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王璠

06-16 新浪家居频道

王璠 | Wang Fan

        国内著名设计师,擅长将各种色彩和趣味元素融入现代空间设计之中,打造独特的空间氛围和生活方式。荣获金堂奖(南京)十佳设计师,以及其它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17年,于南京创立the Deduction | 演意设计,并担任设计总监,把控公司出品的每个项目方案的设计以及落地服务工作,主要提供私宅,商业的室内设计和全案落地服务,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王璠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逗蔻」。

        本案是一个为业主的生活方式量身定制的设计,我尽量打开原本不大的公区,让客厅成为一个大人和孩子都能各得其所的开放空间。

        与此同时,这个空间也可以根据需要,封闭成临时客房,一举两得。

        在我看来,一个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你能不能理解甲方需要的感觉,真正让自己爱他们所爱,达到同频的状态设身处地的去思考得出最优解。

        你做出来的空间应该是能满足业主的需求,让他们真正欣赏、喜爱、让他们感到放松的空间,这样他们才可以享受你为他们设计的氛围、功能、外观,等等。

        所谓“家如其人”说的正是这个意思,这才是让项目真正可以打动人的地方。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千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王璠当下资讯发达、业主也变得越来越年轻,我的客户就大部分是80后、90后

        在业主群体年轻化的背景下,如今业主们的需求,其实已经逐渐脱离了以前的模式化,和只追求形式的观感。

        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认知、审美都很超前,对于功能细节都很讲究,更喜欢自然人文的家居感

        对于设计师来说,我们必须保持一种热爱生活的生活状态,和一种开放的、不断吸收的、对新事物乐于探索和体验的心态。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不断地向前开拓,引领未来的设计趋势。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王璠对于设计选材,我看中的是材料的质感,耐用性和创新性。

        作品是材料组成的,每一部分的质感都十分重要,而且也要能经历时间的考验,不能华而不实。

        材料的创新也会推动设计的创新,新材料也可以时不时给我以灵感。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璠:金堂奖是国内室内设计的一个极高荣誉奖项,我非常开心可以获得这一称号。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