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武双专访

2022-09-20 新浪家居频道

        武双 | Wu Shuang

        国内著名设计师,想象力装饰创始人/CEO/设计总监,拥有2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以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为出发点,追求空间设计在功能、技术和艺术上的完美融合,并通过有温度的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爱的意境。荣获金堂奖(邢台)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4年成立想象力装饰,专注于别墅大宅、口腔医疗、餐饮酒店、地产办公等空间的全案设计。用经营者的视角,专注研究细分领域行业动态,洞察前沿趋势,整合与共享行业专有属性所匹配的环境建设策略,不仅仅是空间设计,更多的品牌建设、人文环境营造。目前我们已经服务近1000多家口腔门诊和医院项目,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推崇!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武双: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田纳西密语」。

        刘英鹏口腔位于邢台市,面积230平米,主要从事专业儿童口腔治疗,并在当地行业内取得优异成绩。 儿童口腔是近几年的热门行业,在治疗中,如何减轻孩子的紧张心情,给孩子营造出一个开心,欢乐的医疗环境,是本案的设计重点和难点!

        现代艺术与儿童环境相结合,绿色树林森系与蓝色海洋系的结合,营造出一个充满绿色与童趣的小天地。充满温馨典雅气息的美式风格,拥有自然、复古、高雅的特质,给孩子以舒适自然的感觉。

        本案在营造舒适的空间环境上,尽量引入自然光源,为儿童患者营造良好的光环境,让儿童患者感觉到明亮温暖,消除心理上的冰冷恐怖印象。

        其次,就是通过丰富的造型、色彩,准确掌握不同色彩代表的情感特征,对诊所空间色彩进行感性设计,为儿童营造舒适的空间环境。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很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武双:既然现实需求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那么作为设计师,我们也要不断地学习和吸收新的知识,补充新的血液。

        此外,设计师和其它职业一样,都不是一个闭目塞听的职业,都是一个开放式的、需要及时掌握外界动态以及反馈的职业。所以不仅要了解行业内的最新材料、最新产品,还有及时了解人们日益变化着的审美以及需求,这样设计出来的作品,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武双:“从优之选”、“安全之选”。

        对供货商的把控,产品品质以及产源地的追溯都是贯穿于设计项目本身的。

        同时在满足这几点的基础上对产品的设计感,艺术表现力之间能够达到一种平衡的效果。

        总而言之,设计选用的建材家具,要以人为本,达到功能性和艺术性的完美融合。

        落地实用,经得起时间的打磨,是我们的第一标准。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武双:首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为我颁发“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

        获得这一荣誉无疑是对我和我的团队这些年来努力的一种认可,在过往的岁月中,我也获得过许多奖项,但是金堂奖对于我来说,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

        成为“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我倍感荣幸,也让我有了更高的要求。成功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引领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将更好的设计带给社会,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成为我毕生所要努力,为之而奋斗的目标。

        最后,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