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业持续复苏呈U型走势,家居企业打响十一促销战

2020-09-29 新浪家居频道

  尼尔森25日发布报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中国零售业持续复苏,呈现出“U”型走势。据悉,中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呈现消费复苏趋势的国家,尽管消费尚未完全恢复,但尼尔森认为中国消费市场将持续增长,并最终反哺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为年内首次正增长,而消费者行为和购物模式的转变,也创造了很多新的消费场景。”金九银十”国庆黄金周向来是各行业商家年度重点促销旺季,“逢节必促”的家居市场也是卯足了火力,打出各项促销拳。但究竟怎样的布局方式,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占领更高的市场人气和份额?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新零售的领军代表,同时也是新经济消费的标杆品牌,林氏木业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硬核优惠带动节点流量

  9月22日至10月8日期间,林氏木业全国359家新零售门店国庆提前购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国庆黄金周这一场消费狂欢节优惠重磅来袭,多重福利钜惠前所未有,壕掷5000万现金礼券,爆款产品低至5折,大额满减上不封顶多买多减,还能参与瓜分百万红包大奖和砸金蛋赢家电等惊喜活动,大力加码促销力度回馈消费者,这与近阶段国家以消费券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和消费现金补贴的方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可以充分发挥出现金礼券的杠杆作用,最大程度聚集客群流量带动消费者的欲望,大大拉升家具行业消费热度和频率。同时以情感为营销纽带,用“满家向往,为你买单”的活动口号触达目标消费者,使其对家产生美好的憧憬,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去实现打造理想生活的家居空间。

  不得不说,在“新零售”时代能接触到用户的地方就是流量的入口。林氏木业前瞻性地洞察到未来年轻群体的家具消费习惯,率先发展电商开启家具类大宗物品线上交易的先河。紧随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命脉,自2014年积极拥抱新零售布局线下业务渠道,以用户为中心的消费升级,实现了打通线上线下数据的全链路共通营销模式,重新构建门店和消费者的紧密关系,弥补线上产品“零触感”的不足。构建行业独有的“五同互联”新零售体系,即同产品、同价格、同活动、同权益、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购物体验一体化,做到围绕用户更高效、更精准的供需匹配,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家居新零售形态,成为新零售模式与家具行业结合的典型示范品牌。

  解读林氏木业新零售战略背后的成功要素

  如果说零售的基本要素都离不开“人货场”这三个字,区别于传统零售模式,新零售就是效率更高的零售。林氏木业在深化新零售模式上有着与众不同的运作方式: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圈粉,以数据赋能。

  林氏木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第一次买家具的首选品牌”,围绕用户为中心,不断深挖年轻消费者需求,线下升级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场景空间,集家具、家居生活用品、全屋定制为一体的新零售门店。突破传统家居卖场门店单一枯燥的产品陈列模式,将家居生活用品与生活方式场景进行融合,打造新零售复合业态结构,大大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性、人性化、高性价比的便捷家居购物方式。

  线上大数据运营精准孵化为线下门店引流,成功架起人流量的漏斗。流量对市场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前提是产品本身具备足够有吸引力的价值,林氏木业凭借其多年沉淀建立的庞大数据库,深挖洞察行业市场,根据市场上主流的细分类目布局“尖刀爆款策略”,极快的产品迭代速度,极准的爆品命中率,极高的产品质价比,紧跟当下行业产品流行趋势研发生产产品,以92%的爆款率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喜好。

  打通售前售后完备的服务链路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与行业拉开差距,抢占消费高地,林氏木业自主建立20万㎡数字化立体仓储系统,搭建高效协同的4PL智慧仓储物流平台。使商品能够实现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的全智能化作业,提高仓储运行效率,加快供应链运作。其仓储升级背后正是“数字化新零售”与“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驱动”核心本质。为用户带来极致安心的服务体验,林氏木业提供“三年质保”、“五包到家”、“7天退换货”、“权益同享”、“海外服务”、“0首付分期购”六大服务体系。借助大数据推动优质供应链、线上线下营销导流、仓储升级等措施为消费者与经销商构建了一体化的服务,并推动整个家具行业向新零售模式靠拢提供了先进经验。

  高效率玩法,路越走越宽

  相对于家具行业而言,林氏木业是少有的线上带动线下的明星企业,由于此特性,使其在疫情重摧行业时屹立不倒,甚至打出了逆增长的好牌。基于对年轻人十年如一日的深刻洞察,就此次十一黄金周发放千万现金礼券的方式来看,在当代快节奏的生存环境下,年轻群体的时间被不断的碎片化、分散化,随之商家获取流量的成本也在不断提高。在真正的遇到爆发节点时,越是简单粗暴的触达方式,越能减少年轻消费者的决策成本,最大程度上帮助消费者算好折扣,选好爆品,提高整体促单效率。用前期99步的服务型铺设,换来消费者1步的决策,对于林氏木业而言,是****也是意义深远的营销打法,也是品牌未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的营销利器之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邮箱:2058087510@qq.com ,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