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 | 专访设计师苏礼亮:理想的家居生活是灵魂栖息地

2022-09-09 新浪家居

  远离喧嚣,一书一茶,惬意非凡,将格调与品质刻画在生活细节中,这是设计师苏礼亮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也是他从事设计的那份初心。

  设计师的日常是奔波于现场与工作室之间,卷尺和图纸是设计生涯中陪伴他最久的工具,忙碌成为了苏礼亮身上的一个标签。在他看来,完美的设计藏在细节之中,要想打造理想的家居生活就必须通过细节的亮点触动人心。

5

苏礼亮

阜阳标点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2018年中国设计师星海选城市站入围设计师

2019年全国室内设计金堂奖优秀设计师

2020年中国(安徽)优秀设计杰出青年

  【新浪家居】:许多设计师都有一个或多个鲜明的设计风格标签,您认为您最擅长的风格是什么?

  【苏礼亮】:设计风格没有界限,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自身的风格也不应该局限于某一种。

  当然,当下的业主对于极简现代风格颇为偏爱,所以许多设计师对于极简风格较为擅长。但设计中更多的是根据业主的个人特质,塑造整体的家居风格。业主的需求并不是单纯的某一种风格就可以概括的,业主可能喜欢复古风、侘寂风、轻奢风,作为设计师,我们要将风格融入设计,而不是单纯受某一种风格的限制。

1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

  【苏礼亮】:好的设计一定是以人为本,设计并不是设计师一个人的画布,而是与业主一起勾绘的空间。

  设计师要根据业主的需求来定制化空间,首先满足空间的功能性需求,继而设计空间中立面的装饰。对于空间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把握到位,大到硬装的搭配,小到木作产品上的纹路、质感,都需要根据业主的个人喜好确定。好的设计既要整体塑造氛围,又要通过细节刻画生活。

2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

  【苏礼亮】:印象最深的当属“起点”这个项目,业主追求健康、舒适的生活理念,想要打造功能、品质俱全的极简生活空间。

  设计时,在极简风格中加入了科技元素,通过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空间灯光场景化。纯粹的色彩,简约的空间,营造出灵动、随性的家居氛围。同时,利用不同材质划分出各个功能性区域,低调奢华的岩板、自然和谐的木作,共同组合成高品质的理想人居空间。

  一个理想的家,必须足以呈现业主对生活的热忱。用休闲阳台打造出慵懒却又精致的放松空间,可以在阳光下自在、惬意的品茗,也可以与猫逗乐。业主追求健康环保的生活品质,在选择木作产品时格外严谨。设计中占比较大的木作产品源于梦天家居,木作的色彩、质感独具一格,环保理念也与设计不谋而合。

3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您对“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苏礼亮】:木作产品是空间设计的加分项,木质的纹理、色彩、质感都决定着空间的品质。木作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应该是人性化的,根据现场空间的设计去变化,而不是标准生产线上的产品。

  梦天家居个性化定制服务每一位客户,多维度为客户提供健康、环保的木作产品。希望梦天家居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设计师更加深入的了解木作,助力设计师把握木作的细节和特点,帮助阜阳设计师更多的了解定制。

4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