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空间新价值!2020年度TID室内设计大奖作品征集中

2020-03-09


TID award

大中华地区室内设计专业进步的重要竞赛平台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简称TID Award),是研究当代华人生活形式与区域文化的重要场域,凝聚了当代设计菁英的设计创意思维之外,更成为观察大中华地区室内设计发展的最重要平台,记录与观察来自各地设计作品,所呈现的各式各样当代「生活空间」的面貌,更是作为研究当代华人生活形式与区域文化的重要场域。

TID Award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接受亚洲日本、香港、中国大陆及其他国家作品,这几年让台湾甚至亚洲华人的室内设计,开始有了新的风貌产生,展现出多元的可能性。

TID 奖的规则也与过去有了一些改变。征求作品类别分得更细,评审就每一种类型作品开始产生讨论,非常精彩深入。金奖之外另设立了年度大奖、评审特别奖,面向各种不同时代性、社会性,包括各种空间创意技术的作品,鼓励具有未来启发性的创作。

2020 TID Award 仍然强调设计作品的独特性和原创性,企图选出有别以往的美学,更创新实验、更贴近生活、更回应时代的作品。执行委员会积极筹划调整评选与给奖方式,除了以往各类别空间奖项更加精确外,也正式将永续再生设计、社会通用设计、创新技术设计、全龄设计或其他具有时代精神等设计之重要议题加入评选标准及给奖范围,以表达室内设计产业对于社会群体之间的互动与责任,加深室内设计对未来的视野,以期盼更进一步引领室内设计领域之格局与定位。

2019年度TID颁奖典礼现场/台南美术馆二馆

    


2020 第13 届TID Award

空间创意新视野 定义空间新价值

TlD 官网线上报名已于2020/01/01正式展开,将于4月30日截止报名!

TID官网: www.tidaward.org.tw

主办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CSID)

协办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

          室内杂志

          DFUN 设计风尚志

          漂亮家居

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凡室内设计相关之从业人员;以个人或团体(公司、集团)方式参加。

2.需为最近2年(2019~2020)实际完成应用之作品。

线上报名/截止日期

2020 年1 月1 日~ 2020 年4月30 日

评审日期

2020 年5 月

复审评审结果公布日期

2020 年6 月

颁奖典礼

2020 年8 月

得奖作品巡回展览

2020 年9 月~12 月

得奖作品专刊出版

2020 年11 月

(以上时间如有变动,将于TID Award 及CSID 官网公布)

2020 第13 届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ID Award 竞赛说明


参赛类别:

■ TID 年度大奖(TID Grand Award of Year):

一年只有1 件作品由决选评审团共同推荐这年度最具影响力、典范性的作品

■ TID 金奖(TID Gold Award)

由决选评审团共同推荐在所有作品中最杰出的年度设计作品

■ TID 奖(TID Award)

由复选评审团分组推荐在不同类别中具独特代表性的设计作品

■ TID 评审团特别奖(TID Jury Award)

环境永续、社会设计、创新设计、全龄设计或其他具有时代精神等设计

■ 新锐设计师奖(The TIDING Award )

评审团从35 岁以下参赛设计师中选出。

TID Award 参赛、评审及给奖方式

■ 参赛部分:

在大分类不变的情况下将细项说明分类更具体化,让所有参赛者对作品投递分类更加准确,也让评审

在同性质分类中讨论更加充分。参赛者也可视作品特性选择多个项目投件(选择一次项目视为一次报名)。

■ 评审与给奖方式:

遴聘国内外设计相关领域之学者专家,组成7~9 人之初、复选评审小组5~7 人之国内决选评审小组及2~4 人之国外决选评审小组

■ 第一阶段

初选评审小组进行参赛者提交网路资料初审。

■ 第二阶段

复选评审将分为三组分三天对各类别进行交叉审阅以增加评审审视时间,并对于各参赛作品充分讨论后选出各类别TID 奖。

■ 第三阶段

决选评审将于所有TID 奖名单中不分类别选出TID 金奖并由评审团共同推荐评议选出新锐设计师奖及评审团特别奖。

■ 第四阶段

决选评审在所有TID 金奖中共同推荐一位TID 年度大奖。

TID Award 评审团,为了多元创新,加入了艺术文化、社会创新、生活美学等面向作为评分元素之一,从艺术、文化、商业、品牌各个角度切入,激荡出新的化学作用。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大师以全球设计平台的观点来审视作品,而在专业方面,从专业层次到室内空间材料美学的运用,提供不同观点。

