家居:此次年会包括论坛、家宴和户外美学空间三部分,通常论坛部分被戏称为年会含金量最高的部分,我们年会的论坛具体是怎么样的?

蒋德辉:我们把此次论坛定位为首届中国家居产业的生活方式发展趋势论坛,其中我们实行了一些跨界操作,但都是相关领域的,比如设计、生活方式研究、时尚、品牌和传播领域。我们希望多维度的探讨行业未来的创新点。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传统的行业报告与演讲,第二部分我们引入了目前流行的活动形式,创造了一个未来持续发展品牌性的活动——《大家@》,@后面可以接不同的主题词,本次我们的主题是创新,邀请嘉宾用精简的阐述来表达对于创新的观点和态度,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家居产业的发展一些思考。

论坛演讲嘉宾及主题

新浪家居:既然我们把年会主题放在生活方式的变迁带动产业变革的思考上,在大数据时代,商会是否对此有研究或者理论支持?

蒋德辉:在此次年会中,我们联合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将首次发布中国家居美学与居住的相关指数报告,这个报告是专门研究C端消费市场,从场景化的体验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反推,最终形成指数报告。这个指数报告以后会每年定期发布,同时联合会也会在营销端、渠道端和场景化变革的创新和提升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海报 

新浪家居:“家宴”环节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对于产业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

蒋德辉 我们通过年会,通过家宴聚合了几方资源,其中设计在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尤为重要,无论是从产品创新还是营销变革方面,它都承担着产品的入口功能,产品端如何跟设计端紧密结合,是值得思考和关注的。另一方面,从终端场景化的变革来看,企业的营销战略都会有所调整。此次家宴也体现了这样一个观念,通过年会形成资源平台,聚合产业链前端到终端的相关产业,这也是未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 

活动海报家居D小调活动海报 

新浪家居:除了论坛以及美学报告发布等内容,本次年会最值得关注的是家居D小调的活动,请给我们分享一下策展理念?

蒋德辉:我们这次打造了寻找最有调性的家居产品活动,这个活动的是基于消费者更欣赏家居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的情况产生的。企业也一定有这样的优秀产品,我们此次以品质为基础,集合了那些反映生活理念的产品,由德国IF奖设计师赵睿领衔打造了“家居D小调”,凸现产品背后文化场景展示。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家居行业有不少企业和行业协会,都在发挥着各自的职能,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是如何对自身进行定位的,明年有怎样的规划?

蒋德辉商会平台明年的主要工作是跟设计联做一个深度的联动和合作,打造设计品牌和一些高质量设计主题活动,将活动落地到20多个城市,通过品牌效应,为不同城市的设计力量提供互动与融合的机会。不仅如此,生活方式研究院将针对泛家居领域的品牌企业、设计师及相关机构设置定制化的研修课程。通过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教学模式,将与家居生活方式相关的内容同艺术生活、生动的场景有机结合,贯穿于学术交流、产业研讨会、企业及市场走访、展会,以及与行业资深人士、名人名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中,进行产、学、研的广泛、深度融合。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