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台假“箭牌”被查,涉案达3万余元

2020-10-09 卫浴新闻

  

大连中海阅麓山<a href=

  品牌店里的马桶、淋浴房、水龙头、浴缸零售价,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的产品,市场中竟然两三百块廉价销售。

  你买的廉价名牌卫浴产品,极有可能产自这些”出租屋内造、低端非法厂商代工制造、无证无安全资质非法制造、侵犯品牌商标权非法制造“,部分案件单笔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大量流通在全国各地区市场!回家看看你家的是真品还是假冒的危险品!

  假“箭牌”被查,

  涉案产品近百台、金额3万余元

  据“上党夜线”报道:近日,长治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箭牌卫浴厂家举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卫浴行业商标侵权专项执法行动,查获商标侵权卫浴产品近百台、涉案产品价值约3万余元。

  接到举报线索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分为五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华南装饰城、昌盛装饰城和新民装饰城等五家大型建材市场内水暖卫浴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卫浴产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多家卫浴经销商店内检查时,发现销售有侵犯他人商标的假冒卫浴产品。根据相关法律条款,执法人员将涉嫌侵犯他人商标的卫浴产品予以查封扣押。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计查处违法案件8起,查获涉嫌假冒他人商标卫浴产品涉案金额32500余元。目前8起违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前段时间,有媒体爆料: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经侦总队的指挥下,重庆市公安局双桥经开区分局在广东省潮州市成功捣毁一侦破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卫浴的窝点。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以相当低的价格从一些小的加工厂购买仿知名品牌的卫浴产品,只要客户需要什么品牌,他们就能在30秒内用激光打码机将该品牌的商标刻上去,并配上仿制的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打包后发给客户。

  那些廉价劣质的假名牌是怎么来的?

  1、纯属假冒劣质无任何手续的假名牌

  直接非法使用品牌商标,由于其产品偷工减料,使用廉价劣质配件组装,所以零售价格非常低,多销售到线上网店及线下乡镇地区,监管难度较大的市场当中。

  2、间接擦边名牌商标存在侵权的山寨品

  这类主要是钻了消费者对品牌不了解的空子,在较为知名的品牌上玩起了文字游戏,多体现为在知名品牌中文商标多加个地名,英文商标改个字母,图形商标近似标识。如将“ARROW”写成“ARRQW”或将“SSWW”改成“SSVVVV”。

  3、杂牌售假无安全无保险高隐患产品

  日前多地消费举报,假名牌贴假标识,产品做工粗劣却粘贴节水、3C认证等标识。没有安全认证或认证过期也较为常见,多出现在国家质监工商的抽查黑榜中。这些非法产品不仅不合格,还存在非常高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维权都非常困难。

  有业内人士表示,山寨卫浴已经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了,市场上哪个品牌好卖,哪种款式畅销,要不了多久山寨就会出来,而且价格还很让人心动,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多加留意。

  劣质卫浴害人不浅

  经常会看到这些新闻:贪图便宜400多块的**知名马桶爆炸,1000来块的**知名淋浴房伤人,15块的水龙头又“水漫金山”了....等等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多源自这些廉价劣质的假冒产品。山寨假冒伪劣卫浴,不仅扰乱市场秩序,更是给消费者的家庭带来巨大隐患,假冒伪劣害人害己,已成为了过街老鼠!

  许多经济型消费者认为,买卫浴产品,没必要买太好的太贵的,外观近似,做工无所谓,买回来能用就行。殊不知你觉得合适的廉价名牌,使用起来有多危险。

  台面开裂、印迹无法清除、淋浴头生锈……这些杂牌企业和小作坊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消费者图省钱购买此类产品后,一旦出现问题不但钱财损失,也会危及你的全家安全。

  根据中科协室内环境委员会的调查资料显示:

  人类有70%的病症与室内环境有关;

  我国每年有12万人死于室内污染;

  90%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家中半年内都曾进行过装修

  伪劣浴室柜甲醇超标导致白血病;劣质马桶漏水浪费资源;劣质马桶爆炸导致受伤,大量出血;劣质水龙头爆裂,淹坏地板损失上万;劣质淋浴房爆炸,危害生命.....

  数不尽的案例,都是廉价的伪劣杂牌货惹的祸,只有自己吃亏上当才能体会。只关注价格,便宜就是硬道理,出了事维权举步艰难,没人讲道理。

  所以奉劝消费者购买卫浴产品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分钱一分货,是恒久不变的道理!(来源:卫浴新闻)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