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江平:存量房时代 将老房装修优势转为胜势

2019-09-20

  这个9月,今朝装饰迎来了自己的21岁生日,对于人的一生来讲,21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心智逐渐成熟,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讲,做到21年,必定是能够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今朝装饰董事长 戴江平今朝装饰董事长 戴江平

  1999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抵抗了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后的一年,新中国迎来了50周年大庆,人民精神再次被国力振奋,与此同时,以“低调、务实、勤俭、诚信、开放、尊重、给力、共赢”为企业精神的家装企业即将随着神舟号载人航天飞船一飞冲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震撼全球,今朝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10年,而就在这一年,戴江平做了一个巨大的决定,将业务重心从新房装修市场转移到老房装修领域;2018年,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今朝也走过了自己的第二个10年,对于今朝来讲,这个10年,是深耕老房装修的10年,也是从默默无闻到声名大噪的10年。

  如今,进入2019年以来,今朝开启了第三个10年的征程,对于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来讲,未来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的阶段。

  

第九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第九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

  深怀敬畏 低调务实

  对于整个中国的家装行业来讲,不过二三十年的历史,而今朝从1999年成立以来,也已经走过了21个年头,可以说今朝是中国第一批家装公司中的一员。戴江平说,自己进入家装行业和自己的出身有很大的关系,最开始从事绘画、雕刻相关的工作,和家装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因此,在中国第一批家装公司兴起之时,自己也就自然而然的投入其中。

  说起自己这21年的经历,戴江平告诉新浪家居,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艰难和危机,不过很庆幸,今朝都顺利的走了过来,并且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老房装修的道路。对于戴江平来讲,非典时期和金融危机时期的家装行业进入了比较艰难的一个时期,这对家装公司来讲,影响很大。不过对于今朝人来讲,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突破的时期,今朝人低调、务实的精神在这时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越是寻找突破口,逆势增长。

  从新房装修市场向老房装修领域的转型,可以说是今朝最为成功却也最为冒险的一个决定,这个转型甚至对于整个家装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和戴江平接触时,我们不难发现他是一个并不太喜欢过度表现自己的人。他自己也说,自己做事的风格比较低调,不喜欢过度出风头,因此整个今朝的企业文化也都是非常低调、务实。

  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今朝在踏踏实实做事的同时,也保有着对行业的敬畏,戴江平表示,自己始终保持着对于市场的危机感,他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于是2008年,戴江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开始专注老房装修。

  固执的坚持 成就行业优势

  现在我们提起老房装修,首先想到的就是今朝装饰,不过在2008年转型之时,戴江平甚至遇到了公司高层们的质疑,当时整个大环境下几乎所有家装企业都在热火朝天的做新房业务,为什么今朝要放弃这么好的市场转型做老房?庆幸的是,戴江平固执的一定要坚持做老房装修,他说道,整个行业的未来一定是老房和二手房,此时转型正是看到了更广阔的的市场和今朝的未来。

  戴江平回忆,2008年,今朝在家装行业只不过是众多新房装修大军中的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兵,知道了解今朝的人并不是很多,那么今朝的未来在哪里呢?整个家装行业的未来又在哪呢?尽管当时房地产市场正处在高速的发展期,那么市场什么时候会饱和呢?带着一系列的疑问与对整个行业的思考,戴江平判断,无论是住宅的建设还是新房装修的需求,总不可能永远无限制的发展下去,不过,二手房、老房却会越来越多,那么对于家装行业来讲,老房装修必定是未来市场的一大块蛋糕。

  正如戴江平的判断一样,在今朝转型老房装修后的一年,权威数据统计,自2009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首次超越新房,北京房地产市场就正式跨入存量时代,随后的十年里,今朝不断在老房装修领域建立并扩大优势。

  

今朝装饰老房装修博物馆今朝装饰老房装修博物馆

  存量房时代来临 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3407套,较2017年全年增长12.6%。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为42994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房市场的规模、增速均会逐渐减少,而存量市场无论在规模还是增速上,都将呈现长期上扬的态势,据统计,我国当下的存量房或已经超过200万亿元。

  在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的当下,对于家装行业来讲,会产生大量的二次装修,局部装修等,这也吸引了大批的家装公司向老房装修领域涌入。面对市场的变化,对于今朝来讲或许将会面临新一轮的挑战。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也成为了今朝更为关注的话题。

  “给老房做设计,别人是很难做到的,这是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沉淀,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去完善,不是谁一个策略一个点子可以超越的。”在面对市场的变化与挑战时,戴江平对于今朝还是非常自信的。他说,今朝从08年开始做老房装修,到今年已经有11年的行业经验,单在老房设计一个层面,一般的公司就很难解决。除了经验上的积累,今朝在过去11年里举办了9届老房装修文化展,甚至建立了自己的博物馆。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方面,今朝也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史无前例的设立自己的研究院,培养高端人才支撑老房装修基础工程研究、科技信息化、智能化。

  去年,今朝还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居住建筑设计研究工作室,开始研究和打造居家养老和适老装修产品。戴江平认为,随着我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未来对于居家养老的需求会不断提升,对于家装行业来讲适老装修或成下一个蓝海。适老装修会不会是今朝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的关键?会不会是今朝的下一条突围之路呢?下一个10年,今朝还会给家装行业带来哪些变革很值得期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