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半年营收超56亿,加倍投资越南新工厂

2020-11-17 77度

昆明北大资源颐和1898

  日前,敏华控股公布2021财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3月30日——9月30日)。

  报告显示,公司期内营收66.36亿港元(约合5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6%。净利润7.88亿港元(约合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5%。

  可见,在疫情影响下,敏华依然维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在业绩表现上带来惊喜。

  01

  内销增长44.8%

  功能沙发龙头地位巩固

  分市场来看,敏华2021财年上半年内销收入达到41.9亿港元,同比增长44.8%,占总收入比达到63.2%,2018财年-2021上半财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2%,内销发力成效显著。

  北美市场收入达到16亿港元,同比下滑1.8%;欧洲市场收入达到3.5亿港元,同比下滑19.8%,不过疫情后期北美市场销售快速恢复,当前越南工厂排产情况已经较饱和。

  分品类来看,上半财年沙发及配套产品收入46.4亿港元,同比增长21.2%;上半年沙发总销量达到66.2万套,同比增长17.8%。2019年芝华仕功能沙发品类在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达到50.1%。其他产品(床垫等)收入14.9亿港元,同比增长33.2%,多品类扩张进展顺利,产品间协同性明显增强。

  02

  电商渠道维持高增

  线下扩张步伐加快

  按渠道拆分来看,除铁架业务外。敏华2021财年上半年电商渠道收入达到9.2亿港元,同比增长66.6%,占比达到24.2%,电商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

  线下渠道收入为28.8亿港元,同比增长51.2%,占比达到75.8%,门店数量、面积及销售能力均有所增强。上半财年敏华净开店数量达到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门店数量达到3532家,较上一财年末净增长658家,开店节奏明显加速。

  03

  转守为攻

  加大投资越南工厂

  此次财报中,敏华控股表示,不久的将来,公司将进一步投资于中国的工厂及于越南收购的新工厂。就越南工厂而言,公司将进一步将工厂从约13万平方米扩大至52.8万平方米。

  敏华在越南的生产线,目前的产能约为3000个集装箱,但这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当前,顶着关税的压力,敏华在中国的工厂仍然每月对美出口约500个集装箱的产品。加上现在芝华仕在美国大卖的背景下,敏华在越南现有的产能需要得到进一步扩充。

  越南工厂产能的释放,将释放贸易战的压力,同时还可以承接其他小企业破产而转移的订单,进而转守为攻。

  04

  引进职业经理人

  增强数字化运营实力

  11月3日,冯国华先生以1500万的年薪,受聘成为敏华执行董事及CEO。预计将给敏华带来改变。

  冯国华先生曾于2016-2020年任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加入微软前曾任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副总裁及高级合伙人,具备25年资讯科技及管理咨询服务工作经验。

  此前公司日常管理及发展战略制定由公司主席兼总裁黄敏利先生负责,引进首席执行官后,公司从家族管理模式逐步转为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将日常管理与企业战略规划职能分离,管理层级逐步下放,管理决策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除此之外,依托冯国华先生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公司线下门店的CRM系统的场景化应用有望再次升级,从前端用户获取到后端设计生产的信息化路径有望进一步打通,供应链实力进一步夯实。(来源:77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