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国资收购美克家居股份,要干什么?

2020-10-10 大家居洞察

长安云尚 <a href=

  美克家居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克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77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赣州发展美家家居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赣州发展”)。

  同时,赣州市南康区城发集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赣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投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赣州发展有限合伙份额,以此间接投资美克家居。穿透可见,赣州发展为地方国资控股的产业基金平台,南康金投和赣州金控的认缴比例分别为20%和70.63%。

  根据各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本次交易的总对价为美克家居股份数量乘以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45%,达14.86亿元。

  如此高溢价收购,所求为何?据披露,赣州发展此次“出手”,一方面是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的认同,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借助战略合作,充分利用美克家居的全渠道能力,将南康区由产业资源型转变为品牌经济型。因此,此次股权转让被当地政府寄予“拉动税收、就业,实现双赢”的厚望。

  对于美克家居而言,这是一次借力政府与市场化运作,加快产业布局的机会。公司表示,将通过调整优化上市公司国内供应链的配置,提升供应链柔性。(来源:大家居洞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