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居 实木楼梯安装需要周全考虑

2011-12-07 其他

  楼梯选择的随心所欲,必须要建立在和谐的基础上,实木楼梯涉及到房屋结构问题,不符合规范的设计和施工会带来使用上的不便,甚至给房屋结构带来不可修复的损害。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一统国际家居的王先生,王先生给我们做了如下的介绍。

一统家居  实木楼梯安装需要周全考虑图为:一统实木楼梯

  遇有楼梯间时,首先要确定家装风格,楼梯风格应与整体的装饰风格相统一。对于欧式风格而言,楼梯宜选手工木雕做护栏立柱,踏板漆面光亮照人。并配有专用地毯。对于现代简约风格,楼梯宜选以钢材为主骨,简洁,通透,线条明朗;以玻璃,不锈钢为主材,踏板以集成材为基础,不宜变型,扶手可选木制,皮质,仿木制或金属。而中式风格的楼梯则以全包式为主,在侧立面配以中式木雕木艺,护栏也可采用中式窗菱做主体。

  由于现在的房产全部为商品房,其楼梯下部空间的利用能直接产生经济利益。因此现在设计楼梯下部空间时,首先要考虑其功用性并与装饰性相结合,最简单的设计就是做储物间,因为在楼梯的升角的空间内,很难有效利用下部空间,从整体上更无从谈得上装饰性。这样,为使功用性与装饰性相结合建议设置如钢琴,水族箱,绿色盆景(植物)等。这样既有功用性又能体现装饰风格,活化视觉效果。

  若下部不封储物间,要考虑全包梯下部空间尽量不设活动区域,因为那样会使人有压硬感,起身时易碰头。采光,通风也不好,最好在此梯下设立固定家具或景观,活化其整体风格。

  据王先生介绍,楼梯走向设计讲究一个“顺”字,即顺风顺水,“顺”字是其核心,楼梯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上口上在哪,下口下在哪?从楼梯上只有直型,L型,U型,C型。上口方向在一般情况下不宜于对门,尤其是入户门,传统观念称之为“流财”。财随门而出,从客观实用上讲,当有人进门时如楼梯上恰恰有人,必定引目仰视,很不自然,并有惊魂之感,而下楼者也会被破门而入者为之一惊,双方都有一种不悦之感,因此,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不宜对门。下口也同样不宜对门,因为,从生活习惯上讲,下楼时都有偶意识看一下下步位置,受臂也自然触及扶手,才可拾级而下,自然协调。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