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两岸设计精英台湾行「一场荣耀和非凡的交流之旅」

2017-12-16

我们八天七夜为设计而相识相聚

从空间设计到人文关怀

领略经典建筑、体验视与味觉盛宴

通过论坛沙龙,走访名师、交流设计创作背后故事

深入了解VR设计领域,实地考察名师设计… …

〝两岸设计精英汇聚台湾参加六艺奖盛典〞

台湾党派人士吴敦义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为本次典礼现场致词

内地获奖设计精英及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左起:山西通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毛高煜 

上辰一品艺术空间创始人&设计总监 刘杰 

左起:言之设创意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 林彦君

北京铂玺空间设计总监 申正

左起:仟创室内设计中心创始人&设计总监 张凯迪

品墨艺术高端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宋伟

左起:惟肯建筑设计事务所创意总监 刘美玲

惟肯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谈离原

左起:星空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制作人当代画家 可乐

北京东易日盛装饰集团(西安)原创别墅首席设计师 吴斌

左起:姚晓冰设计事务所&项目执行总监 姚晓冰

台湾室内设计周内地营运长 朱谦知

左起:宁波克拉美陈设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吴双

北京业之峰诺华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首席设计师 陈智慧

左起:北京铭艺装饰首席设计师 李然

济南万泰共和别墅设计机构 | 贾玺·墨菡恬室创始人 贾玺

左起:TCD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汤晨

北京铭艺装饰设计总监 沈皓

左起:室内设计家居行业精英  于冰

居然顶层(西安)设计中心总经理 薄孔飞

左起:居然顶层(西安)设计中心 冯靖

室内设计家居行业精英 薛源

 

本次赴台湾设计精英有多位均获得了台湾六艺奖与台湾TnAID年度优秀奖

按姓名首字母排序:陈智慧(六艺奖)、贾玺(六艺奖) 林彦君(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刘杰(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 刘美玲(六艺奖)、 毛高煜(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沈皓TnAID年度优秀奖) 、申正(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宋伟(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 谈离原(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汤晨(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吴斌(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吴双(六艺奖&TnAID年度优秀奖)、姚晓冰(六艺奖)、 张凯迪(六艺奖)

台湾六艺奖盛典现场部分到场嘉宾合影

内地设计精英代表受邀参加VIP设计师之夜(台北101大厦86层)

〝两岸青设汇论坛&TNAID年度优秀奖颁奖典礼〞

两岸三地的知名设计师就设计公司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华人设计的挑战与机遇两大主题,邀请到包括何武贤、黄永才、韩松、梓晴、刘丽、赵睿、周䜩如、满林昌、刘杰、林彦君、谈离原、毛高煜、吴斌、申正、宋伟等两岸三地的设计师参与。

本场论坛主持由内地跨界艺术家可乐和设计周内地营运长朱谦知共同担任。

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何武贤先生为获得TNAID年度优秀奖设计师进行颁奖

▲TNAID年度优秀获奖者左起(二):汤晨、刘杰、林彦君、吴双、申正、谈离原、毛高煜、宋伟、吴斌、沈皓

论坛嘉宾合影

左上:朱谦知、韩松、谈离原、黄永才、梓晴、赵睿、刘杰、林彦君

左下:可乐、满林昌、申正、宋伟、周䜩如、刘丽、毛高煜、吴斌

〝到访深圳名师韩松设计公司并进行交流〞

韩松先生现场分享2017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金奖作品《醒我斋》

都市丛林的名利、欲望已固化成一种执念,侵蚀我们每个人,迷失、焦虑变成一种无可回避的精神困局,人人都应在麻木与不屑中时刻警醒自己: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将要去何方?我们冀望以物质空间为载体,通过不同空间功能的思想性,用最本职的生活元素来唤醒人身体的各种触觉感官的敏感度,唤起自身的存在感,从而思考自己、思考人生、体悟生命真实的喜悦和智慧。故而得名——醒我斋。

〝三位华人设计大师收藏当代画家可乐先生画作〞

此次两岸设计交流之旅邀请到星空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制作人、当代画家可乐先生共赴台湾进行跨界交流。

可乐先生的三幅佳作《风华》、《柔》、《暗香》

左起:

作品名称:《 风华   

作品尺寸 60*80     完成时间 201724 

创作心绪:新年第一作!灵感来自于一张海边的照片。开年之际,借以此作表达新年的动力!

