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 “丝路钱塘”低奢现身

2019-03-06

  各种轻重不同的笔法

  把辽远、迂回、激撞、跳跃以及微风吹起的微波

  月光映衬的潋滟

  鸟儿飞跃的灵动……

  用一笔不多,一笔不少的恰到好处

  是浓以淡消,淡以浓醒的总是相宜

  将家纺面料肌理的情感气韵生动塑造出来

  化繁为简地与家居融合

  “丝路钱塘”的渐至臻境

  也终于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来了

  3月7-10日,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深圳会展中心2A02嘉诚J&C携‘丝路钱塘’而来,让我们去感受其美出天际,美出灵魂的作品吧!

  沈高夫总能给家纺界带来“新视野”,他以自己的高雅品味,对纺织工艺的精通,再依托悠深的中国文化,把中国的水墨绘画、宋明美学和西方的奢侈品高订理念玩的出神入化,不仅形成了独特气韵的家纺高订品牌“丝域钱塘”,更成就了家纺界的“J&C时尚”

  越简单,越难表现

  寥寥几笔,却意境深远,浓消淡醒的水墨,却有内蕴的七彩……颜色干净、质感单纯、“不表现”却拥有张力,这正是极简的力量,在中国的家纺界,嘉诚J&C正是这样一个不表现却表现力十足的独树一帜的品牌,它的作品总是能激发设计师对当代家居与东方文化融合的创作灵感,空间中每一件物品似乎都不着痕迹,却相映成趣,

嘉诚J&C创始人及总经理沈高夫嘉诚J&C创始人及总经理沈高夫

  其创始人沈高夫游历世界,却崇尚宋明美学,他认为设计是有地域性的,否则就没有自己的核心文化价值,这也正是“丝路钱塘”的渊源,沈高夫认为家纺设计不仅是一种家文化的传承,而对传统文化的探究和运用则更需要设计师去理性对待——所呈现的“不表现”的背后却是通过美学法则的反复思量,比较审视,局部宏观的方法,以造图严谨,造物技材,造境场域等设计去达到理想目标。

  跨越时空,初元归心,设计,不仅仅是空间的表达,更是生活方式的解读,当代东方美学让“丝路钱塘”的设计找到了精神兴奋点,不仅仅是拘泥于传统的复兴,当所有的标签都将抹去或弱化,空间中的一切都将更深层次地解读,而赋新的传统也得以新生! 

  越拙稚,越匠心

  2019年即将在深圳家纺家居展上亮相的“丝路钱塘”新品的灵感来源正是宋徽宗的富贵锦鸡图、林椿的果熟来禽图、佚名的杨柳乳雀图……传统的宋画在“丝路钱塘”古养生息的气韵下,梳理出传统的东方元素,再辅以现代化的设计手法和工艺去创新,显得更具当代的美感。

  沈高夫认为中国的传统图案恰是一座金山银山的宝库,蕴含着巨大的美学思想与诗情韵味,其背后的寓意和法则会带给当代诸多的创意灵感与启迪,但如何活化与创新,需要各个领域共同面对与创新。沈高夫主理下的“丝路钱塘”会挑战工艺的极致,用巧妙的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工艺应用,配合着卓越的手工技艺连贯始终,只为达到让人“难以置信”的考究而精细入里的质感及无与伦比的美感,并达到一种通往内心的“柔性创造”,唯一性由此凸显!

  越温润,越奢华

  材质上,“丝路钱塘”一般会选用“亚麻、丝绸、天丝”之类天然材质的纤维,小部分会用到“羊绒、牦牛绒”等高端或顶尖材质,但沈高夫认为所谓奢华是选择最合适的材质,而并非用过于昂贵的材料去堆砌,而是通过对纤维的理解,用诗意的设计笔触和流动的艺术风格去赋予面料高级感,并产生贯穿空间的温润力量,营造低调而又克制的寂静感,让“功能”与“美学”完美融合。

  在“丝路钱塘”的图案里,当色彩隐去,你看到更多的色彩,当温润渐显,你愈见高贵……各种轻重不同的笔法,把辽远、迂回、激撞、跳跃以及微风吹起的微波,月光反映的潋滟,鸟儿飞跃的灵动,表现出来,是一笔不多,一笔不少的恰到好处,是浓以淡消,淡以浓醒的总是相宜,将家纺面料肌理的情感气韵生动塑造出来,化繁为简地与家居融合,此时的作品已完成心灵与物境的跨界对话,“丝路钱塘”的渐至臻境,也终于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来了……

  越东方  越国际

  钱塘 杭州的古称谓 自秦始皇一统全国后便在灵隐山麓设县治称钱唐  秦始皇37年 东巡会稽,"过丹阳,至钱唐,临浙江"。唐代因唐是国号,改为塘。

  中国的丝绸之路更是源远流长,而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丝织物就已揭示了杭州丝绸的历史之久,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丝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的诗句又道出了当时杭州丝绸的水准之高,旧时清河坊鳞次栉比的绸庄更见证了丝绸经济的繁荣。

  沈高夫说:中国的丝绸之路影响深远而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为中国文化传承承担起一份责任,以带有古老而焕新的体质,打造家纺文化精品,融合古典纹样的同时焕发新生,我们不光要强调技术的精湛,还要传递由文化创意与整合设计所带来的美学与品质生活,以此来创作更多好的作品,提升人们的家居品位”而谈及“丝路钱塘”的未来,沈高夫也表示,“表现最东方的国际时尚将是‘丝路钱塘’的责任,希望未来的‘丝路钱塘’能展现出动人的风范,并具有挑战性与进步性的当代风范”

  品牌素描:

  丝路钱塘:丝路钱塘以东方美学为源头,以全球高端家居资源配套为家居空间提供奢华定制服务,并通过设计师、艺术家、时尚买手对家居空间的调研甄选,激发设计师对当代家居与东方文化融合的创作灵感,发掘每一个空间的表现形式与特色!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