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46期|强强联合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2021-05-24 新浪家居频道

  先来看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

  强强联合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第二增长曲线来临 尚品宅配宣布全面转型整装

  百度进军家装行业 发布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启动 首场聚焦“智能家居”

  以下是详细报道:

  强强联合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首先我们来关注一则行业重磅消息。5月19日,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发起《品牌责任-居天下》大型展播活动。据悉,《品牌责任》是中国唯一一档弘扬品牌责任的日播栏目,其核心目标在于塑造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品牌典范,助力房产家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处在一个快速创新的时代,传统商业模式不断被颠覆,新产业格局正在形成,从而对家居行业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与规范。《品牌责任-居天下》活动的开展,对于塑造大国家居行业形象有着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布局,势必能够打造中国家居品牌全新内核,赋能中国家居全新未来。

  第二增长曲线来临 尚品宅配宣布全面转型整装

  下面来关注一则来自全屋定制行业的消息。近日,尚品宅配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自2017年上市起,尚品宅配首次实现了第一季度盈利。不过比财报数据更亮眼的是,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在发表的致股东的信中提到,今年开始,尚品宅配将全面转型整装,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整装、全屋定制、全屋配套等一体化活动。近年来整装概念火热,俨然已成为一大风口,而尚品宅配此时高调入局,并非是跟风而为。实际上,从尚品宅配近年来的操作中我们不难看出,早在2017年底尚品宅配就已经进入了整装领域,比如很早便开发出适用家装的BIM系统,并在一些城市试点应用。而今年正式宣布转型,意味着尚品宅配已经在各方面做足了准备,而这条“第二增长曲线”将如何真正实现腾飞,我们拭目以待。

  百度进军家装行业 发布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

  互联网家装的话题似乎消停了一阵,不过目前又有新动作。5月18日,百度旗下全新一代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基于在家装行业庞大的用户基础,装馨家应运而生。据了解,装馨家通过内容+服务双引擎,全面整合百度家装流量及平台资源,聚焦人格化、服务化、视频化的战略方向,为用户、设计师、装企、家居品牌商提供行业解决方案,重构行业从业者和用户之间的连接。近年来互联网企业跨界家居行业屡见不鲜,这足以说明家居家装行业已逐渐成为国家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备受市场看重。同时,互联网为家居家装行业注入的全新技术与理念也将引领行业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家居家装解决方案。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启动 首场聚焦“智能家居”

  最后来关注一下“智能家居”。5月20日下午,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家居总经理、CCTV《品牌责任》栏目联合出品人魏晓飞等20余位国内一线智能家居领域“领袖”齐聚一堂,共同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会上,《2021中国智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旨在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据悉,本次活动系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系列活动之首;未来,“思辨会”将聚焦更多行业热门话题,携手业内大咖展开思辨,探寻行业发展方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