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品牌说 》爱梦集团CEO吴鄂:智能化睡眠生活是未来发展趋势

05-28 新浪家居频道

  2022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可见,睡眠与健康的质量息息相关。其实在国际上,早已将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公认为三项健康标准,只不过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的睡眠文化相对要薄弱得多。

  今年年初北京冬奥会期间,为何一款智能床能够出圈,火遍全球,从运动员们的反应便可窥见。具有超高人气的谷爱凌直言每天要保证10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一时间,这一发言也成为了年轻人的圣经。随着国人对于健康睡眠的关注,我们的睡眠文化也在不断深化,当然诸如眼罩、耳塞、睡眠监测设备、乳胶枕、智能床、智能床垫等等,一应与睡眠相关的产业也随着蓬勃发展。有数据显示,从广义上来看,我国的睡眠市场在2021年,已经达到了4156亿元,过去5年的年复合增速超过11%,聚焦在大家居行业,关注“睡眠”问题的品牌也在逐步攀升,角逐这片红海。

  因此,当“睡眠”问题成为当下的普遍现象之时,家居行业又应该如何去布局?

  爱梦集团CEO 吴鄂:

  智能化睡眠生活是未来发展趋势,传统寝具已无法解决消费者多样化睡眠需求,智能床的持续发展与研究,能满足人们睡前、睡中、睡后的众多健康问题。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