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方磊探寻空间的至简格调 乐山木作美学大师汇圆满举办

2020-11-14 新浪家居

  11月13日,由梦天木作携手新浪家居发起的"木作美学大师汇乐山站"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享誉业界的室内设计师,上海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莅临分享。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江光明先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主任张小秋老师、乐山市装饰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及资深顾问罗新潮老师、峨眉山市青年设计师分会副会长周本鸿老师、乐山市嘉装设计联盟会会长林锐老师、乐山完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祝潇刚老师、上海品界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健伟老师、香港琢翰设计合伙人兼设计艺术总监黄嘉达老师、乐山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谢子渊老师、魔立方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虎老师、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李英杰老师、乐山装饰设计协会副会长甘涛老师、乐山梦天家居总经理周军先生与乐山百余位设计才俊齐聚一堂,共同畅谈设计灵感,探寻设计格调,开启了一场关于木作美学与设计灵感之旅。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 江光明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江光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当下的建材、家具,能让人切身感受到设计的美学与个性化。在装修流程一体化、效率化的趋势下,高端完整的家装体验以及完善优质的设计服务逐渐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单的不仅仅是服务,更是对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很欣慰能够看到梦天这样的行业领军品牌顺势而为,引领潮流,始终关注设计的力量,帮助设计师在设计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希望设计师们也能珍惜这样的机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更多的用户创造更优美、更高品质的家居环境。

  乐山市装饰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及资深顾问 罗新潮

  乐山市装饰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及资深顾问罗新潮老师在致辞中表示从美学角度而言,中国人对于木作的钟爱,已有悠久的岁月。当木作沉静而自然的气质遇见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便可成就多元化的美好的空间。从用户角度出发,单一的外观需求已成为过去式,面对自己的新家,更高的美学品味与个性定制,更健康环保、简单便捷的装饰流程已成为了当下用户的一致追求。在这样的趋势下,梦天木作完整、高端的家具定制产品可以帮助设计师更便捷、更优质的为用户提供全空间的木作解决方案。

  乐山梦天家居总经理 周军

  乐山梦天家居总经理周军也在致辞中表示如何用设计为大众的生活带来无限美好是梦天始终不断探索的课题。基于这份初心,梦天家居集团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新浪家居等多方共同发起一个助力设计师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全力打造"木作美学大师汇",为设计新秀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梦想的舞台,共同助推设计力量的成长与发展。梦天家居希望通过木作美学大师汇能与更多优秀的设计师朋友们携手合作,让设计灵感与木作美学产生更多更美好的化学反应,为用户装修一个家创造更多的可能。

 大师分享:从致简到致精

  方磊为到场设计师们带来主题为《从致简到致精》的精彩分享。作为国内现代简约设计先行者,方磊早在十几年就已经坚定地探索和实践简约美学。现场他用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的设计思路和实践经验。到场设计师纷纷表示设计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方磊分享

  "人们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设计的迭代与责任也愈来愈大。如何提升其精细化设计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曾操刀多个豪宅楼盘样板间的设计师方磊,通过成都花漾锦江不同户型的样板间、上海陆公馆的案例的分享,与在场的嘉宾探讨了如何将平面规划、材料质地、细节设计三个方面灵活运用,塑造致简致精致美空间,提升设计质感的高度。

  方磊分享

  "细节关乎品位"是设计师方磊对空间设计的追求。作为多年来资深的设计"细节控"方磊认为呈现精细化的设计离不开以人为本的设计出发点,需要从多个维度进行考量,全方位满足住户的实际需求。

方磊分享

  方磊老师从平面和材质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如何用平面探索多元化布局塑造无限可能,以及如何通过材质提升空间触觉品质的外在表达与个性彰显。最后通过案例对比,方磊老师分享了材质搭配和细节的刻画在具体案例里的应用。他总结道平面规划是空间环境的再次创造、材料质地是实现设计构思的支撑、细节设计为空间附加最佳体验感、打造致简致美的空间三者缺一不可。

 | 精彩语录 |

  所有的设计都是以人为落脚点。

  细节关乎设计的品味。

  设计师思维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设计工作实际是表里不一的呈现。

  简洁意味着用更少的东西,打造更耐人寻味的感觉。

  黑白灰,然,并不冷淡。

  设计是一个多维度的工作,不但要去关注行业的动态发展,还需要有跳脱行业之外的眼光去看待设计。

  无论在空间使用什么样的材料,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设计师想要传达的氛围,而这个氛围的前提是业主的生活方式、个人审美。

  我们不能完全站客户的角度去设计,而是更多站在设计的角度去做良性的引导。

 乐山青年设计精英畅聊设计

  乐山完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帅霖婕、峨眉山市冠城装饰设计师吕超也为乐山的设计同仁们分享了自己设计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

