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宝、劳氏美国两大家居零售巨头二季度大幅增长,传递了什么信号?

2021-05-26 77度

梵悦108 <a href=

  8月19日晚,美国Lowe's劳氏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净销售额为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0.05%,其中美国地域业务销售增长35.1%,整体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64.7%。

  对比劳氏的主要竞争对手,家得宝于前一天发布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的营收为380.5亿美元,同比去年308.4亿美元,增长了23.4%。净利润则同比去年增加了24.5%,至43.3亿美元。

  疫情下,劳氏和家得宝依然能够保持超过20%-30%以上的增速,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反观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家居企业在陆续发布2020年中报,多家企业已经出现下滑的信号,这对国内企业而言,是非常值得思考和研究的地方。

  在3-5月美国零售业停业期间,劳氏和家得宝都保持了营业,加上因刺激性支出带来的消费者利润增加,以及家居装饰产品和服务需求的激增,就不难解释劳氏和家得宝强劲的销售增长。

  分析师认为,劳氏和家得宝这两家家装零售巨头都在从疫情背景下的消费转变中获益。

  5-6月,家得宝的销售趋势可能加速,尽管竞争对手的商店重新开张,但是在家办公的房主仍在着手改善住房项目。

  与此同时,家得宝和劳氏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受到消费者信心骤降和失业率飙升的影响。而疫情的再次加重,可能会继续延长人们宅家的时间,从而推动这一品类销售的持续大幅增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两大巨头在线上渠道的发力。

  基于互联网零售和数字平台技术,家得宝数字平台销售额增长100%,超60%的美国在线订单是在门店完成交易,在线订单渗透率超过14%。本季度家得宝将新设立的配送中心MDC转变为直接履行中心DFC,处理线上订单,加强线上和数字化销售的增长。

  另一边,劳氏劳氏宣布更新其供应链转型,以改善送货上门并支持DIY和Pro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该公司计划开设50个跨码头交付终端,7个散货配送中心和4个电子商务履行中心。到2020财年下半年,将完成20个跨码头和一个西海岸电子商务实现中心。

  eMarketer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电商零售占比约11%,线下零售仍是美国最大的销售市场,但电商已经成为零售商最主要的增长动力。(来源:77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