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注美好生活论坛收官: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将与优质企业共谋美好家居新范式

2022-11-07

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消费意识的提高,功能性瓷砖更能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同时,在家居行业一直在倡导“融合”的当下,“融合”的意义便在于让家居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以更适合的方式获得更好的发展趋势,通过流量的对接、品牌的互动,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购齐的省心家居消费体验,为其创造价值和服务。从品质到舒适,陶企、卖场与设计师要如何联动发展,来助力消费者的美好家居生活?

11月5日上午,“砖”注美好生活论坛在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举行。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廖金波、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招商部长刘娟、诺贝尔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建国、蒙娜丽莎北京区域执行总裁陈胜、北京远东神华集团副总裁孙凯、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高志强、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聚在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共同探讨瓷砖产品对京城消费者美好家居生活的助力,聚焦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产品、怎样在“双碳”背景下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北京红星美凯龙对怎样为企业、消费者助力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思路。

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指出,北京红星美凯龙致力于携手更多品牌,为京城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用‘低频’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高频的服务和口碑,反过来也能为红星打造口碑。”他表示,瓷砖品类在品牌理念、生产、服务、环保等方面,都与北京红星美凯龙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北京红星美凯龙将与更多优质瓷砖企业互惠发展、互利共赢。

 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廖金波作为商场的代表,在与企业的交往过程中有更为深入的认识:“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与瓷砖企业有着多年的相守之情,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家有温度和美感的商场。”此外,他还指出,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汇聚全球数百个国际大牌和全球设计尖货,已成为全球家居潮流趋势的前沿阵地。未来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会帮助更优质的瓷砖品牌走进京城消费者心里,为其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也希望瓷砖企业能与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共同发展,走向下一个更为辉煌的未来。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廖金波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廖金波

而作为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招商部长的刘娟则表示,多年来北京红星美凯龙见证了瓷砖行业整体的变化,也见证了京城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未来北京红星美凯龙会更加深度地运营顶地空间馆,让更多更高质量的瓷砖产品被大众所熟知。北京红星美凯龙致力于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境负责任。

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招商部长刘娟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招商部长刘娟

瓷砖企业在北京的发展轨迹与北京红星美凯龙的发展轨迹是并行的,因此众多瓷砖企业的高管对京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都有着更为深刻的认知。

诺贝尔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建国指出,瓷砖行业在家居行业中,并未实现全交付。因此在瓷砖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产品迭代等方面,诺贝尔一直在做标准的提升,近年来更是在大力推动企业朝着符合国家“双碳”发展的方向迈进。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多年来,诺贝尔和北京红星美凯龙一直在携手进步。北京红星美凯龙见证了我们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和迭代,见证了行业标准的不断提升,见证了终端消费趋势的变迁,也给予我们很多成长的空间与支持。”

诺贝尔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建国诺贝尔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建国

蒙娜丽莎北京区域执行总裁陈胜作为行业老兵,对此也颇有感慨。“我们都是行业老兵了,瓷砖行业是跟着中国房地产发展起来的行业。”同时他表示,随着存量房二次装修需求的释放和整装市场的扩展,北京红星美凯龙也为瓷砖企业门店提供了更多优质客群,让瓷砖企业有机会为更多京城消费者做出更好的服务与产品,为每个幸福家营造一个大梦想。

蒙娜丽莎北京区域执行总裁陈胜蒙娜丽莎北京区域执行总裁陈胜

北京远东神华集团副总裁孙凯用“半成品”和“成品”将企业与卖场的关系串联了起来:“瓷砖产品如果不到消费者手里,就仅仅只是‘半成品’。在有了北京红星美凯龙给予的良好环境加持下,瓷砖企业才有机会把‘半成品’变为‘成品’”。同时他表示:“瓷砖行业目前的发展已经到了鼎盛时期。对外做好交付与服务,才能让瓷砖给京城消费者更温暖的感受;对内要做好内部控制,响应国家要求,使用清洁能源,循环利用,提升自身的生产能力。”

北京远东神华集团副总裁孙凯北京远东神华集团副总裁孙凯

而作为设计师,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高志强则指出,如果瓷砖产品展现在卖场空间布局中,可以让京城消费者产生更为沉浸式的逛店体验。同时,在帮助消费者推荐产品时,往往会结合空间场景来推荐。“例如厨房这种场景,为了便于消费者清洁,我会推荐消费者使用亮面的瓷砖。”而对于未来的消费趋势,高志强表示,未来消费者会越来越偏爱个性化和有独特性的产品,希望中国的瓷砖行业从研发设计上把图案设计得更加精致,让每个品牌有自己的个性,让中国的瓷砖品牌能走出独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高志强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高志强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则从媒体的角度指出,随着消费群体对瓷砖产品提出更高的需求,瓷砖企业对内需要修炼自身,以高颜值、高质量的产品和快速反应、灵活贴心的服务构建自身发展护城河,对外需要与卖场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消费者美好家居生活。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全国主编王晶

伴随着高质量发展成为所有企业发展的核心命题,已经发展到“鼎盛时期”的瓷砖企业更应注重不断优化自身发展方式,联合家居行业上下游的有生力量共同进步,以新的发展范式实现自我赋能。而只有在打通北京红星美凯龙等卖场渠道后,才能触达终端更多消费者,占领更多用户心智,然后深入品牌化发展,实现家居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