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与主创设计师一同探访“南昌最美售楼中心”空间设计

2019-09-12 新浪家居

以四面白墙

包裹起一面静水

一座雕塑化的环桥

一个漂浮于水面的“方盒子”

站在桥上望向远方

目及之处,烟波浩渺

这是位于南昌象湖西岸的一栋建筑

独特的选址,极简的造型

匆匆而过的人会误以为

又是一座不知何时建好的“艺术馆”

然而走近内部

在酷似“艺术馆”的外观下

又包裹着实为售楼中心的功能内核

 

这是一次对传统售楼中心体的全新探索,脱离古板印象上的商业功能,将为了销售而建造的“临时建筑”延续至长期存留的文化公共建筑,不仅是出于对自然环境的尊重,也是对城市人文氛围的助推。
 
9月19日上午,亚细亚瓷砖联合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公开课南昌站”王牌课程“沉浸式教学体验课”,就即将走进这座“南昌最美售楼中心”——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部
我们邀请到项目主创设计师LSD陈浩带队,带领20位南昌本地设计师代表,一起走进这座“艺术化”的商业建筑,一同聆听主创解密室内空间设计。

 

如何响应建筑关系?

如何延续空间故事线?

如何打造艺术体验感?

这一次,让空间主创告诉你答案

 

报名通道现已正式开启

(可直接拉到文章末尾抢先报名~)

 

- 设 计 亮 点 提 前 看 -


01 延 续 性

——流水元素贯穿

 ▲一层接待台

 ▲一层休息区

“襟三江而带五湖”刻画出南昌这座山水边上的城市,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部的建筑与室内设计,也将“水”的元素用各种表现形式和形态贯穿整个空间,随着空间和动线的起伏安插,形成不同区域的视觉聚焦点。从建筑外部大体量的水环绕成“湖”,到室内休息区水纹石材装置回应户外水景,模糊室内外的观感。

▲二层电梯厅廊道

除此之外,二楼的入口前厅作为连接影音室室外环形坡道与室内回场动线的节点,也是遵循大的室内空间跟室外自然景观延伸及交互。电梯厅一侧的廊道,整幅墙面的动态曲线亚克力片装置形成水的韵律感,在黑色石材的衬托下明朗有力。

 

02 克 制 感

——黑白灰的空间基调

整个空间以黑白灰为主要基调,利用颜色的明暗调节空间情绪,时而庄重时而轻快,19000块25度灰色水泥板挂在亲地化的体量上,创造出极简而又克制的空间细节。

▲二层水吧台

二层吧台两侧黑色石材远远望去,犹如幽深高仰的峡谷两壁,白色大理石台面的吧台正架起峡谷之间的一座浮桥,顺着“峡谷”流淌而出的地面是水,水上浮动着洽谈区、沙盘以及行走、来往、坐谈的人。

▲二层VIP茗茶室   

品茶空间用色也颇为考究,黑色的木门内,辅以黑色的柜体及桌椅,制造一种侘寂宁静之感。
  

03 通 透 感

——透明玻璃运用

室内设计初衷为一个完全“透明的盒子”,让其在白天完全融入环境,与水庭无界,让二层作为主体“浮”在水面,夜晚又如同水岸边一盏温暖的灯火。

一层休息区临水三面透明玻璃,建筑材质的衍伸,整体色调相互迎合又通过材质区别层次。

二层宽阔明亮的展示洽谈区,给人最大的感受是通透感和空气感。这是两面通透的玻璃立面造就的。

网状隔栅两侧分出了一个个的洽谈空间,独立而不隔离。当光透过格栅时,催发出散漫、幽静的氛围。


04 质 感

——哑光、皮质、金属搭配

空间内的立面材质全部着重哑光处理,硬装在饰面上注重材质而非装饰,注重细节收口而非造型。

二层茶室延续整体平静的色调和氛围,半枯的植物,器具的摆放,营造日式茶室的诧寂安静之感;

品酒室则略带不羁,深咖色落地松软坐感舒适的尺度及绒布面料,和皮质的复古感,金属光泽穿插点亮。


- 带 队 讲 师 -

陈浩

LSDCASA硬装事业部总经理、设计总监

 

从事设计行业10年,曾任职于台湾真工建筑设计(深圳公司)、台湾大易国际室内设计、筑博建筑设计集团,精于设计管理、东西方建筑、文化、艺术等的多元现代融合空间设计实践研究。2016年加入LSD以来,带领团队完成广州金地壹阅府、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处、南京万科安品园舍等多个标杆项目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 

-课 程 报 名-

参观项目: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部(西湖区九洲大街与真君路交叉口南)
参观时间:9月19日 9:30-11:30
带队讲师:LSDCASA硬装事业部总经理、设计总监 陈浩
课程亮点:景观延伸、去商业化、无边界设计
招募人数:20人
截止时间:9月16日
报名方式:

1、识别二维码后点击右下角“我要报名”填写信息(工作日审核信息后即时发放邀请函)

2、将个人完整信息(姓名+公司+职位+联系方式)提交至邮箱peijin@jiaju.com
(活动前三天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报名结果) 

错过了上午的参观?

没关系!


9月19日当天下午,南昌香格里拉酒店

中国设计公开课邀请吕永中、方磊

为南昌设计师带来精彩的设计课程分享

中国设计公开课·报名详情


课堂时间:9月19日  13:30 - 17:30

课堂地点:南昌香格里拉酒店2楼大宴会厅(东湖区红谷滩新区翠林路669号)

容纳人数:250人

课堂流程:

13:30 - 14:00 设计师签到

14:00 - 14:30 嘉宾致辞

14:30 - 15:30 设计思维课:吕永中

演讲主题:《此时此地——重新定义中国式居住》

15:30 - 16:30 设计美学课:方磊

演讲主题:《全民精装下的当代新人居》

16:30- 17:30 城市相对论

探讨话题:《精装袭来,需要全能型设计师还是专精型选手?》

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识别
填写信息免费报名

↓↓↓

(活动前三天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报名结果)

 

联合主办

亚细亚瓷砖

新浪家居

 

独家场馆合作

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

 

当地支持机构

赣鄱设计联盟

《中国室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