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10月销量猛增七成 儿童家具会或是下一个蓝海等

2020-11-20 新浪家居

   儿童家具10月销量猛增七成 或是下一个蓝海

  受海外疫情影响,来自中国的家具正在被海外抢购。三季度以来,海外订单量至少激增了三倍。订单暴增、原材料供不应求。此外,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家具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了191%,支付订单数同比增长了112%。其中,出口的热门产品主要为沙发、床、办公桌椅、餐桌椅、儿童床等。根据大数据显示,在京东平台,仅儿童床的月销额基本保持在月1000万元至3000万元。8月份以来,行业整体的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10月份,销量环比上涨高达73.5%。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涌进,儿童家具会是下一个蓝海吗?我们拭目以待。

  三大家具卖场纷纷加大线上投资 原因何在

  11月份以来,包括居然之家、美凯龙、富森美在内的3家A股家居卖场类上市公司,接连传出“触网”消息。11月6日,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以“BOSS老汪”的身份首次直播,最终在知名代言人、明星主持人,以及多家家居品牌负责人的支持下,最终直播吸引超过230万人观看,互动点赞累计数量3328万、直播锁定成交金额4.65亿元。另一大家居龙头卖场——红星美凯龙的线上业务也是在加码推进。11月7日,美凯龙发布公告,公告表示,拟通过家居商场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区域性线下布局,为线上业务提供线下体验场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面对营收压力,传统的“包租公”模式也不再吃香,如何拓展客源、财源,或许将是家居卖场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宜家进军整装市场 定制家居如何迎战

  宜家在2020财年推出全新业务“全屋设计服务”。全屋设计,简单来说就是资深设计师提供一对一服务,从设计方案到家具送货、组装,实现“一站式的整体家居设计”。该业务上线一月有余,宜家方面一直表现出充足的信心,称“全屋设计服务将是宜家在广佛市场的业务重点”。显而易见,以“设计”为主导的这项业务与传统意义上的全包整装有所的区别,但提到全屋和整体家居,看似没有太多交集的宜家和定制家居品牌,在这条赛道上正面竞技了。 

  与姗姗来迟的宜家相比,定制家居品牌进入整装领域布局更早。欧派整装大家居体系由“欧派整装大家居”、“欧铂丽整装大家居”和“整装大客户”三大业务模块构成。2018年初,尚品宅配开启家装业务,定下1000家以上的招商目标。以定制家居三大上市公司为例,根据欧派家居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欧派整装大家居业务共拥有整装大家居经销商293家,开设整装大家居门店334家。在疫情背景下,今年1-6月欧派整装大家居接单增速超70%。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定制企业转型整装有一定的优势,整装一定是未来家装消费的一大趋势。随着定制龙头开始愈加重视整装渠道,龙头企业和整装合作的优势更大。以场景化销售和整装两条路径对4万多亿泛家居行业的整合,定制龙头通过对家居配套品的销售,有望逐步成为软装领域的整合者。

  新浪家居携手酷家乐 诚邀大咖探讨陶瓷新机遇

  11月10日,由新浪家居携手酷家乐特别策划的第九期《家居少数湃》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期的主题是“破题陶瓷市场新变量”。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携手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骆春媛,邀请了华耐集团首席战略官文军,北京IMOLA营销中心总经理田力丹等陶瓷行业大咖,共同聚焦陶瓷行业市场变化,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

  2017年-2019年,中国陶瓷行业产量在下滑,最高产量的规模从121亿平方米到现在80亿平方米。行业发展初期,产业门槛较低,市场需求庞大,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建陶产业一直处于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在低质粗放的发展阶段,产能过剩也是中国建陶产业越来越凸显的问题之一。但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低价低质的产品在市场红海中的竞争力越来越弱,加上国家对制造环保要求的提升,建陶产业正从无序向有序,从粗放向精细,从低质向高质逐步进阶。消费端的变化成为推动行业转型的重要动力,也正是因为年轻购买力的崛起,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建筑装饰材料,尤其是瓷砖产品购买方式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需求的变化带来了瓷砖行业营销体系的变化。传统营销模式均是站在工厂角度,而现在2C模式是以消费者为核心。

  在沙龙现场,嘉宾们认为瓷砖产品是生硬和冰冷的,但如何让产品更有温度是每个在终端的陶瓷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设计营销仅仅只是其中一种途径,瓷砖产品的后端服务与体验痛点也是大商们集中火力需要解决的。新场景下,将生产、设计、体验、售后的链路打通,不断强化行业服务属性,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价值的品牌将在未来市场中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汪小康加盟欧瑞博 出任总裁

  2020年11月13日,智能家居企业欧瑞博官宣:原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左右家私总裁汪小康先生正式加盟,出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渠道布局、全面组织发展等工作,工作向董事长王雄辉汇报。汪小康曾在大型零售上市公司、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大型连锁家居建材卖场平台担任要职,拥有非常丰富的传统零售业和互联网电商经验,同时具有二十年的大家居、地产工作业务背景,先后出任天猫O2O爱蜂潮项目COO、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搜房网担任副总裁、左右家私集团总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