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承德站圆满落幕!与高志强解构人与空间的情绪互动

10-27

  10月26日,由梦天家居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2022「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第三站走进承德。本次活动分享设计大咖AFFD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中设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分享多年设计心得,顺沿人文的轨迹与用户心理的脉络,解构人与空间的情绪互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总经理李文彬、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副总经理王红津、承德梦天家居副总经理高一原女士、承德梦天家居渠道总监谢淇名,与承德设计精英相聚居然之家,聚焦木作美学与空间情绪,开启精彩纷呈的设计盛宴。


大师分享:

空间情绪设计

  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中设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老师为现场嘉宾们带来“空间情绪设计”主题分享,从用户画像、场景营造、峰值体验等维度出发,阐释如何通过空间设计来营造用户情绪。

  高志强老师认为,使用空间情绪设计理论进行设计,正是从人们自我认知的根源去解决空间问题,使人获得幸福快乐的情绪,并创造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及文化价值。同时,在他看来,空间中的色彩、形状、肌理、光线、气味、声音、质感、尺度等等元素都会对情绪产生影响。其中,光影是情绪的感应器,光影赋予空间灵魂,人们以此感知空间情绪。

高志强分享

  设计师该如何让自己的方案深入业主的心?高志强老师强调了用户画像的重要性,设计师们在充分了解业主的需求喜好后,重视与客户的打开方式,选择好恰当的会谈场所,同时注重自身的着装,让客户感觉到尊重,又不会产生压迫感。此外,设计师要注意沟通方式,遇到的每一个客户都有他独特的性格,设计师要有能与各种不同性格的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在互动环节,对于设计师提出如何获取陌生客户的用户画像的问题,高志强老师给出的建议是,设计师要学会中医的“望闻问切”,修炼自身能力。设计师在面对陌生客户与做项目时,要观察、提问、倾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就如同“望闻问切”一般,捕捉客户重要信息,以此打开客户的心扉。

互动环节 

精彩语录

  “我们塑造空间,空间也在塑造我们,重塑空间情绪的边界至关重要。 ”

  “设计需要为客户打造峰值体验,带来独···二的使用体验,企业需要加强自身在用户心中的独特性。”

  “重视与客户的打开方式,充分了解业主的需求喜好,选择好恰当的会谈场所,同时注重自身的着装,让客户感觉到尊重。”

  “客户愿意向你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真实想法,是设计师非常重要的技能。”

  “每个人通过对自己的不断的迭代和不断的要求,最终想成为你心目当中的自己。”


梦天家居:

以木作美学赋能设计师

  梦天家居进驻承德市场以来,一直是兢兢业业地深耕市场,致力于为承德的客户带来兼具健康环保和设计美学的家居产品, 同时更希望致力于为设计师群体提供一个兼具品质和高标准交付能力的木作品牌。

  作为鼎力战略合作伙伴,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总经理李文彬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梦天家居与居然之家一道,为设计师提供了聚集和交流的中心,为打造设计成长摇篮、引领家居设计潮流提供了便利,为承德设计师圈层的打造,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总经理 李文彬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承德梦天家居渠道总监谢淇名在致词中表示,承德梦天家居深耕当地市场,致力于为用户带去健康舒适的家居体验,贴心周到的使用体验,省心满意的服务体验,而不遗余力。他也希望通过设计师成长平台,能与更多优秀的设计师朋友携手合作,升华居室内涵,共同为大众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

承德梦天家居渠道总监 谢淇名

  从木门到木作,梦天家居敢于创新,凭借自身的木作基因、设计优势、原创能力以及强大的交付实力,秉持着为用户“装修一个家”服务的初心,围绕健康、设计、人文精雕细琢,以不同文化元素作为创作脊骨,将高端木作定制融入多维度当代生活场景。

  在梦天智能制造战略、水漆健康战略、木作战略与云战略的四重驱动下,梦天产品体系已形成了“门、墙、柜一体化”完整木作解决方案,涵盖六大空间的木作产品。除了拥有“好材料、好设计、好工艺、好服务”,更因水漆涂装技术拥有健康环保属性,并且可以通过多变的组合搭配设计,与各种风格相得益彰,为设计师们的设计创造了更多可能性,赋予生活更多美好与健康。因此,梦天木作的产品广受设计师群体和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与此同时,梦天家居配合终端先进、完善、主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帮助用户合理规划家居空间布局,使装修过程更为简单高效,为用户“装修一个家”不断贡献木作价值。梦天家居也关注人与空间的关系,持续研发更多符合消费者生活需求与精神需求的好产品,提升居住者的情绪体验,助力更多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家居空间。


共同打造家居设计创新发源地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发布

  作为本次活动中重要环节,「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在现场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高志强老师、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总经理李文彬、承德梦天家居渠道总监谢淇名与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副总经理王红津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承德「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正式启航,也标志着为承德本土设计师们打造一个集交流、孵化、提升、包装等服务的平台正式诞生,以此促进设计师的成长和行业的发展,引领家居设计潮流。

  作为高端设计服务的中心,承德顶层设计中心业务范围涵盖私宅设计、建筑全案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商业设计,贯穿了设计艺术指导、顶·级施工平台、品质管理、项目管理等4个重要的服务维度。设计中心拥有成熟的设计师管理,让客户可以得到更加系统的服务体验,提升设计师的成交率;并定期组织设计师外出参展培训交流活动,提升设计师的视野,丰富设计师知识储备。

  在启幕仪式上,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副总经理王红津表示,希望汇聚承德的设计力量,以平台化的模式构建创新性的桥梁,打造承接设计与平台的一站式平台,专注于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设计全案服务。居然设计家顶层设计中心将打造成为承德设计行业的聚集地,培养未来家居设计明星,打造家居创新设计的发源地。

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副总经理 王红津

  作为梦天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居然之家与梦天家居在理念上高度契合。双方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始终以提升中国人的家居品位为己任,更注重设计、倡导设计、打造中国高端设计平台,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向设计创新转型升级。


现场精彩花絮

  “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我们下站见!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