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全国主家居建材市场预计3月中下旬将全面复工

2020-03-20

  

昆明滇高玉龙湾样板间

  全国主家居建材市场预计3月中下旬将全面复工

  根据会同中国建材市场协会、中国陶瓷家居网等单位进行的调研,截至2019年年末,全国规模4万平方米以上建材家居市场总面积约为20791万平方米,数量为5000家左右。到3月8日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建材市场开业率仅为70%左右,驻场商铺开业率总体平均水平为50%左右;截至3月11日,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建材市场复工率已达到85%,驻场商铺开业率有一定提高。预计到3月中下旬,全国主要家居建材市场预计到将全面复工。

  惠达卫浴2019年盈利3.29亿元,出售达丰焦化获利5400万元

  3月19日晚间,惠达卫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37.78%。惠达卫浴2019年完成了达丰焦化40%股权的出售,增加公司净利润0.54亿元。

  市监局发布3批次电炖锅产品、17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不合格清单

  3月1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厨房用电器设备(陶瓷材质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商标包含天际、博世通、康之品。3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9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流通领域41家企业的8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产品63批次,不合格产品17批次。包含正雪生活电器、万人乐电器、澳雪宝生活电器、樱厨卫电器等。

  无印良品母公司被指在日本漏报税款达4.9亿

  据日本报道,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3年中漏报税款约4.9亿元人民币。从经营“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东京都丰岛区)及相关人士处采访获悉,该公司日前接受了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关于其与中国子公司的交易,国税局指出该公司本应在日本国内申报的所得已转移至海外,根据转移价格税制,在到2017年2月为止的3年中漏报税款约为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追缴税额包含少报加算税在内约为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

  2019年我国陶瓷市场规模达1274亿元

  近期,中国报告大厅发布我国陶瓷市场规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国陶瓷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19年达1274亿元,前四大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金额占比上升至2019年的14.17%。报告指出,2011-2018年,我国陶瓷行业总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2%,总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4%;2018年,陶瓷行业总产量达到495亿件以上,持续保持上升态势。2019年,我国瓷砖产量101.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15%;全国瓷砖消费量88.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01%,出口下滑明显。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对陶瓷需求日益高端化的背景下,我国陶瓷行业尽快转型升级、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在高端市场中的竞争力。

  双层儿童床质检98%不合格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38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称,对12个省(区、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家用双层床产品进行抽查,其中5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高达98.3%。不合格项目涉及上层床安全栏板同一方向上相邻阻挡构件的净空间隙、上铺面与下铺面之间的净空距离、床构件与踏脚板间的步深和间隙、用户指南等。

  2020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收入不及预期

  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称,在冠状病毒危机的持续影响下,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将比预期减少近200亿美元。据预测,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总额将达到1011亿美元,低于Omdia先前的预测1206亿美元。在2020年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6.035亿部,低于早先的预测6.938亿部。据Omdia预计,在2020年亚洲市场将出现最大下滑,预计智能家居市场收入下降幅度将达78亿美元,出货量将比最初预测减少少6620万台。而在美洲,智能家居设备的预期收入已下降了10.6%。

  苏宁发布女性消费数据报告:购买五金工具的女性用户竟增长195.1%

  近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2月5日-3月4日的女性消费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购买擦窗机器人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长140.5%;购买洗碗机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长了77.7%;购买五金工具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长了195.1%。此外,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女性使用任性付分期订单占比由去年26%,提升至39.4%;分期订单金额同比则增长246.4%。

  京东发布《2019-2020线上睡眠消费报告》

  3月17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2020线上睡眠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从京东平台上的用户搜索词来看,在购买床和床垫等寝具时,用户最关注的是材质。近两年来,乳胶床垫最受用户青睐。同时,智能床也受到高端消费者的追捧。此外,盒子床垫和抑菌床垫成为床垫类产品的“新秀”,2019年成交额增长均在10倍以上。

  蒙娜丽莎为子公司提供最高3亿元贷款担保

  3月19日晚间,蒙娜丽莎发布公告,称与建行梧州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桂蒙公司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与建行梧州分行因办理授信业务签订主合同而形成的一系列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保证责任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3亿元。

  江山欧派拟投资4.5亿元新建防火门产线项目

  3月19日,江山欧派发布公告称,为丰富公司现有产品,扩大产能,公司拟投入4.5亿元投资防火门产线项目。据江山欧派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防火门生产线,年设计产能150万套。本项目拟用24个月完成厂房建设、产线方案确定、生产设备的考察、评估、购置及安装调试,人员的招聘培训等项目建设工作。建设期结束后的第一年为生产线的试生产阶段,产能利用率为60%,第二年产能利用率为80%,第三年开始产能利用率将达到100%。

  富森美收回风险投资本金3000万元,取得收益215万元

  富森美(002818)3月19日晚公告,2019年4月30日,公司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中融-融盈安泰15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合同(优先级A类、封闭式)》,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认购中融-融盈安泰15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A类信托单位,参考年化收益率8.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回上述风险投资本金及收益。本次公司风险投资收回本金共计3000万元,取得收益215.04万元。

  老板电器举办“云”发布会

  3月18日,老板电器以“中国新厨房、老板4件套”为主题,成功举办“老板电器中式烹饪新品发布会暨向往厨房直购节”活动。本次发布会全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通过新品发布、宋威龙代言、百人连麦等多项内容,深度解读老板电器“中国新厨房”的构成与内涵。发布会后,老板电器顺势开启“向往厨房直购节”,带来产品介绍及抢购福利,引发直播间强烈反响。

  宜家宣布暂时关闭在美所有50家门店

  宜家已经连续关闭了旗下多家门店,其中也包括它的第二大市场所在地美国的50家门店。宜家的母公司Ingka还表示,公司在近期还关闭了在荷兰,比利时,葡萄牙,丹麦以及加拿大的门店。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