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发声!抗菌技术引领五金行业新变革

2018-12-27

  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动,家居行业在乘借经济发展的东风时,也在不断的谋求自身发展。在经历过去几年的高速扩张之后,家居行业迎来了新时代——工业4.0,在这样的契机下,新技术、新渠道、新产品如雨后春笋般,蜂涌而来。技术更迭需要执著创新,积极拥抱变化的家居企业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到更遥远的征途探索与辩证。

  2018年12月27日,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携手雅洁五金共同举办的新物种——抗菌技术赋能装饰五金发布会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广东雅洁五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汉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等领导嘉宾与行业的40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这是一场凝聚了行业技术交流、标准发布以及技术与商业应用领域合作等多个层面的交流盛宴。众多大咖莅临站台、精彩跨界演讲、多方联合发布、思维碰撞对话,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际应用,从产业链到供应链,从部件到整体……以高度全面,多维立体的形式综合呈现在全行业面前,共同为行业助力。

  多方发声:用技术带动行业发展

  家居行业在经历过去几年高速扩张之后,迎来了发展的新周期,在这个周期里面,技术创新、拥抱变化的企业有了更多的自主权。现在的消费市场早已不是“以产定销”的年代,多元的需求,多元的渠道,当下的家居企业早已进入了全新的赛道。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在致辞中表示,消费升级和新中产的崛起,消费者对产品有了更高要求,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兴起,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向技术革新倾斜。因此,企业只有通过深挖消费者实际诉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日常,才能在发展新周期取得可观的成绩。

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目前正处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的关键时期,五金行业作为制造业的一员,既传统又新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也是满足消费者衣食住行、日常生活需求的必须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指出:五金行业要认真踏实的掌握和落实政策,根据行业需求,用户需求,提升产品,提升服务,提升产品的价值和内涵。特别是近年来对互联网、物联网的应用,诞生出一系列全新的智能产品,进一步满足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在致辞中,基于房地产企业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总结了2018年房地产行业,并展望了2019年中国房地产的未来。消费者对健康家居的需求推动着五金行业的发展,抗菌五金的诞生将提升五金产品以及相关延伸产品的核竞争力。“希望未来房地产领域跟五金协会共同去为行业服务,为消费者的美好人居生活和品质生活做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

  想要在行业取得一席之地,就必须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核心技术方面,技术的研发离不开标准的规范,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技术创新成果的效益最大化。南海区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表示,创新力解决的是“人无我有,引领风潮”,而标准化解决的是“人有我优,体系最佳”,标准化为创新成果提供支撑服务。雅洁也将发布两份标准:《抗菌锁具》和《抗菌家居五金》,这两份标准的发布将为传统五金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南海区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南海区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

  除了技术创新的推动作用,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大环境的助力。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雅洁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在致辞中表示,五金行业变革已经进入下半场,只要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改变,哪怕很微小,都可能掀起整个行业波澜。这不仅是传统五金的进阶之路,也是突围之路。特别是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者更愿意为有创新、有技术、有附加值的产品买单。抗菌新技术的诞生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行业能抓住发展契机,携手并进,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雅洁五金总经理曹汉添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

  多项重磅发布 激荡行业

  当技术、创新、科技成为抢占市场的关键词时,一场优胜劣汰的角逐已经拉开帷幕。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企业只有深入了解市场行情和消费者的需求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技术因地制宜,也有用武之地。

  每一次技术的进步和产品的创新,都必然存在着产品诞生初期标准缺失的问题,本次发布的抗菌标准弥补了行业的空白,未来将会用标准化为抗菌产品保驾护航,规范行业,引导和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健康有序发展。

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主任谢小保作为专家组代表上台宣读审定意见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主任谢小保作为专家组代表上台宣读审定意见

  雅洁有限公司经过产品长期验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起草了《抗菌锁具》、《抗菌家居五金》两个企业标准的审稿。发布会上,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主任谢小保作为专家组代表上台宣读标准审定意见。“雅洁起草的《抗菌锁具》和《抗菌家居五金》两份企业标准获得国家一致通过。”谢小保的宣读标志着雅洁的抗菌技术指标赋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发布会现场,谢小保还协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抗菌协会秘书长张迎增、广东五金协会会长区新本、南海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以及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共同见证了雅洁抗菌门锁企业标准发布的启动!

