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想心存 | 目心设计研究室喜迁新址

2019-01-21

  2019年1月19日,90后新锐设计师孙浩晨和张雷携其最新作品目心设计研究室全新办公室正式亮相。近百名业内知名设计师、媒体人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参观了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的布局、规划和设计,分享目心设计乔迁新址之喜悦。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人孙浩晨(右)和张雷(左)

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人孙浩晨(右)和张雷(左)

目心设计创始人孙浩晨、张雷与部分嘉宾合影目心设计创始人孙浩晨、张雷与部分嘉宾合影

用眼发现,用心创造

  目心设计研究室由孙浩晨和张雷于2015年创立,是一家立足于中国上海的多元化建筑设计事务所,提供国际化的建筑、室内、平面及产品设计服务。目心设计研究室由一群对设计充满热情的年轻人组成,力求成为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锐建筑事务所之一。

  孙浩晨先生向新浪家居记者介绍,“目心”意为“用眼发现,用心创造”,主张利用建筑逻辑性结合艺术语言将每个项目特有的性格、外形及空间展示出来。目心的设计无论内容还是范围都不拘一格,从项目策划到小型建筑,从室内设计到产品设计,他们的工作兴趣和实践策略丰富而灵活。

众嘉宾参观目心设计新办公室众嘉宾参观目心设计新办公室

  目心设计新办公室全面诠释了目心设计对空间的一贯追求,关注人和人 、人和空间、人和自然的关系,聚焦于空间氛围的营造,而非空间本身的实体感。设计师以简洁质朴为核心设计理念,表达建造最诚恳真实的空间氛围,从这个角度出发,通过对比例、材质和光的巧妙运用,来实现对空间的表达。办公、展厅、会议空间通过白色的地面、墙面和顶面连接为一个整体,可调节的雾化玻璃为会议室和独立办公室提供了隐私性,同时不牺牲办公室的透明度,为员工提供足够安静专注的工作环境。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

屡获殊荣,未来可期

  作为在业内备受瞩目的新锐设计事务所,目心设计在两位优秀的90后新锐设计师的带领下,不断有颠覆性的作品出现,并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

  成立四年以来,目心设计研究室已承接上百个项目,其作品赢得了国内外专业媒体的持续关注与好评,受到包括美国室内建筑杂志(Interior Design),纽西兰诠释杂志(Trends),韩国Archiworld杂志,安邸AD杂志,设计家杂志(Designer&Designing),精品家居杂志(Residence),现代装饰杂志(Modern Decoration),上海室内杂志(Shanghai Interior),英国Dezeen.com,美国Archdaily.com,德国Dizn.com,Gooood.com,Archilover.com,Designboom.com等众多世界知名印刷、网络以及电视媒体的广泛报道。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

  目心设计研究室也在各大权威设计大奖中屡获殊荣:2018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上海榜TOP 10,2017年被评为《DOMUS》“创意青年100+”,2016年当选谷德《GOOOOD》“20位有趣的设计师代表”、太平洋家居PCHOUSE TOP 100,2015年荣获搜狐 焦点设计新力量全国金奖等。设计作品获得 GERMAN DESIGN AWARD 2019 德国国家设计大奖、ICONIC AWARDS 2018德国标志性大奖、中国室内设计金堂奖、 BEST100中国最佳设计、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一等奖、中国(上海)室内总评榜、金外滩奖、艾特奖、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等权威奖项。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

  孙浩晨先生表示,目心设计致力于做能“创造关系”的设计,而这些关系都是围绕人而产生的,人和人的行为是设计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更加力求体现人们在空间中有怎样的体验,而设计则以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想法,而不是通过具体的形状或形象,至于方案的推敲,则尽量选择有最多可能性的方向进行深化。设计的可能性对他们来说,也意味着多样性和灵活性的增加。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

  当谈到对未来的思考时,张雷先生表示希望在做不同项目时,既保持自身文化的传承,又具有当代性,虽然作品的表现形式各有不同,但希望追求一种纯粹,或者说是基于一定的文化性所体现出来的极致,这种极致在他看来充满魅力。未来,他也希望能够在设计中加入更多对中国文化的思考,而表达的方式,可以更加符合当下的语境。

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目心设计全新办公室

  新办公室的落成和迁入,见证了目心设计近年来以稳健步伐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也进一步彰显了目心设计坚持做非同质化设计的决心和信心,这既是目心设计近年来的成果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目心设计的下一段征程将从这里出发。我们也期待这个年轻有为的新锐设计事务所未来能够创造出更多具有独特个性体现时代精神的设计作品。

创始人介绍

孙浩晨(左),张雷(右)孙浩晨(左),张雷(右)

  孙浩晨先生和张雷先生毕业于东华大学设计学院,他们既是合伙人也是同班同学,毕业后均任职于境外建筑事务所,参与了大量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的项目。2015年,两人创立目心设计研究室,目前公司的项目以中小型建筑室内城市更新项目为主。


相关阅读:

中国设计师图鉴08 | 孙浩晨:90后,有趣,不羁的创意青年

2018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上海榜)| 孙浩晨

孙浩晨:年轻设计师在不断尝试中成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