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鹏:信息化、智能化是内装产业的必然趋势

2021-05-24 新浪家居频道

  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论坛上,重庆恒昇大业建筑科技集团BIM及智能管控事业部总经理刘志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提升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企业必须注重标准化设计和系统化设计、工业化和产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三方面的发展。

  在谈及标准化设计和系统化设计时,刘志鹏表示,“设计决定了70%以上的项目成本,所以各企业对标准化设计的重视程度将会逐渐升高。通过对各种标准化库的建立和组合,不仅能够满足标准化设计,同时能够满足对外的个性化组合需求。对于系统化设计而言,常规的设计都是聚焦于点,现在的设计需要一个系统的思维,从设计、生产、施工安装甚至到用户,找到一个全局的最优。”

  针对工业化和产业化发展,他认为,工业化的发展是生产效率和成本降低的途经,工业化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除了企业的工业化发展以外,产业化方面也需要做一个相应的布局。比如,将之前的技术优势拓展为上下游或者与之兼容或匹配的优势,进行上下游开发,达到产业化布局优势。具体来说,可以考虑兄弟合作单位,进行资源配置互补,从工业化和产业化方面提升内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刘志鹏还谈到解决信息化、智能化支撑发展的问题。他表示,系统产业化思维之后,带来的将会是多方的协同,以及管理要求和设计需求质量的提升,而想要满足需求,就需要通过三维设计的手段辅助设计和信息化平台的帮助协同管理。因此,信息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从智能化方面来说,生产线的智能化、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尤其是在整个建筑业人口红利消失之后,智能化的投入将会逐渐增加。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