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签单逆破5亿 疫情逼出新武功老板也来当网红

2020-03-18 装饰公司

  3月历来是家居家装市场的旺季,对于企业来讲,往年此时都在全力以赴的冲刺“开门红”,然而今年开年便遭遇了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个行业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正当其他企业还在为第一季度的销量发愁时,3月15日,一场特别的直播过后,实现了第一季度逆势破5亿元签单的壮举,而奉上这场直播的就是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

业之峰

  王小骞:“云”会面老友张钧 助力315家装盛典

  在当天的直播间中,还有一位观众非常熟悉的面孔,原央视《交换空间·空间榜样》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小骞,她表示,在这样一段特别的日子里与相识10余年的老友以这样方式见面也很特别。

  在王小骞看来,疫情的发生,令整个行业有些猝不及防,但业之峰能够很快的做出一些反应和动作,着实令人佩服。她说到,一直以来对线下有着强依赖的家装行业,能够和直播捆绑在一起,很令人期待,到底二者的结合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业之峰业之峰

  有着多年《交换空间》的主持经历,王小骞见证了太多房子的“变身”,当然对于消费者的喜好、遇到的问题也更有发言权。同时,作为业之峰的老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她也会时常被那些有着装修需求的朋友问到,自己与业之峰这么熟悉,能不能申请个折扣,因此在受到业之峰此次的邀请之后,她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告诉身边的好友,315当日,张钧董事长将亲自送上业之峰史上最大优惠。

  据张钧介绍,当日直播共带来四项超级优惠,首先是当日签单的客户都将成为“董事长关注工程”,张钧会对当日订单予以特比时期特别的关注和保障,并通过个人公众号及时解答和回复客户的咨询、建议、投诉等问题;第二项福利是,为当日签单的客户提供“资金风险承诺”,即双方约定时间内可进行无条件退款;第三项特权则是“特殊时期的优先施工权”,据张钧透露,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出现用工荒的现象,很多工人在疫情的影响下无法及时回到大城市,即便回来也要进行14天的隔离,很多人选择了当地就业,业之峰提供的这项特权将在特殊时期为315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工期。最后一项优惠则是董事长送上的千万大礼,据介绍,张钧要求各分公司在当日给出最大优惠以外,还提供了专属的“董事长优惠”。

  当然,在助力业之峰315家装盛典的同时,王小骞也带着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与张钧在“云”上进行了交流。

  践行“一心一拉三推” 做装修行业的代名词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就更能了解和体会消费者的诉求,见证了很多装修人群的王小骞表示,现在老百姓对于装修的认知水平越来越高,更多人开始关注环保,无论是对施工材料、家具、甚至入住环保都有了更多的要求,同时,对于施工工程的省心度也是越来越关心,此前可能被忽略的售后服务也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

  在这些方面,张钧表示业之峰有着一套非常完善的解决方案,据介绍,2019年业之峰确立了“你对美满家庭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新使命,在全面践行新使命的过程中,提出“一心一拉三推”的策略。其中,“一心”指的是拥有一颗真诚为客户服务的心,张钧表示,业之峰一直以来都很注重企业文化的塑造与培养,始终恪守客户就是上帝,客户就是衣食父母,选择了业之峰是客户给了业之峰提供服务的机会,业之峰秉承着真诚服务客户的心,有责任去除家装流程中的潜规则,做到引领行业的发展。

  在这颗“心”的塑造上,张钧可谓下足了功夫,不仅自己用真心对待客户,更要与客户建立心与心的链接,在这一点上,去年张钧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账号“业之峰张钧”,通过这个公众号,张钧实现了和客户的直接沟通,客户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或在服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与张钧沟通,这就保证了能够在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当下,很多企业的老板与消费者越走越远,而张钧正在用各种方式走进消费者的内容。他也始终坚信,业之峰的“心”就是为消费者服务的。

  “一心一拉三推”中的“一拉”是指“类垄断·饱和性攻击”的媒体传播方式,让更多的顾客充分了解业之峰。“三推”则是指十年质保、入住环保、全程管家,让居住更安心、入住更放心、装修更省心。

  提到“十年质保”的提出,张钧一直有个思考,他说,业之峰一直以来都以“为难自己·成就客户”为企业的核心价值,为什么不能在质保到期之前提醒客户,甚至在质保期结束之前帮助客户进行全面的维护呢?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讨论中,张钧决定必须在质保环节做出改变,要让客户在选择业之峰的那一刻起便免去后顾之忧,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于是十年质保应运而生。张钧坚持,正因为没人做,业之峰更要做,才能做到真正与众不同,成为广大消费者认同的品牌。

  另外,在家装环保层面业之峰一直是行业的领跑者,三重保障体系、环保不达标 全额退款等早已成为业之峰品牌的烙印和背书。 张钧在直播过程中介绍到,装修过程中消费者往往要对接很多人和事,非常繁复与琐碎,业之峰推出的全程管家服务,客户只需对一个人,真正做到让消费者省心,同时工期也得到了很大的缩短。

  张钧说,自己一直有一个非常大的理想,就是让业之峰成为装修业的代名词,让人们一想起装修就联想到“业之峰”,就像火锅之于“海底捞”一样, 让业之峰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对“一心一拉三推”的践行,让业之峰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着。

