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D 力那设计 | 安静 简练的空间

06-10 新浪家居频道

1

  首先,极简主义是非常激进的概念

  而我在內心与灵魂上都不是一个激进的人

  我更钟情于为我的客人与我自己创造温暖与舒适

  First of all minimalism is something very radical and I’m not a radical at all in heart and soul. I’m here to create warmth and comfort for my clients and myself. 

  ——Vincent Van Duysen

  “开放 . 无界”

  Open Space

1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我们彼此合作多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空间的设计本身也是一则选择和舍取的结果,在功能的配置上,我们根据家庭生活方式去定制方案 。

1

2

3

  美并非在于物体,而在于物体与物体相合而生的阴翳之浓淡明暗。

  ——《阴翳礼赞》

  一层是一个开放式平面,将厨房、餐厅、客厅打通形成一个轻松的互通关系,孩子在空间里可以没有过多限制地走动。光与空气也得以舒展,不被打断地散布于空间的每一处角落,形成明亮与阴暗的差异对话。

12

2

3

  联结两层的空间用一个中空的圆将隔层打通,用圆拱门的形式表达空间动静的分离,楼梯下方一个手工制的石膏球体落下空间的重心,再布局弧形线条的家具维持轻与重的平衡。

  石膏球体 | HIFUL STUDIO

12

2

3

  持续地运用弧形的线条表达空间的柔,与微水泥带来的力量感形成对抗。

  “平衡 . 安静”

  Serenity in Essential Forms and Spaces

1

  茶几 | 野口勇  Noguchi Coffee Table

1

2

  休闲椅 | 阿尔瓦阿尔托  Paimio Armchair

  边几 | 伊尔马里·塔皮奥瓦拉  Trienna Table

  柔和的米白色系微水泥地面与同色系的艺术涂料相融合,形成温柔的感知。客厅朝南的窗户作为空间最主要的光线来源,春夏秋冬、日出日落…通过罗马帘的升降,让空間的光得以持续流动,以此传递家的温润质感。

  这也是主人强调的一个部分:

  希望空间是简单但不冰冷的,拥有生活的温暖质感,与触手可及的人情味。 

  “灵动 . 叙情”

  Flexible Space

1

2

3

  二层是私密的起居空间,我们将更多的目光聚焦于构建个人与空间的关系。我们把孩子的卧室和书房空间分开,同时将其中一个书房墙体打通 用一个可以消失于墙体的推拉门做成灵活空间。既是书房,又可以作为家庭的储物空间,同时若有到访的客人也可作为临时的休息场所,日常则保持敞开。

1

2

3

4

5

  在非大户型的空间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简单的结构语言让室内格局兼具实用性和灵活性。

  我们给这个空间许多的留白——主人可以在经年的居住中慢慢添置合适的生活器皿和艺术品。

  平面图

1

2

  ▽

  (右滑查看)

  项目信息

  ▽

  项目名称:温州悦府

  项目面积:200㎡

  项目地点:浙江 · 温州

  设计公司:LND力那室内设计

  主案设计:徐蔚秋

  设计时间:2020年

  完工时间:2021年

  项目摄影:吴昌乐

  公司网站:https://www.l-n-d.cn/

  施工单位:宸筑装饰

  主要材料:微水泥 艺术涂料

  主案设计

  ▽

1

  徐蔚秋

1

  LND力那室内设计由设计师郑丽娜于2010年成立,有室内空间、陈设艺术和家具定制设计服务。团队主要致力于私人住宅、高端办公、精品酒店等商业空间设计。经由十年的努力与优秀的建筑师、灯光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及专业配套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打造完整的定制设计服务。永恒的美学、天然的材料、理性的使用功能和高品质的工艺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确保每一个项目呈现最好的设计价值。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