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具新巨头诞生,年收入45亿人民币

2021-05-21 家居微新闻

  P3G和Alsapan这两个家族集团刚刚正式合并,从而诞生了法国家具和室内设计领域的新巨头Alpagroup。

  01 P3G与Alsapan,亦敌亦友

  P3G是法国最大的成套家具、地板和办公桌制造商,旗下拥有两家刨花板制造工厂,分别是位于Corbenay的CFP和位于卢特(上索恩州)的CF2P,是Alsapan的供应商。

  P3G集团位于上萨姆河畔圣洛普(Saint-Loup-sur-Semouse),拥有3,300名员工,并在2020年实现3.2亿欧元的营业额。尽管在2020年有近两个月的缺口,但仍保持稳定,预计2021年有10%到12%的增长。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法国人对家装的热情日渐升温,家具行业已焕然一新。

  Alsapan位于布鲁因河畔丁斯海姆(Bas-Rhin),拥有840名员工,2020年销售额为2.45亿欧元。它主要供应宜家和Leroy Merlin。

  Alsapan总裁塞西尔·坎特雷尔(Cécile·Cantrelle)对此次成立的Alpagroup感到高兴:“十五年来,三分之一的法国工厂消失了,因为这场危机。我们是法国东部的两家家族企业,我们在公司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做出了合并的决定。我们希望更好地运营我们的工厂,甚至开设新工厂。”

  02 目标客户:宜家或Conforama

  合并的决定并非一时兴起,六个月之前,在两个工业集团之间就讨论刨花板供应困难的问题进行讨论时就有了合并的想法了。

  谈判共耗时六个月,最终双方各持50%的股份并共享公司管理权。

  P3G集团总裁Jean-Charles Parisot表示:“我们彼此认识已有很长时间,我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客户和供应商,我们在讨论中注意到,我们这两个集团的加入构成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商业和工业部门,可以在市场环境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支持合并。”其客户包括PMH、前Parisot集团的子公司以及But和Conforama等分销商。

  在两家制造商的19家工厂中工作的4,300名员工(包括法国的2,000名)代表刚刚获悉,他们的雇主计划进行独家谈判以建立一家公司的计划。必须将文件发送给竞争管理机构,新实体Alpagroup可能会在秋天诞生。

  目前,Alpagroup的目标是每年生产超过1000万件家具,涵盖客厅厨房卧室家具等,并生产1200个万㎡的拼花地板。

  (来源:家居微观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