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永禄专访

2022-10-12 新浪家居频道

        李永禄 | Li Yong Lu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 15 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东方美学与现代元素融入室内设计中,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   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20 年,于青岛创立无素设计事务所,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提供样板间、售楼处、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30多个地产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李永禄: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保利天汇」。

        本案是一套180㎡的精装平层空间,根据业主对生活品质的向往,以及家庭结构的需求,整体设计与格局上做了相应改动,给予这一新空间未来生活的模样。

        在本案中,从玄关空间选用的水波肌理艺术漆,就让整个空间灵动起来,想要探索更多的秘密空间。

        整体空间中,使用高级的深色墙板,石材,金属等材质的品位营造,纵向的线条,线性灯的延伸,体块的分割,将仪式感做足。

        白色的柜体,恰到好处的留白,局部用黑色线条点缀,顶面的线性灯光,追求极致的简约,层次感分明。

        在收纳与便捷等生活细节的把握,艺术软装的点睛,灯光,自然光影的巧妙运用,都暗藏于生活故事里,处处体现出家的温度与仪式感。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永禄: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知名地产机构,另外有约 15%私宅业主。

        随着行业的发展,地产机构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严控  样板间、售楼处成本,拒绝以往那种不计代价烧钱拼效果的浮夸式设计。

        至于私宅业主,也已普遍抛弃炫富浮夸的风格,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  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

        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转变为既有策划项目定位的睿智头脑,也有低材高用、材料  巧用的独特匠心的全能型设计师,而不是一味堆砌华美的材料。

        我由于跨界地产、私宅两类业务,往往会提醒私宅业主:哪些是地产销售手法,不适合  居家生活。通过这种“说不”的反向沟通,帮助业主“排雷”,避免业主踩入私宅设计里的   一些坑,这也让我赢得了业主们的信任和点赞。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永禄: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不大会选用线条色彩浮  夸、刺激眼球不耐看的产品。

        当然,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这能激发我的选材热情。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永禄: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  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 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   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