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大家居登陆CIFF(上海),还原品质生活的本质

2022-09-06 新浪家居频道

  2022年9月5日,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柏丽大家居携旗下10大品牌惊艳亮相。

  调性优雅、储物功能卓越的入户玄关;为现代年轻家庭打造的餐厨一体化空间;开放式的LDK客餐厨一体化方案;以“源于传统,时代审美”为理念创新打造的柏丽生活专属茶空间;首次惊艳亮相的PAIDI儿童房;全新亮相的CAS_Coffee柏丽生活空间·咖啡花园;诠释当下新贵与精英的审美个性的卫浴空间;集收纳、展示于一体的步入式衣帽间;将梳妆台、床头柜、衣帽间等功能性区域串联叠加的套间式主卧套房空间……柏丽大家居呈现的全屋品质生活解决方案,成为此次展会嘉宾及媒体关注的焦点。

  新浪家居现场专访柏丽(中国)全国市场总监李剑聪、柏丽(中国)华东区销售总监叶培珍、以及柏丽展位设计公司anySCALE任督设计高级设计师Lorenzo Lanzani,探析柏丽极致还原品质生活本质的背后支撑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李剑聪:以卓越产品力和强大运营力,加速布局全国市场

  新浪家居: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柏丽大家居品牌是如何规划中国区的布局的?

  李剑聪:柏丽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今年正好是第25个年头,迄今我们已经在国内80多个城市布局了130家展示中心,未来5~10年,我们会继续加速布局超一线、一线城市及二三线市场。

  针对一线城市,我们新提出了“N+1”的布局模式,“N”就是我们的nobilia house,即超过600平的大家居展厅;“1”就是大家居展厅外,还必须配置一个单品专营店,比如厨房专营店、定制衣柜专营店、或以健康功能沙发himolla为核心的移动家具专营店等。这样的布局丰富了一线城市经销商整个的业务模式和板块。

  在二三线城市和一些地级市,柏丽会为商家量身定制店态。根据当地消费习惯、高净值人群消费模式来单独定制城市专营店,让更多经销商有机会进入柏丽中国的版图中。

  新浪家居:年轻一代的审美和信息几乎与世界同步,柏丽大家居如何适应并满足这个多变群体的功能和审美需求?

  李剑聪:柏丽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包豪斯设计,是原汁原味的德国设计、德国精工,但我们在精工品质基础上,针对不同年龄层做了更能贴近消费者审美需求与兴趣共鸣的差异化设计。就以入门处的两组厨房为例,蓝色系的厨房偏冷色调,很摩登,适合对潮流生活方式有独特见解的年轻客群。另一套则比较适合三代同堂的大平层,配色我们则用了比较沉稳的红色搭黑色,更适合追求高品质生活、具有一定财富积淀的城市高净值消费群。

  所以说德国产品设计虽然极简,但是每件产品都拥有自己独特的DNA、独特的设计元素和配色,能够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有着前沿设计的现代国际化产品的需求。

  新浪家居:活跃的社交媒体对柏丽(中国)的零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传播带来了哪些影响?柏丽(中国)在零售营销上是否会更偏向社交媒体广告推广?

  李剑聪:social media对消费者消费决策以及消费习惯都起着巨大的影响力,柏丽从去年开始发力媒体营销,去年实现了社交媒体全覆盖,形成了矩阵式的社交媒体营销阵地,包括微信微博、微信视频号、官方小红书号和抖音号等。我们不断扩展柏丽社交媒体矩阵,增加品牌曝光,加大各渠道、各媒体投放力度,如社交媒体信息流投放、KOL投放等,并引流至线下门店,为经销商导入更优质更精准的客户群体。

  叶培珍:柏丽引领生活方式升级,还原品质生活的本质

  新浪家居:除传统的一线城市之外,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崛起,对柏丽大家居来讲有什么积极的影响?

  叶培珍:柏丽大家居的布局从五六年前就已开始,从原来的一线城市到新一线二线,后来现在到三线,甚至我最近开发的一个城市是湖南怀化。做二三线城市市场是因为中国的消费市场起来了,市场有需求,而柏丽有非常好的产品,有强大的生产体系,强大的服务后台,所以布局全国各城市,是柏丽和中国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

  新浪家居:具有国际视野的家居品牌应该如何引导消费者的家居审美和生活方式?

  叶培珍:与其说柏丽提供给消费者的是全屋家居产品,不如说我们给到消费者的是多元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承载了很多功能,如合理的收纳,健康、舒适、自然、环保的生活状态。

  柏丽的产品设计很简约,但品质及功能非常强大,比如说沙发的承托性,床的包裹性,厨房系统的合理性等,其背后是以强大的德国工艺技术来支撑的,让生活变得更有品质更便捷。第二点,从审美的角度讲,我们更加强调极简美,所以我们的产品会去除一些不必要的装饰性,把钱用在合理的地方,用在刀刃上,这也是我们提倡的一种生活理念。

  新浪家居:目前柏丽(中国)对零售商的要求有哪些?

