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剑·今朝试锋” 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正式发布

2020-06-01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5月30日,今朝装饰装饰第十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暨适老装修1常6+1产品发布会在今朝装饰中国老房装修艺术体验馆内举行。自去年发布适老装修标准后,经过一年反复打磨,今朝装饰适老装修产品终于面世。

  当日的发布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适老产业分会秘书长何徐凌、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鄂俊宇、壹居壹格家具董事长支云、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晓蓉、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以及今朝装饰集团董事长戴江平和今朝装饰集团总经理戴仙艳等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本次活动主持人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本次活动主持人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

  今朝装饰自1999年成立以来,2008年便开始了老房装修领域的钻研,至2013年,创造性地举办第一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研发成果完整地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到今年,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已经是举办的第十届,推出新品“适老装修非1常6+1”产品,这是今朝装饰适老装修成果的呈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致辞

  发布会上胡亚南在致辞时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的显现,适老化装修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和需求。她认为,在客户驱动型市场环境下,企业想要做好就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老年人对于家居生活环境的要求与年轻人有很大的不同。很欣慰看到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在积极探索,老年人装修需求。今朝装饰不仅是老房装修专家更是在适老装修层面进行了深度的研究。对于协会来讲,胡亚南表示,将倾注更多的关注对致力于行业发展的企业,助力这样的企业前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

  作为今朝装饰的老朋友,适老装修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周燕珉教授在发布会上做了《住宅适老化设计的理念和趋势》的分享,她表示,适老化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还体现在亲情层面。

  周燕珉认为,亲情层面的“适老化设计”策略包括两大方向,首先要“分得开”,即合理划分生活领域,另外还要“合得来”,即能够促进代际交流互动。通过对当下人们在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的分析,周教授通过实例给出了一个个的解决方案。她强调,住宅的适老化设计不仅包含无障碍设计等技术问题,更要注重亲情化设计。

  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近2.5亿,每年有近4000万老人至少跌倒一次,其中有一半都发生在家中。

今朝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戴仙艳发布适老装修非常6+1产品今朝装饰集团总经理戴仙艳发布适老装修非1常6+1产品

  戴仙艳在发布“适老装修非1常6+1”产品时透露,今朝装饰为什么要做适老装修?她提到,目前跌倒是65岁以上老年人伤亡的首位原因;当下中老年人居住环境存在着许多问题,比如高度差、不防滑、隔音差、收纳少、有棱角、无扶手等。这些家居隐患,正严重威胁着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推进,如何让老年人做好居家养老,让父母能够自立、自强、自尊的生活成为今朝适老装修探索的主要目标。

  2019年,今朝装饰集团已经基本形成了老房装修、巧装家社区化运营和适老装修三大核心战略。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凸显,适老装修作为装修行业的朝阳产业,今朝装饰选择在这个领域深耕细作,体现了一个大企业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的胸襟和气魄,2020年恰逢今朝装饰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举办的第10届,十年磨剑,今朝试锋,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反复的打磨,今朝装饰拿出了从健康环保、摔滑无忧、去噪静心、科学定制、智慧设计、远程呵护和适老化基础装修“6+1”个层面,打造出最适合老人生活的产品适老装修非1常“6+1”。

  适老装修产品的面世,不仅是今朝在适老装修领域迈出的历史性的重要一步,更是整个家装行业与居家养老结合的崭新里程碑。

  在《回归初心·预见未来》家庭适老装修未来趋势论坛上,主持人提到,无论是今朝装饰或是戴江平本人,都是相当的低调,即便2019年已经打造出适老装修标准,推出产品仍需要再经过一年的打磨才肯发布。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燕珉教授

  周燕珉认为,尽管我国老龄化人口规模很大,但目前还没发展到超高龄化社会,基本都是年轻老人。这也是造成适老装修没有得到人们高度的重视。不过另一层面,她表示,留给消费者和行业有一点时间,但这一过程将会非1常迅速。目前随着适老产品产业链的发展,社会也会慢慢开始意识到适老的重要性与趋势,因此她建议提前布局、提早进入才能攫取新蓝海的红利。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

  何徐凌女士分享,随着国内养老产业、适老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为老年人做更多的事情。

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鄂俊宇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鄂俊宇

  鄂俊宇作为第一代地产人,在打造产品时更关注空间视角,而随着2014、2015年关注适老开始,将视角从空间转向人的视角,开始更多的关注“人”。他认为,老年人的事情绝对不容许粗心大意,进入适老行业,更需要足够的耐心。同时不断学习日本适老装修的成熟经验,不断引进,丰富产业链体系,为国内适老产业做更多的努力。

壹居壹格家具董事长支云壹居壹格家具董事长支云

  国内适老市场才起步,老年人不认为自己已经进入老年,反映在装修层面,基本上都属于事后措施,再出了问题以后才会考虑适老设施的布局。支云认为“在国内的环境下更需要子女先行”。

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晓蓉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晓蓉

  对于适老装修市场的判断,吴晓蓉表示,真的从老人、老房、老城去发力,市场潜能是很巨大的。同时她提出,适老化装修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的。

今朝装饰集团董事长戴江平今朝装饰集团董事长戴江平

  戴江平表示,今朝一直以来从老年人生活的实际着手,不断进行产品的研发、产品功能的设计以及从整个产品资源的整合,甚至从基础装修工程方面着手如何实现。2019年,发布适老装修标准也是今朝装饰提前进入适老这片蓝海的落地之举,今年正式发布适老装产品也是对于品质的追求。未来适老装修的市场将越来越大,难度也越来越大,但同时他也相信适老产业发展也将越来越好。

  “即便适老装修是一片蓝海,但对于企业来讲还是有着一定的门槛,还是要有足够的内功。”今朝装饰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研究,已经沉淀了足够的内功,在专注老房装修、适老装修的路上,今朝坚持着对工程品质以及每一个细节的追求。

  适老装修非1常6+1产品的发布,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