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筑巢奖评委孙洪利:选出经得起时间考究的作品

2015-09-30 瓷砖 新浪家居

  【采访背景】2015年9月17日,2015第六届筑巢奖异地评审第二站筑巢奖在东北大学举行。据了解,组委会为加强此次评审工作的学术性与权威性,特意将评审工作地点选在学术氛围浓厚的东北大学举行。基于此,记者有幸采访到第六届筑巢奖评委、沈阳迅兴建筑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洪利。

  【采访时间】9月17日

  【采访地点】东北大学

  【采访嘉宾】沈阳迅兴建筑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洪利      

第六届筑巢奖评委孙洪利:选出经得起时间考究的作品

  【记者】您好!

  【孙洪利】您好!

  【记者】请您做一个自我介绍并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

  【孙洪利】我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多种艺术刊物,多幅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

  【记者】您对本届筑巢奖主题“溯源文化筑巢传承”有怎样的见解?

  【孙洪利】室内设计行业从改革开放走到现在,应该比较成熟。外来的文化,我们能够接受;本土的精髓,我们在发扬。中国是文化大国,是拥有自己的民族的文化。本届筑巢奖我参与办公空间复评,我们推荐的设计作品要有文脉,不是抢眼的堆砌的设计。

  【记者】本届筑巢奖是第一次采取异地复评的模式,您认为异地复评有什么好处?对设计行业有哪些建设性意义?

  【孙洪利】异地复评的模式的好处显而易见,按照大区分,评委更能选出代表地域性的优秀作品。组委会也能听到各地设计师们的呼声,看到各地设计界的现状,便于设计融会贯通。

  【记者】您对筑巢奖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和建议?

  【孙洪利】希望筑巢奖越办越好,推出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设计精品。也希望筑巢奖把评奖质量拔高,门槛提高。我们在复选的时候,非常慎重,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经得起时间考究的作品。

  【记者】感谢您接受记者的采访!

  【孙洪利】谢谢!

  【后记】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复评仍在火热进行中,全国最后三站的评审工作即将开启——10月11日,华东区复评评审在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举办地点设在中国美术学院;10月13日,西南区复评评审在成都举行,举办地点在四川大学;10月15日,华南区复评评审在广州举行,举办地点在广州美术学院。

  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第六届筑巢奖赛事进程!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