作品名称 :《柔      

作品尺寸 60*80      完成时间 2017813 

创作心绪:有的时候不用解释特别清楚,也不必追求懂,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作品名称:《 暗香   

作品尺寸 60*80      完成时间 20161028 

创作心绪:和友人聊天,谈其境况不免焦灼,却也踌躇满志。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于是有感而发画了暗香,尽管秋风萧瑟,我自风骨倜傥,来年清风徐来我必香沁心肺!共勉……

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台湾设计大师何武贤收藏了可乐先生的画作《 暗香 

可乐先生现场讲述画作创造来由:我个人觉得东方的禅意是不需要大明大发地去展现,但是他的精髓来自一种风骨,所以我比较喜欢画荷花。这次来到台湾设计周是与各位设计界的朋友进行学习交流。感谢何老师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这幅画作暗香也寓意何老师您风骨如荷花一样我自清净。现场何武贤老师高度赞赏可乐先生的画作。

▼2017台湾室内设计周总执行长、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新任理事长、设计大师张清平收藏了可乐先生的画作《 风华 》

可乐先生表示很高兴张老师喜欢自己的这幅画作并给予的高度赞赏,现场与张老师深入交流并约定明年争取在台湾「乐乐书屋」开画展!

台湾设计大师黄书恒收藏了可乐先生的画作《柔 》

黄书恒老师并回赠可乐先生自己设计的茶具

可乐先生过往佳作赏析:

〝到访台湾设计大师黄书恒设计公司进行交流〞

伟大的设计师,就是在有限的条件中,探索和创造无限的可能。很多耳熟能详的世界级、宗师级的大师们都是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于一身。黄书恒老师是完美融合机械与家具设计第一人。

黄书恒老师的历经10年研创的家具设计,以机械元素与家具完美结合,演绎出来的机械家具,甚至家具能动态的呈现,无疑是极具开创性的。甚至在整个全球设计界,他是机械家具设计第一人。很荣幸黄书恒老师在现场与我们分享了这些家具设计背后的故事。

〝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得主台湾艺术家黄心健先生交流 〞

黄心健先生,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数字内容学程专任教授兼学程主任,曾为江蕙、李宗盛等知名歌手及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101公共艺术等大型艺术计划创作,为世界知名的新媒体艺术家。

在今年9日举行的威尼斯影展上,艺术家黄心健荣获电影及艺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金狮奖首届VR体验项目奖项!世界名导张艺谋、李安、贾樟柯等人都是金狮奖得主

在本次设计交流分享中,黄心健先生分享了他的获奖作品《沙中的房间》,是与美国前卫音乐教母Laurie Anderson合作,集结奇幻视觉与听觉飨宴于一身的作品。

获奖作品《沙中的房间》

▼“数位敦煌”VR体验分享:将敦煌285洞窟的3D扫描数据转化为新媒体虚拟现实的体验。

设计交流之旅内地设计精英与新媒体艺术家黄心健合影

现场参观体验最尖端3D打印技术

受邀参加设计大师张清平「乐乐书屋」开业典礼〞

传奇鞋履大师Jimmy Choo爵士等台湾名人将亲临现场,而本次内地设计精英团体将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此次开业盛典。 在这座有温度的人文艺术空间中,借由张老师在典礼上的话:其实在台湾,最精彩的就是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与国际时尚大师Jimmy Choo爵士共同出席乐乐书屋开业活动

张清平老师设计的书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书店。乐乐书屋是以人为本、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人与文化的关系,是集跨界、美学、慈善为一体的艺术空间。

〝台湾设计名师杨焕生现场讲解「天韻 MOTEL」30多套客房设计〞

「天韻 MOTEL」是有台湾设计名师杨焕生先生主笔的最新作品,参考时还有部分酒店客房正在摆场和修整当中。杨焕生先生笑称这可是天韵的首次曝光,希望天韻开业后。欢迎各地朋友入住体验。现场杨焕生先生为大家分享天韻从最初的接手到整体规划设计(包括客房中的田院设计)的过程,与大家讨论设计用材等内容。并参观了30多套以上的不同的风格客房。

天韵30多套客服设计,套套不一样、精彩各不同

设计交流之旅内地设计精英与杨焕生先生在「伯达行旅」合影

「伯达行旅」是本次行程(台中)的入住体验型酒店之一。是台湾最受瞩目的设计旅店之一,由杨焕生担任总设计师,并联手唐忠汉、张祥镐、江欣宜、房元凯等几位台湾中生代的精英设计师,联手打造这独一无二的设计师酒店。

〝参观学习多位国际大师建筑设计作品〞

国际大师安藤忠雄在台湾的第一座建筑作品「亚洲现代美馆」

国际大师伊东丰雄作品「台湾国家歌剧院」

 

国际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湾最著名的教堂「路思义教堂」

在誉为山间的艺术殿堂「富贵三义馆」享用味觉和视觉大餐

 

「食养山房」中国最美的山水餐厅:景美、食美、置身其中的人更美

精彩花絮 | 关注设计中的每个细节

精彩花絮 | 行走中的瞬间

精彩花絮 | 结束之旅前的一夜嗨皮!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