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喷头堵塞的解决方法

2017-03-17 卫浴 中华卫浴网

  淋浴能给我们疲惫的身体带来一丝舒爽,但如果在淋浴时喷头堵塞了不出水了,相信大家应该很恼火的。那淋浴喷头堵了怎么办呢?为了避免这种不快的事情发生,我们就要懂得如何去清洗淋浴喷头;对于淋浴喷头堵塞的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要如何来进行处理呢?这些都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需要考虑的,下面,为大家讲述下淋浴喷头堵塞的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淋浴喷头堵塞的原因

  沐浴喷头用的时间长了,出水量会变小,并不意味着淋浴喷头坏了,这是自然现象。因为水质不好,水里面含碱多,水垢沉积在出水孔处,导致花洒堵塞。还有就是溶解在水中的绝大部分无机盐(包括重金属),有机物以及细菌、病毒等也存在水中,滋生杂质,久而久之的积累,从而导致堵塞。

  淋浴喷头堵塞解决办法

  1、如果是由于淋浴喷头质量不好的原因,那么需要在选购的时候注意淋浴喷头的质量问题,选用质量合格的淋浴喷头。一般需要到正规大型的商检购买,并且不可贪图小便宜,选用塑料等制品的淋浴喷头,而应选用铜质的淋浴喷头,才能防止淋浴喷头出现堵塞、开裂等质量问题。

  2、如果是由于淋浴长时间使用而造成堵塞的情况,则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定时对淋浴喷头进行清理工作。一般来说可以利用白醋等消除水垢,具体的使用方式为: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清理工作,将淋浴喷头拆解下来,浸泡在盛有白醋的盆内,时间在4-6小时左右,之后将喷头清理干净,安装回去,在通水之后水垢会随之流出,这样能够达到清理水垢、消灭细菌的效果。

  清洗淋浴喷头的方法

  由于花洒的款式结构各不相同,有的可以拆开,有的不能拆开,如何拆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当然要是能拆开最好,清洗起来比较方便;下面介绍几种清洗方法:

  1、用弱酸浸泡

  将花洒拆下来之后,将其放入盛有白醋(草酸、洁侧灵)的小盆里浸泡两小时左右,浸泡之后用牙刷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如若有硬水沉淀物就用柠檬切片擦洗。

  2、用牙签或针刺

  堵塞严重的的淋浴喷头可以先用牙签或者细针捅那些不出水的小孔,直到孔内没有杂质为止。刺完后可以再用弱酸泡一下,这样就能很好的疏通喷头了。

  3、用除锈润滑剂

  要是喷头的金属部分生锈导致堵塞非常严重的话,那么就使用WD-40除锈防锈润滑剂。这个除锈润滑剂可以与金属有非常好的亲和力和渗透性,可以把生锈层和金属层分离开来,使得生锈的部分和金属的接触面,并留下一个保护膜。让淋浴器从此永不锈死。

  淋浴喷头清洗注意事项

  1、特别注意不能用强酸(最好使用白醋),以免对花洒表面造成腐蚀。

  2、花洒的使用环境温度不能超过70℃高温和紫外光,会加快花洒的老化,缩短使用寿命,因此花洒的安装尽量远离浴霸等电器热源。

  3、用针刺花洒孔要小心,可别把花洒孔给刺坏了。

  4、花洒有一定年数的,可以选择换个新的,避免这样的花洒里面聚集有害细菌和杂质影响皮肤健康。

  5、每次淋浴结束前要使用毛巾把淋浴器花洒出水口好好擦洗干净防止剩下水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