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家具为什么越来越被欢迎了呢?

2019-03-07

当下,环保问题正在成为家具行业面临的“大问题”,油性漆溶剂中挥发的VOC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最近,北京和地方政府纷纷对“油改水”下了狠心,并出台了一系列“禁油令”,由此引发的环保风潮迅速席卷全国。这里的“油”指的是油性漆,“水”指的就是水性漆。但是你知道什么是水性漆吗?水性漆又有哪些优点呢?今天水性漆厂家-三青漆带您了解下水性漆家具为什么越来越被推崇!

油性漆VS水性漆

  油性漆,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油漆,在日常生活中,通常被叫做“油漆”。而水性漆通常也被叫做“水性涂料”,它和油漆能发挥相同的作用,是一种新型的环保涂料。

  水性漆和油漆的根本区别在于溶剂不同,油漆是以有毒、有污染的溶剂(如天拿水、香蕉水)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而水性漆是以清水为溶剂,无毒无味,不污染。

  水性漆的优点

  1、水性漆以水作为稀释剂,降低了对大气的污染,同时也节省大量资源。

  2、水性漆不含甲醛、二甲苯、卤代烃、重金属、游离TDI等有害物;并且VOC(有危害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极低,只占到油性油漆的1%-10%。

  3、施工及干燥过程气味清馨,没有油性漆的刺鼻气味。

  4、水性漆在湿表面和潮湿环境中可以直接涂覆施工;对材质表面适应性好,涂层附着力强。

  5、涂装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减少清洗溶剂的消耗。

  水性漆和油性漆差异

  1、环保功用

  水性漆:只以清水作为稀释剂,对人体健康无害。

  油性漆:以香蕉水、天拿水作为稀释剂,富含许多的苯、二甲苯等有害致癌物质。

  2、气味

  水性漆:不富含害致癌物质,无毒无味,涂刷后即可使用。

  油性漆:富含激烈的刺激性气味,让人难以忍受,气体中富含许多有害物质,损害人体健康,通常需要1-2个月才能将强刺激性气味蒸发至基本无味,但许多有害气体仍会缓释蒸发10-15年。

  3、外观

  水性漆:因为不富含有害物质,不会向空气中蒸发,因而也不会有易变黄等缺点,更耐久如新。

  油性漆:有害物质不断缓释长效蒸发,因而极易变黄,耐久性不佳。

  4、漆膜质量

  水性漆:三青水性漆无论是漆膜丰满度、硬度、还是耐刻划度都丝毫不逊色于油性漆,还能够制作油性漆无法到达的高级家私特有的“见木不见漆”效果。

  油性漆:漆膜质量较好,但漆膜更硬更脆,破损后不易修补。

  5、贮存

  水性漆:不易燃,没有格外贮存要求。

  油性器:极易燃,有必要按照消防要求单独贮存。

  长期以来,油漆的VOC排放一直是家居行业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VOC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

   

所以水性漆拥有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水性漆家具的原因之一。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力度不断增大,国民环保意识的增强,水性漆必然会成为市场主流。三青漆一直坚持环保健康理念,始终为客户提高高品质的水性木器漆,同时在水性漆行业也获得同行的认可!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