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ECO添可创始人钱东奇:品质本身是产品的底线

2019-03-14

  3月13日,科沃斯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器品牌TINECO添可在上海举办主题为“无线梦想 智·净未来” TINECO添可新品发布会。新浪家居作为受邀媒体对TINECO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先生做现场采访,交流TINECO添可的产品布局、品牌定位和发展思路。

TINECO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TINECO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

  做绝对的好产品 让品牌脱颖而出

  在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年轻的TINECO添可如何打动消费者的心?钱董强调品牌仅仅把产品做好还是不够的。传播和渠道都十分重要,但任何消费者对品牌建立信心,先决条件依然是过硬的产品。以TINECO添可i10、i11在美国和日本的销售成绩来看,能获得消费者评价最好的产品就更有机会被报道和传播。而回到今天的中国,一个品牌要脱颖而出,首要条件依然是要做绝对的好产品,而这个好产品是要能改变行业的。

  “其实到了今天这样一个市场环境,我觉得品质本身已经是产品的底线了。我们必须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才能够谈生活方式,才能谈塑造生活的调性等等。如果没有品质的话,这一切都是空话。”

  如何建设品牌的核心竞争壁垒?只有持续的创新

  同质化是市场竞争中无法避免的问题,钱董认为,在中国,品牌得有几套组合拳。

  “我们曾经打过知识产权类的官司,可是官司打完这个产品的生命也差不多了,我们需要衡量和面对这样的结果。而竞品能不能赶上你的持续创新?当竞品抄袭一代产品的时候,你的第二代、第三代产品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你是不是有更超越的产品?这个比的是研发实力。”

  因此,在“攻”和“守”之间,TINECO添可更要把力气花在“攻”上,即——持续不断的创新。

  未来,TINECO添可一定会做智能家居

  作为科沃斯集团旗下的一个新品牌,TINECO添可和科沃斯坚持走差异化的发展路线。钱董表示科沃斯会在机器人这个领域深挖。但是添可绝对不做机器人,添可一定会做智能家居。在他看来,机器人与智能单品最大的在于机器人具备一定的行动能力。而智能家居现阶段还需要人为操控。TINECO添可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将在全渠道进行销售,也会陆续推出渠道定制化的产品供大家选择。钱董对PURE  ONE的信心非常足,但是市场渗透还需要有一个种草、养草、割草的过程,首选要让追求创新,追求品质生活的人认可它。品牌还有许多推广工作要做。

  谈及对标产品戴森手持吸尘器时,钱董感恩其对行业推动的积极影响。但他也破解了大家对马达转数的误区。

  “TINECO添可产品内的数字马达都是添可旗下的公司自己开发的。相对于戴森比较来说的话,从i10、i11也好,到今天PURE  ONE也好我们其实比它强,不是比它弱。戴森号称是10万转的转数,但是转数和一个马达能够把吸得更干净两者之间不可以划等号的。我们的马达只有7万转,但最后能够形成的吸力可以比10万转的大。这是各种解决方案综合作用带来的结果。我觉得一个好的无线手持吸尘器,必须有这样的实力,又有这样的技巧,才是真正的武林高手。”    

  钱董认为,TINECO添可将来不仅仅是做创新、技术,其实是讲的生活品质,因为人们的生活是在科技、商业、艺术当中交融的。

  “品牌仅仅是科技,我觉得太平平了。如果品牌仅仅是商业,我觉得太功利了。”

  TINECO添可倡导的是“生活白科技,居家小确幸”。在曾经功能的红海当中去打造一片蓝海,吸尘器仅仅是这个的开始,TINECO添可未来还有推出很多与众不同的产品。

  (文/新浪家居 顾媛雯)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