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企业集团牟杰:通往舒适潮流的未来人居时代,隐蔽工程必有一席之地

2021-03-26 新浪家居频道

  第十届DDS当代家居潮流观念展于2021年3月24—2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聚焦智宅经济、全龄健康、定制生活、适老改造四大热点议题,打破了传统“空间划分”模式,荟聚地板、建材、电器、床垫等知名品牌,本届DDS展会旨在探讨“未来智家“的N种可能。

  作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隐蔽工程,辅材界知名品牌保利管道,携国潮味儿十足的新品保利珑管,以及专为现代生活量身定制的“卫生间加减乘除方案”惊艳入驻本届DDS当代家居潮流观念展。新浪家居有幸在现场采访到爱康企业集团品牌市场总监牟杰,一起揭晓隐秘工程的“美学要义“。

爱康企业集团品牌市场总监牟杰

爱康企业集团品牌市场总监牟杰

  【新浪家居】作为展现2021年新锐潮流的家居艺术展,本次DDS展会人气非常足,保利管道入驻本次展会,有哪些期许?希望向市场传达哪些品牌理念?

  一直以来,隐蔽工程都是为大家所忽视的,隐蔽工程的价值没有被充分地彰显出来。这次DDS展会,我们能看到,参展的展商涉及地板、瓷砖、卫浴、涂料等多类品牌,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会,向大家传递一个讯息:隐蔽工程的工艺、功能、理念、以及对生活的改善,对用户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价值,实现更加舒适、健康、潮流的未来人居生活,隐蔽工程至关重要。

  【新浪家居】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保利管道的产品品类、产品风格及功能也在不断更新,本次展会上有哪些亮眼产品?能否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标准越来越高,对居住环境、对所选择的品牌、产品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只有敏锐地回应这些诉求,才能持续保持企业的增长。

       在本次展会,保利管道主要向观众推出我们精心打造的“保利珑管”。在产品形象和文化意蕴上,保利珑管承载着对水的敬意,将文化内涵注入管道中;外观设计层面,珑管在配色上打破了人们对以往水管的固有印象,保留品牌蓝色的同时,加入国人最崇尚的黄色,在管材和管件外包装上均采用国风的图案,紧跟国潮趋势,引领“国潮化”家居新时尚;在功能美学层面,保利珑管呼应大家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诉求,秉承匠心精神,升级产品防御功能,研发出保利珑管特有的三层结构:内层抑菌层,银离子具有主动防御功能,保证水质安全;中间层PP-R层,确保管材良好的抗压性;外层特殊材质防御层,增强了产品低温环境下的抗冲击性能,更安全更高效地守护国人用水健康。

  保利珑管从文化意蕴、外观设计、功能美学层面,向国人传达新国货品牌的技术实力和文化底蕴,完美呈现中国的“家”文化、“家”空间与“家”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保利管道DDS展会主题为“解密隐蔽美学”,作为家居辅材类产品,保利管道如何定义“美学”?

  谈到隐蔽工程美学,我觉得可以从美学的定义去讨论。在居住空间中,我们谈美学其实涉及很多层面。比如空间美学,我们家的功能区,包括休息区、睡眠区域、家务区等等,以及家居动线设计;第二,装饰美学及陈设美学,家居的风格,包括田园、日式、新中式欧式风格等等,我去买什么样的家具、会选择什么样的摆件、陈设等,这类美学更偏重视觉表达,主要对应的是大众的审美诉求。

  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层面,也是被大部分人所忽视的,就是隐蔽工程美学,我们把施工工程的标准化与功能设计的整体性统称为隐蔽工程美学,它更偏向功能性的实现,它带来的是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第一个维度,施工的标准性,建立施工标准,按照标准去施工,然后才能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安全。第二个维度,功能设计的整体性,我们所做的隐蔽工程,不仅是单品的研发、生产,还会生产和设计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在施工之前,就细致入微地考虑到一个家庭方方面面的需求,输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真正在家居空间中打造舒适体验,这就是隐蔽美学要传达的核心概念。

 【新浪家居】能否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卫浴空间隐蔽工程解决方案?它针对卫浴空间的哪些痛点做出了升级?会给国人的卫浴生活带来哪些舒适新体验?

  “加减乘除卫生间”是保利管道针对卫浴空间的弊端提出的优化解决方案。卫生间不仅是日常排泄洗漱的功能性场所,也是当代人的独处私人空间。我们赋予卫生间更多的功能,希望通过这个解决方案,打造更符合现代人生活的、更加人性化的卫生间。

  保利管道结合二十年给排水经验,从用户需求出发,制定出一套“卫生间加减乘除方案”。针对当代人卫浴空间局促有限的问题,我们做了加法:通过入墙式排水方案,将洗手盆管道、淋浴管道、马桶水箱入墙,从而为家庭节省出更多的置物储存空间。

  减法减的是异味,减的是不舒适的体验,比如马桶墙面三角区、马桶地面接触面,这些卫生死角在日常生活中难清理,容易滋生细菌、发生霉变,是产生异味的一大原因,另外,台盆下水软管老化、地漏存水弯干涸等原因,也会造成卫生间反臭严重,保利管道通过入墙式管道和排水方案,针对卫生间异味问题,研发多款卫生间防臭利器,消除异味,营造清新干净的现代卫生间;

  乘法乘出的是便捷,便捷的卫生间不仅是使用时的人性化,更是施工安装时的方便安全,保利管道给业主人性化的卫生间,为施工减压不减质。

  除法是指消除隐患,通过消除卫生死角、取消洗漱区三角阀、软管的使用,以及搭配保利管道特别研发的功能性产品,逐一击破卫浴间的各个隐患,给卫生间安全保卫。

  以“加减乘除”思维,保利管道为卫生间带来一场革命,打破固有束缚,引领卫生间舒适、健康、便捷的全新潮流。

  【新浪家居】把前沿家居潮流趋势融入生活空间,打造最具治愈力的家居潮流展示场,是本次DDS展会的一大愿景,在展会上,我们也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行业、市场、渠道端口及消费群体的更迭变化,面对新态势,保利管道接下来会以怎样的姿态应对这些变化?

  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变化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我们的策略是“以不变应万变”。不变,并不是我们什么都不做,不变,是指我们不去盲目追逐热潮、追逐趋势,而是坚守自己的阵地,坚守自己的优势。

  我们的阵地,就是隐蔽工程领域,我们的优势,就是系统化解决方案与深度的服务体系搭建。以水管施压服务为例,行业内许多品牌都在做水管试压,保利管道有何不同之处?

       聚焦在试压服务,我们推出“保利管+”服务体系,把这项服务做深、做精,为用户提供检验产品真伪、管路图拍摄及下载、管路试压、管路检验、专业水质检测、PICC双质保50年等服务项目,近期,我们还在免费试点推广水管清洗服务,以此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体验。用系统化的解决方案,配合深度服务体系的搭建,我认为只要坚守自己的优势,我们就能抵御未知风险,实现企业的稳步增长。

---END---

采编 / 新浪家居 付晓露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