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养家篇

2013-10-15 家具 新浪家居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养家篇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养家篇

 厨房里很是热闹,母亲和小姨的说笑声时不时夹杂着水龙头出水的声音和菜下锅滋啦滋啦的声音一阵阵的传到我和父亲的耳朵里。母亲和小姨做菜的手艺都很好,餐桌上的菜一道一道的增加,香味四溢。我本来也想进厨房帮一把的,可是她们都觉得我手脚笨拙便不让我进去了。

  在外工作回家的次数不多,每次回家父母也总是这样兴师动众的。环顾四周,还是这样熟悉的一个环境,熟悉的桌椅熟悉的花草和这里熟悉的味道。一桌子的菜陆陆续续的上桌了,母亲吆喝着让我和父亲先坐吃着。刚坐下,夹杂着厨房传来的声音椅子别扭的咯吱一下的声音;椅子不稳了,我心想。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养家篇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养家篇

  的确这张餐桌承载了太多,听说是我出生那年新换的,从小便坐在它的旁边吃着母亲的菜长大,它也竟然和我同岁了。看着它斑驳的油漆和岁月划过的痕迹回想着这些年来和它一起成长的故事,感叹着父母这些年来的辛苦与节俭。而今,我已成家立业,轮到我来养这个家时,它却和父母一般逐渐老去。

  在香飘满屋的时刻才发现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看着父母的笑脸是如此幸福。

  你是否和我一样怀念着母亲手下简单的小菜,你是否和我一样注意到父母的辛苦与节俭,你是否和我一样听到餐椅在岁月的磨砺下发出的咯吱声响,你是否和我一样给养家重新定义?重阳节,我可以如此发自内心的笑,你也可以。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微博有奖转发活动地址:http://t.cn/zR4bLlw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