  叶培珍:柏丽有个口号,“还原品质生活的本质”,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加盟商:

  第一,对“品质生活”这四个字能和柏丽有同频的理解,还应该有能为当地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的使命感,把这种使命感作为长期坚持的方向,提升服务,提升当地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第二:希望他有实力,有实力愿意投资,因为柏丽涵盖的产品很多,品类非常多,所以相对来讲我们展示的空间就比较大。我们希望500平方以上的展示空间,这样子才能够把真正我们所提倡的品质生活体现出来。

  第三:希望他最好有相应的家居建材行业经验,更够深度了解当地建材及家居市场,对当地消费群体有着更好的认知。

  第四,希望他能够全心的投入,而不是作为一个投资,如果只花钱不花精力,这个不是我们想要的代理商。

  新浪家居:柏丽(中国)对零售门店的落位地址有哪些要求?会选择进驻城市综合体、高端百货这类的热终端吗?

  叶培珍:柏丽设店的大原则是要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买渠道,所以原则来讲我们是以进商场为主,对比较小的没有家居建材商场的城市,我们也不排除独立店、街边店的形式。近期,我们将在上海开设专门的柏丽生活店,也会在一些卖场开设沙发店,届时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Lorenzo Lanzani:柏丽勾勒了人们回归家庭的路线

  新浪家居:能否和大家谈谈你眼中的柏丽大家居?

  Lorenzo Lanzani:柏丽大家居定制打造每个人回归家庭的路线,整体秉承包豪斯简约风格设计,以德系现代家居诠释生活哲学。

  进入柏丽大家居所打造的空间中,可以感受到人性化的一面。柏丽巧妙运用空间布局,加深与家人的情感交流,注重彼此间的陪伴,运用有温度、有情感的空间设计,赋予“家”更多价值,更成为具有情感联结、产生多维度共鸣的理想人居空间。

  新浪家居:能聊聊本次展会柏丽大家居展位设计的灵感和亮点吗?

  Lorenzo Lanzani:设计灵感其实是来源于欧洲现代风格,我们的设计方法可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第一点是“城市聚落”,或者说“城市环境”,我们所居住城市的大规模建筑环境,它们是由第二点--“体积”构成的,也就是一座座真实的房子;第三则是开放性——每个房子都具备开放性,来定义室内与外部环境的关系。

  当我们把目光转向德国,我们的城市结构是由带有三角墙或坡屋顶的独栋住宅组成的,几座建筑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村庄或城镇。传统的德国城镇会有典型的斜坡和山墙屋顶的剪影,在很多中国人看来,这被认为是非常浪漫的景象,人们会想象里面是一个温馨的家庭,非常温暖,非常舒适,这也是nobilia品牌所代表的意义。

  当然,我们不想简单复制一个德国小镇,然后用柏丽的家具来填充它,取而代之的是,以纯粹的、极简化的模块来设计。我们采用典型的房子形状,保留斜坡和山墙屋顶,极简模块是我们设计的基础。

  当我们将这些不同的模块与我们的城市住宅相结合时,定义其中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对家具的展示进行了界定;之后,我们在墙上开了窗户,使空间之间的视觉联系成为可能,同时也为步行参观的观众界定了每个空间。有时这些窗户还承载着额外的功能,让人们从外部往里看时达到“惊鸿一瞥”,以激发路过参观者的兴趣。我们把六栋房子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城市街区,它们每一个都是独立的模块,每栋房子之间有空隙,它们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更大的庭院,所以从中国文化的角度来看,这个街区也可以是一个豪华的“四合院”,呈现特别有生活氛围的生活场域。

  新浪家居:柏丽大家居参展的空间既有中式生活的茶室,也有西方风格咖啡屋,在设计中如何平衡当地生活方式和国际趋势,为客户带来理想的生活方式?

  Lorenzo Lanzani:我们以极简化的小房子作为设计模块,整体展位以不同模块划分不同家居空间,从有现代化家庭厨房,也有茶室、儿童房、现代都市风格的咖啡花园、浴室、衣帽间及主卧套房,彼此独立但视觉及动线上实现串联,融合呈现“家居艺术展”既视感。“融合”正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设计趋势,把各种国际文化元素融合进去,营造出能让人感到放松的氛围,以人文关怀为出发点,我们就可以很好地让多元文化相融。

  作为有着“德国质造”血统的家居行业不可或缺的标杆,柏丽以品质为基点,以设计为个性主张,一直引领全球消费者生活方式升级,在中国更是推动了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与生活理念的进阶。本次展会,柏丽大家居以对厨房、客餐厅、衣帽间、卫浴间、茶室、儿童房等多元生活场景的整合,展示了全新的品质典范与生活样本,势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品质居家生活体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