雅洁抗菌门锁企业标准启动仪式雅洁抗菌门锁企业标准启动仪式

  雅洁已经走过28年的发展历程,企业始终以创新推动发展、创新赋能企业为目标,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与突破,创新专利申请超428项。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发布了雅洁抗菌战略,雅洁的抗菌技术是行业的“黑科技”,赋予门锁健康属性。雅洁采用银离子作为抗菌剂,这种抗菌剂是通过欧盟认证的,对人体无害。2018年,雅洁与广东省卫生部分离中心、监测中心,联合共建抗菌测试中心,双方共同致力于抗菌门锁、抗菌安全认定检测研究、标准化工作等内容。 同时,雅洁产品除了有抗菌功能外,其颜色多样丰富,为家居增添亮丽点缀。创新始终是雅洁的起点,雅洁愿意共享创新技术,一起通过技术能赋能领航未来。

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进行雅洁抗菌战略发布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进行雅洁抗菌战略发布

  行业的发展,不仅要靠企业的推动,也离不开媒体的助力。由新浪家居联合雅洁五金共同发起的《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从媒体角度,解读中国高端门锁的消费需求。通过报告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对抗菌类产品的认可,这说明具备抗菌功能的产品未来将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需求亟待补充。

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叶玲菊发布《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叶玲菊发布《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

  每一次技术的进步和产品的创新,都必然存在着产品诞生初期标准缺失的问题。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无论是《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的发布,还是雅洁抗菌门锁企业标准的启动,都印证着用标准化为抗菌技术的诞生保驾护航,唯有如此,才能规范行业,引导和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发布《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高技术产品将成为市场亮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整个市场环境风云变幻,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一站式购物”和“拎包入住”的大家居模式。大家居时代的到来,整装企业如何寻求差异化发展?在行业剧变的当下,家居企业如何破局?新居网副总裁、尚品宅配o2o总经理、HOMKOO整装云总经理曾凯以《未来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研判》为主题,为现场来宾带来演讲。

 新居网副总裁、尚品宅配o2o总经理、HOMKOO整装云总经理曾凯 新居网副总裁、尚品宅配o2o总经理、HOMKOO整装云总经理曾凯

  继往开来,专注行业的传承与延续。随着行业的持续发展壮大,新一代的企业家、领袖正在成长,并逐步走上行业舞台中央。他们为行业带来了新时代的年轻思想和作风,带领着行业、企业向着更加活力的方向迈进。在本次发布会期间,还举办题为《房产后时代的家居财富论坛》,新居网副总裁、尚品宅配o2o总经理、HOMKOO整装云总经理曾凯、抗菌协会秘书长张迎增、全国制锁行业信息中心赵宏武、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石兴、索菲亚华鹤木业总经理杨冬、雅洁营销总经理胡永隆以及雅洁经销商代表杭州朗高总经理翁新燕出席此次论坛,分享自己的理念与心声。

论坛合照论坛合照

  强强联合 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会期间,全国卫生生产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张迎增、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谢小保、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广东坚美定制门窗副总经理曹泽荣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共同为共建抗菌检测中心和抗菌锁具产业基地揭牌。抗菌检测中心和抗菌锁具产业基地的成功揭牌,标志着五金行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雅洁将用“抗菌”重新定义五金标准,为行业赋能。

揭牌仪式合影揭牌仪式合影

  单打独斗的英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合作共赢才是未来。发布会期间,雅洁分别与中意木门、合雅木业、索菲亚华鹤门业、江山欧派门业、绿城装饰集团、深圳亚泰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这是行业的一次全新尝试,以新技术为纽带,达成企业间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市场引领的作用,持续打通产业链,实现优秀创新产品对市场的引领,对消费的引领。

签约仪式合影签约仪式合影

  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企业的新引擎,紧跟行业变革才能不落与人后,未来,抗菌技术将成为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的加分项,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可期!

嘉宾合影留念嘉宾合影留念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