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梁毅轩:触达底层需求,创作多元设计

02-23 新浪家居频道

  作为入行多年的资深设计师,梁毅轩的稳健让他收获了许多业主的信任,在家居设计中带给业主许多意外之喜。在他的设计中,既有优雅大气的外观,也有深刻古朴的文化内涵。

  设计的本质离不开业主的实际需求,梁毅轩擅长抓住与客户交流中闪现的灵感,过滤出深层的需求,做出最适合业主的空间设计。

梁毅轩

保定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梁毅轩】:当下业主对整体空间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业主更加注重空间设计的美感、细节、功能实用性,希望以此来彰显自身品味和生活氛围。

  作为设计师要不断与时俱进,与业主进行深入沟通,从业主角度剖析,为不同业主打造专属的家居空间。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梁毅轩】:在生活中多观察,积极收集生活的点滴,同时也要通过网络加强学习,抽时间走出办公空间,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获奖设计“保定玫瑰园”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梁毅轩】:本案为三房二厅二卫一厨的多层住宅,室内使用面积为160平,环境优美,以一四口之家为依据进行设计,突出温馨且不失古典之美。设计时,通过和业主的沟通了解了业主的基本需求、爱好和对居住空间的要求,之后结合该风格的历史文化以及当下的设计趋势,融汇贯通成就了该方案。

  在总体布局方面,设计尽量满足四口之家生活上的需求,主要装修材料以白漆材为装饰饰面,以暖色珊瑚灰创造一个温馨、健康的新古典家庭环境。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梁毅轩】:近年来,业主越来越注重木作产品的环保性、性价比以及产品的整体美感,摒弃了浮华的装饰,实用主义深入生活。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梁毅轩】:木作产品是设计中重要的一环,产品的环保性、木质自身的美感、整体风格的协调性以及整体定制空间的实用性等方面都需要设计师进行严格把关。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梁毅轩】:梦天主打新中式、新现代、新古典三大风格,完全满足了当下的设计趋势与审美趋势,在颜色、材质纹理、样式等多方面都能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门、墙、柜一体化设计更加增强了居室空间的整体性,增加了客户体验感。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梁毅轩】:我很荣幸获此殊荣,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对我设计的认可,也感谢梦天家居全体家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这个奖是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不断提升自我的动力。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