参赛空间类别:

1、居住空间Living Space

 1.1 单层(Residential Space—Single Level)

 1.2 复层(Residential Space—Multi Level)

 1.3 微型(Residential Space—XS Under 66m2)

 仅限于20 坪以下的微型住宅、或为特殊目的的宿舍或疗愈、安养生活空间。

 1.4 独栋住宅(Residential Space—Single House)别墅、农舍。

 1.5 实品屋|样品屋(Show Flat)

2、商业空间Commercial Space

 2.1 购物空间Shopping Space

 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商店、零售店、书店、市场、超市等。

 2.2 零售空间(Retail Space)

 独立商店、零售店、独立书店。

 2.3 个人工作空间(Studio Space)

 发型设计、诊所、工作坊。

 2.4 餐饮空间Food & Beverage Space

 餐厅、咖啡馆、酒馆等。

 2.5 旅馆空间(Hotel Space)

 饭店、旅馆、渡假村、民宿、体育馆等。

 2.6 休闲空间(Hospitality Space)

 健身中心、养生中心、会所、俱乐部。

 2.7 娱乐空间(Entertainment Space)

 影城、舞厅、KTV。

 2.8 展售空间(Reception Center Space)

 接待中心、售楼会所。

3、工作空间Working Space

 3.1 办公室(Office Space)

 办公室、客服中心。

 3.2 共创办公室(Co-Working Space)

 共创空间、训练中心、社会企业。

 3.3 生产空间(Industrial & Logistic Space)

 厂办、工厂、仓储、物流中心。

4、公共空间Public Space

 4.1 文化空间(Cultural Space)

 博物馆/美术馆(不包括馆内所展示的个别展览)、剧院/音乐厅、图书馆、运动馆、文化中心。

 4.2 会展空间(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Space)

会议中心、展览中心。

 4.3 机构空间(Institutional Space)

银行、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政府机关、宗教场所、社会企业。

 4.4 交通空间(Transportation Space)

 车站、机场、码头、等候站。

 4.5 社区空间(Community Space)

 大楼社区门厅、社区中心。

 4.6 服务空间(Service Facility & Space)

 资讯服务中心、警卫亭、公共厕所等。

 4.7 历史建筑再利用(Historical Renovation)

 历史建筑、文化资产、古迹之公共再利用。

5、展览空间Exhibition Space

 5.1 文化展览(Cultural Exhibition Space)

 博物馆/美术馆(常设展、特展)、博览会、艺术展、设计展、农食展、城市展、品牌展等。

 5.2 会展(Trade Show Space)

 商展、会展、建材展

6、临时建筑与装置Interim Architecture & Installation

 6.1 临时建筑(Temporary Architecture)

 临时建筑设施(不含接待中心、售楼会所、样品屋)。

 6.2 临时展会空间(Pop-Up Exhibition | Event Space)

 临时活动展会、展览、博览会空间。

 6.3 临时装置(Temporary Installation)

 临时公共艺术、地景空间、多媒体装置。

7、空间家具Spatial Furniture

 7.1 家具(Furniture)

 供坐卧、书写、收纳、展示、间隔、储藏、装置、设备、铺设、服务、接待、工作等家具。

 7.2 灯具(Lighting & Lamp)

 立灯、吊灯、桌灯、灯光装置等。

 7.3 生活设备(Living Appliance)

 厨具设备、卫浴台面、订制龙头等。

8、空间装饰艺术Art & Decoration

 8.1 家饰(Decorative Items & Homeware Design)

 凡窗帘、壁纸、家具、地毯、灯光、色彩、饰品、花艺、艺术品等整体空间陈设布置。

 8.2 艺术装置(Art Installation)