  乐山完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帅霖婕

  老板眼中最好的设计师应该学会规避风险,这是我们这些活在市场当下的设计师必备的生存法则。不仅是图纸,当下和客户之间最敏感的产品推荐也是要遵循这个法则的。任何产品得到准确得运用,都是会为我们的设计加分,不然则减分。

  峨眉山市冠城装饰设计师 吕超

  作为设计师都经历着"学习、坚持、尽力、感恩"四个阶段,主动学习源于对设计的热爱,想放弃的时候想想什么是信念,全力以赴面对每一个给你机会的人,不忘初心去感激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

故宫X梦天木作 国潮IP时代精神

  梦天家居集团设计师运维团队邓威

  活动现场,梦天家居集团设计师运维团队邓威与大家分享了在后疫情时代梦天的云战略选择。设计师可以通过梦天的云设计享受云报价、云下单 、云测试、 云评价、 云体验、云案例的服务。梦天云店打造的云导购、云客服、云交易服务,重构了云时代的人、货、场,为用户体验和组织效率保驾护航。

  2020年,梦天全面开启高端定制木作家居,并首度携手国潮IP故宫宫廷文化推出全新系列现代家居木作产品。邓威也向设计师们讲述了梦天木作与宫廷匠作的九"久"之源,以木作溯源宫廷文化,详细展示了梦天木作的九大国潮元素与精彩的应用方案。赢得了现场设计师们的热烈反响。

  巴蜀之地 论设计精神 谈地域人文

  《木作设计美学,传递生活态度》主题论坛由新浪家居设计中心廖梅君主持,大咖设计师方磊与乐山完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成都意道设计总监祝潇刚、香港琢翰设计合伙人/设计艺术总监黄嘉达、乐山天界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张建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李英杰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观点交锋,嘉宾们的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左起新浪廖梅君 李英杰 张建伟 黄嘉达 方磊 祝潇刚)

 乐山完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成都意道设计总监 祝潇刚

  在平衡设计团队的营收与设计发展来说,其实这是相互矛盾的,在跨界到不同领域确实有益,从横向看,可以锻炼内功,纵向上延伸人脉与专业能力。这个需要非常踏实,务实的心态去做不同的尝试。

  上海壹舍设计创始人 方磊

  设计师应该要用多维的角度去看待世界,跨界可以增加你的视角与维度,在与不同客户沟通的时候,会释放出的能量值是不同的。所以在我理解的木作也是不同的,我喜欢纯粹大面积使用木元素,运用不同的元素应该回归设计本身,这个业主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状态,并给予他们良性的设计建议与指导,让他们接纳设计师对于材质的运用模式。

  香港琢翰设计合伙人兼设计艺术总监 黄嘉达

  香港的设计比内地发展得早,所以产业比较成熟,在做整案的设计从建筑开始一直到平面logo、广告等等,所以接触设计会比较全面、深入。设计不能单一维度或层面去看待,只有看到多面性,从建筑、施工、软装等,每一面都接触透了,才能达到符合标准的设计师。

  乐山天界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张建伟

  疫情让我们设计师有更多的思考,现在设计只关注空间好不好看,这只是皮囊而已,设计空间应该具有场所精神,目前的设计我认为欠缺前期调研,缺乏落地性,应该更贴合实际一些。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李英杰

  设计应该保持初心,要有自己的设计情怀,应该多听多看,多反思自己的设计手法与逻辑,应该花更多时间去学习,收入只是暂时的。去更好管理自己的时间,把时间模块化,计划自己工作、生活、兴趣、学习、休闲的时间,才能更好沉淀自己。

见证未来 荣耀巅峰

  乐山TOP 2020新锐奖

  颁奖嘉宾:海南星潮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客座教授 罗新潮

  艾博装饰-曹逸威

  蚁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陈杰

  峨眉美伦装饰-陈力

  乐山三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程鑫

  乐山四喜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范毅

  A+设计-林晨

  魔立方空间设计事务所-彭章昆

  犍为县木易装饰设计-费余立

  广东星艺装饰峨眉分公司-姚欢

  乐山业之峰装饰公司-赵标

  乐山TOP2020十佳设计师

  颁奖嘉宾:乐山创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 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创业导师 林锐

  香港琢翰设计有限公司-李进

  艾博装饰-牟崟菲

  汇友装饰-潘亭

  创世装饰-涂佳丽

  乐山业之峰装饰公司-王一琳

  乐山四喜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叶小舟

  完美设计事务所-易智慧

  香港嘉褀装饰-玉宏

  乐山品居装饰公司-赵欣

  乐山市天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左杨

  乐山TOP2020设计之星

  颁奖嘉宾:上海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

  明日设计事务所-陈媛

  冠城装饰-吕超

  乐山品居装饰公司-乔恩

  完美设计事务所-帅霖婕

  AD装饰-余洋

 现场精彩花絮

  11月17日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第十一站太原站,我们不见不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