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设计师在空间把“木”和“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玩出了新花样...

2020-11-04 新浪家居频道

历时5个多月的作品征集

全国近千位优秀设计师积极投稿参与

近2000件设计作品激烈角逐

全国20强设计精英巅峰之战

在书香门地与施华洛世奇联合出题的“跨界设计命题” 考验下

历经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

「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全国TOP3

正式出炉!

「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进TOP3的评审团由董功、柳亦春、Lorenzo Perini3位专业美学设计导师全程参与,评分采用导师评分制,以“6维度”+“4导向”的为评选标准,兼具权威性、客观性与多样性。最终按照赛道作品的总评分排序晋级,经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最终入围「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全国TOP3。

TOP3评审阵容

直向建筑创始人/主持建筑师 

董功

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创始合伙人

柳亦春

   

欧洲设计学院教授/PLS DESIGN事务所创始人

Lorenzo Perini(洛伦佐·佩里尼)

评审团评分现场

三位导师秉承着绝对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美学导向、用户导向、文化导向、功能导向为评分导向,以美学性、创新性、艺术性、 文化性、环保性、功能性、为评分维度,对作品进行了客观、全方位地评判。

(柳亦春老师评分表)(柳亦春老师评分表)

(董功老师评分表)(董功老师评分表)

直播座谈:TOP3选手对话导师

11月8日届时会有专业美学设计导师董功、柳亦春、Lorenzo Perini分享评分过程中印象深刻的设计作品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2020「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年度TOP3选手也将现场就参赛作品分享自己的设计心得。

(柳亦春老师评分花絮)(柳亦春老师评分花絮)

命题说明

以“木”为基础,结合“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打造独特的室内空间设计,设计创意的应用可不局限于地板,可融入墙面、软装、艺术品等,要求实现室内空间与木、水晶元素的恰当融合,展示整体空间设计的布局与构思,最终以水晶元素跨界命题融合度及空间整体设计水平为判断依据。

六大评分维度

美学性(30%)    创新性(20%)    艺术性(15%) 

文化性(15%)    环保性(10%)    功能性(10%)

四大评分导向

美学导向:能够将空间设计呈现为多方美学的融合产物,从设计层面引领生活美学,设计作品对于未来的空间美学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

用户导向:评估方案落地后带给客户的价值,不仅从用户的体验角度出发,更从整个方案使用后的效果用户评价综合考虑得当功能与价值;

文化导向:作品能够完整地传达设计理念,注重传统文化,同时融入时代元素,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彰显其传统文化、西方文化、普世价值观的融汇与贯通。

功能导向:作品依据空间使用体验和人体功能学进行创新,同时注重低碳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理念。

评审结果

经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在各个维度审慎考量,四个导向全面评判和激烈地讨论后,最终3份作品从全国20强的作品中脱颖而出。

「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全国TOP3

重磅揭晓


****:1890设计  夏承龙

《皇家公园的夜》

合肥一八·九零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从业十年,擅长简约设计手法,融合不同文化属性,打造出属于当下及未来的生活方式。

作品解读:

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其温润。木成板,向着大地,质朴无伪,甘于奉献。水晶,夏夜天穹的繁星,圣人智慧的结晶,大地万物的精华。光是万物的灵魂,光是展现自然魅力的魔术师。当质朴仁爱的“木” 与 坚韧剔透的“水晶”  通过“光”的介质 ,构建出一个场景时...

TOP2:珑腾商业空间设计 汪良珑

《晶莹人生·忆海藏珍》

2011年创立珑腾商业空间设计,任创意总监,从事商业空间设计与咨询服务。

作品解读:

本创意以“门”为设计主体,在精神意蕴的表达上,力求融合“内”与“外”的精髓。“内”,是家、是港湾、是一个人心安的归宿;“外”,是行、是舞台、是一个人求索的征途。而“门”,则是沟通内与外的界点,联结出发与归来的媒介,是传达品牌生活态度的一个绝佳载体。门扇所有模块在形式上通过随机曲度模拟为水波状,水晶基本样式可作为产品系列DIY的基本单元,library(书卷)模块则是点睛之笔,由此向用户传达“人生需要悉心经营,回忆可由点滴珍藏”的生活理念。

TOP3:悟几设计  周奇

《健康生活》

2017年,成立悟几设计。十堰上层空间联合创始人,十堰智辰设计设计总监。

作品解读:

1、瑜伽是一种平衡的艺术 ,专注呼吸,关注本我,静心。

2、莲花表示由烦恼而至清净,绽开于水面。

3、只愿心似莲花映明月,利若浮云随清风。

4、健康,快乐,使生命得以延续。快乐,是精神的朝气,是希望和信念,健康,是生命的本质。

荣誉登顶,他们将成为书香门地2020ARTEMUNDI美学设计大赛年度TOP3,随之而来的也将有丰厚奖项权益。

奖项权益

1、ARTEMUNDI美学设计大赛“年度美学创新设计作品TOP3”认证证书。

2、设计师个人&设计机构包装推广和作品线上展示,包含个人海报、作品直播分享、专访稿件、大赛专题及相关稿件露出、大咖评审线上作品点评。

3、联名款产品打造及IP授权使用,用于设计产品线上线下对外推广展示。

①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书香门地✖***(设计工作室名称/个人姓名)定制款作品。

②故宫紫禁书院展示作品:***(设计工作室名称/个人姓名)作品名称。

4、设计联名款在书香门地全国线下门店展售。

5、书香门地年度品牌推广活动“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名人线上宣传参与权及媒体推广资源。

6、有机会成为ARTEMUNDI设计美学延伸子项目-线下活动沙龙演讲嘉宾,享有案例分享权及媒体包装推广资源。

7、美学设计大赛公益奖金。


设计精英荣耀揭晓

美学盛宴落下帷幕

致敬设计美学

扶持设计原创

推动设计发展

中国美学设计未来

已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