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雷鹏:以同频的状态,思考出最优解设计作品

08-09 新浪家居频道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雷鹏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雷鹏 | Lei peng

  金石名家装饰公司创始人,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一职。2010年,金石名家装饰公司正式成立。主要提供私宅,商业的室内设计和全案落地服务。20年来兢兢业业荣获数十项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

  善于倾听、善于理解客户需求,并结合专业知识,勾勒创设出客户心目中的那个家。也醉心于设计出客户个性定制化方案。也让广大业主拥有梦想中的家。收到业主一致好评。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雷鹏: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主题是 【浪漫】

  法式,是薰衣草的浪漫、巴黎的时尚和葡萄酒庄的沉醉,而法式建筑,也在复古、自然主义的基调里表达着轻奢、优雅的生活真谛。仿佛置身于高雅的法师殿堂,处处都感觉生活的温馨与可爱。

  业主从事的是艺术类工作,所以以在风格上选择法式风格,法式的浪漫优雅很符合她的气质,了解所有需求后,设计慢慢开始有了雏形..                                         

在原本的布置中,整个房子户型较为良好,空间大气而又灵动,让人感到视觉上的舒适感。但是部分空间利用却并不是十分的合理。这既是决定对部分空间进行重新的规划与隔离,这样可以带来更大的空间,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妙起来。

  在我看来,一个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你能不能理解甲方需要的感觉,真正让自己爱他们所爱,达到同频的状态设身处地的去思考得出最优解。你做出来的空间应该是能满足业主的需求,让他们真正欣赏、喜爱、让他们感到放松的空间,这样他们才可以享受你为他们设计的氛围、功能、外观,等等。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雷鹏: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业主群体年轻化的背景下,如今业主们对美的需求,对美的定义也越来越清晰。对设计师要求也越来高,不管是从专业度还是品味,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

  因此作为设计师必须与时俱进的学习,从业主的需求出发,帮助解决并正确引导业主,从功能层面到精神层面,完成当下以及未来生活的规划——完善的功能设计,健康环保的材质运用,细节的落地工艺,以及软装的搭配,等等。只有这样,才能给业主呈现出体验感很好的宜居空间。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雷鹏:对于选材最看重的因素,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实用和耐用性;同时也乐于接受新型的材料和产品。最后就是品牌商的服务和落地能力。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雷鹏:首先我想感谢这个活动,能获得这一荣誉,同时也是对我设计生涯中再一次的认可。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在设计指路越走越远。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