  疫情逼出新武功 老板也来当网红

  张钧说业之峰想要成为家装行业的代名词,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其实,在北京市场业之峰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知名头部企业。据张钧介绍,2019年,业之峰北京公司和全包圆业务线产值遥遥领先,有十几亿的成交额,成为北京市场的现象级公司,早已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受疫情影响,业之峰也开启了“线上工作模式”,线上获客,线上签单,甚至连付款都是线上支付,张钧说这是“疫情逼出的新武功”。在此之前不久的2月21日,张钧首次触网,变身“网红”便创造了80多万人同时在线的壮举,一举拿下2000多个订单,王小骞在3月15日的直播中直接为张钧算起了账,按照一单20-30万计算,一次直播便拿下了4亿的成交额,王小骞感叹道,即便是“疫情逼出的新武功”也要有深厚的“内功”才行。

  据张钧介绍,其实早在5年前,业之峰就在青岛成立了新媒体技术中心,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导流、引流以及品牌传播, 将互联网用户转化为真实用户,实现签约转化。数据统计业之峰目前有将近一半的销售额来自互联网和新媒体渠道,因此对于业之峰来讲,互联网基因与基础都是比较好的,尽管疫情逼出了新武功,但前提是,也要提前修炼内功。

  尽管有着很深厚内功,不过,张钧也发现,诸如李佳琪、薇娅等当红的流量主播,带的都是口红、生活用品等,高频、低货值,卖的更多是情怀,张钧表示,这些直播依靠的是公域流量,受众基数大,目标更多的是粉丝和大众消费者。而家装行业与之相比,不仅没有强大的受众基数,也没有自己的粉丝,加之带的货又是低频高值的家装产品,平均每单在20-30万左右,整个过程都更加复杂,与快消品相比家装行业似乎有着天然的屏障,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经过研究讨论,张钧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业之峰的潜在客户、意向客户以及对装修感兴趣的人群等,张钧表示,既然公域流量没有基础,干脆从私域流量入手。

  在疫情影响之下,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手段已然成为各家企业的争夺之地,不做或做不出特色都不可能发觉优势,张钧历来是个不做平均数生意的人,在其他人都在按部就班的带货时,张钧的直播则带来了更多新的内容,有董事长对企业文化和产品特色的介绍、与业内资深人士、战略伙伴的论坛对话,董事长亲自释放的优惠特权等,在清一色的带货主播中,走出一条独特视角的路线,提供更为丰富的家装以及企业管理和战略层面的内容。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直播活动期间,每成交一单就会有200元成为抗疫基金,这不仅点燃了客户的热情,更激起了员工的激情,在客户看来,通过业之峰也能为抗议前线出一份力,而员工则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无论是从内容来看还是成交量来看,疫情不仅逼出了业之峰的新武功,更塑造了张钧这个家装行业的新晋“网红”。据透露,张钧在自己成为大“网红”的同时,正在规划与布局打造无数多个“小网红”,让更多的员工借助平台、内容、样板间等资源,发展自己的直播,变零散为汇集,成聚合之势。  

业之峰

  “不减薪 不裁员”手有余粮心不慌

  疫情期间,基于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业之峰第一时间捐款100万元支援武汉,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直播期间,每单再次捐出200元用以支援一线,仅首次直播便有50万元左右的善款。在张钧看来,做公益、做慈善、包括捐款等,是需要引领的,不仅需要引领员工、激励员工让他们感受到更强的归属感,更要激起行业的关注,业之峰的“高调捐款”也让更多的行业内企业以业之峰为榜样,确实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作为受人尊重的行业领跑者,不仅及时对疫情一线伸出援助之手,对企业职工更是有所担当,3月10日,张钧以“不减薪,不裁员——做受人尊重的企业”为主题发布公开信,信中他代表董事会向所有伙伴做出承诺:疫情期间,业之峰装饰集团所有直营分、子公司不减薪,不裁员。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张钧表示,业之峰是“手有余粮心不慌”,他说,作为多年的行业头部企业,业之峰持续盈利,现金流充沛,足以保证企业长时间的正常运转。另外,面对突发事件始终相信国家的应急能力,相信很快疫情就会过去。张钧判断,家装行业不同于餐饮业,年夜饭过了两三个月后就不可能再吃一次了,但家装需求不会因疫情而消失,它只是暂时滞后。因此,在5月份可能会追平去年同期,到了6月则有望超过去年,预计2020年会比2019年有所增长。

  纵观当下不少企业都在减员,业之峰却反向而行,张钧告诉新浪家居,“不减薪 不裁员”得到了很多回报,他透露,有很多员工主动来找张钧,表示要与企业共同面对困境、共渡难关,主动要求减薪,当然这些“无理”要求都被张钧一一拒绝了。张钧说,这一举措不仅是业之峰的大爱和担当,更增加了员工的归属感,因此爆发出很强的战斗力,这对企业来讲将是一比很大的财富。

  在张钧发出这封信不久,受到了众多媒体的报道,在此之前没有一家企业站出来说,我们不减薪不裁员。一时间,业之峰和张钧都成为企业担当的标杆,张钧也表示,如此却收获了出人意料的品牌传播价值,更有业内的优秀人才,表示想要加入业之峰,在这样的企业干更踏实,更有奔头。

  疫情逼出了业之峰的新武功,也让张钧成为了家装行业的新晋大“网红”,当然在张钧心里,一直将成为家装行业的代名词作为目标。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