 为空间设计的独特艺术品、装置。

9、品牌设计Branding & Communication

 此作品必须说明所有参与设计团队的设计分工、工作内容及范围。

 9.1 品牌设计(Branding)

 各类空间强调设计的形象沟通、空间传达、品牌识别、视觉意象、传达运用、跨域整合等。

 9.2 指标识别系统(Signage System)

 整体空间的识别系统。

10、新锐设计师奖The TIDING Award (The Taiwan Interior Design In Next Generation Award)

   此奖项无需报名,评审团由35 岁以下参赛设计师中选出。

11、评审团大奖TID Jury Award

评审委员基于积极回应当代对公共性、社会性、专业性与创新性等时代精神,在当年全部金奖作品当中,主动讨论推荐出面对这个时代的种种重要课题、挑战和实验的作品。(此奖项无需报名,由评审团依每年金奖作品之特色主动推荐)

 11.1 永续设计奖(Sustainability Design)

 强调永续生态、再生构筑、环保节能、自然/历史/文化地景等。

 11.2 社会设计奖(Social Design)

 强调社会设计、通用设计、社会公共、社区启动、社群共创等。

 11.3 创新设计奖(Innovation Design)

 强调空间形式、设计方法、施工技术、材料构筑的创新运用等。

11.4 全龄设计奖(Universal Design_Aging In Place)

强调让身心障碍者、行动不便老人、熟龄照护及长期照护空间。

TID2019颁奖礼酒会

一般规定

  1、 参选作品的分类,评审团有权依作品之特性,主动建议其作品之参赛类组。

  2、 得奖者应配合执行单位于推广、观摩发表、出版及研讨会中公开其作法,执行单位并得使用其申请

之相关资料,作为广宣表扬用途。

  3、 所有参赛作品所提交之参赛资料,恕不退还。

  4、 得奖者事后若经人检举并查证属实有违反本奖评审作业程序之规定或有抄袭、仿冒事实者,执行单位除取消其获奖资格外,并追缴已颁发之奖座及奖状。

  5、 每件作品参赛者应缴交报名费

2020/2/16-2020/4/30 报名费NT$ 10,000元整(US$ 330元RMB$2,350元),

CSID 会员参赛作品缴交报名费NT$ 6,000 元整(US$ 200 元RMB$1,400 元),

缴费完成,始完成报名手续(注:一经受理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费)。

TID 奖展览得奖作品年度大奖、金奖、评审特别奖、新锐奖需付展版2 片工本费NT$30,000 元、TID 大奖需付展版1 片工本费NT$15,000 元。

参赛上传资料方式

1. 上传应备资料内容:

➢ 官网www.tidaward.org.tw

➢ 参赛者基本资料;

➢ 参赛作品提交:

●12 张以内图片JPG 档(含平面图或其他图片说明) ,图片档3MB 解析度300dpi。

●中英文作品设计说明。

●制作一分钟以内作品短片(自由选择)

奖励方式:

➢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将评选出一件TID 年度大奖(TID Grand Award of Year) 获奖之作品:授与年度大奖奖座及获奖证书予获奖者(业者及设计师或团队)。

➢ 台湾室内设计TID 金奖(TID Gold Award) 获奖之作品:授与金奖奖座及获奖证书予获奖者(业者及设计师或团队)。

➢ 台湾室内设计TID 奖(TID Award) 获奖之各类型作品:授与获奖证书予获奖者(业者及设计师或团队)。

➢ 网路线上展览(三年)。

➢ 得奖作品金奖、TID奖展览、金奖得奖作品发表演讲。

➢ 出席TID Award颁奖典礼。

➢ 得奖TID Award 得奖作品专刊出版。

➢ 巡回展览暨论坛。

➢ 安排媒体宣传报导。

TID2019年获奖作品在台南美术馆二馆展出

参赛咨询 :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ID Award 秘书处

许纪萤

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南三松山文创园区133号共创合作社

http://www.csid.orgwww.tidaward.org.tw

E-MAIL:csid@ms9.hinet.net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2019 TID Award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合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