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瑞元筑新作:上海君和堂中医馆

2018-03-21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君和堂中医馆

项目地址:上海徐汇区凯旋路

软装设计:艺研堂陈设设计

项目面积:1300㎡

完成时间:2018.01

主要用材:水磨石,岗帝斯板,实木花格,肌理壁纸等

 

去年王老吉现泡凉茶的火爆一时并非偶然,在仓促高压的生活里,传统中式的慢生活开始逐渐萦绕在现代都市里人们的梦中。

 

上瑞元筑在本项目中,欲为上海君和堂打造一个绝对中式,但又非完全复古的新中式空间。本案放弃了界限和规则去思考设计空间,从无形之中,于情景之内,传递出东方的气质和风韵,用当代空间表情去演绎传统中医国学的文化内涵。

 无论是医院,还是传统中医馆,都难免带有使人胆寒的压抑、暗沉氛围,但这次医馆的空间设计上有别往常,以开放宽敞的空间,明亮有序的照明改写了传统医馆的刻板印象。

此外,整体温暖的色调用以重组空间次序,更有丰富的细节为空间增添层次感,有质感的空间成就有态度、有温度的中医体验。吊顶上灯饰错落,更显视野开阔空气流动,窗明几净,不需要太多的神秘感,显得更加开放自然。实木和透光材质的吊灯凸显古风,但又满足现代照明需求,传递了现代美学与传统工艺有机碰撞。

 

 

柜台和存放药材的百子柜,往往是一个医馆的核心,在本次设计中依然保留了传统的医馆模式,贝联珠贯的小抽屉呈现严谨的秩序感。


大面积的实木家具、壁材,让空间整体呈现明亮质朴的氛围,东方文化的内敛气质游荡在似有若无之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