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核心能力是关键!家居圆桌派,特普丽C位出道

2021-04-20 壁纸 新浪家居频道

11月13日,《家居圆桌派》高端软装专场在红星美凯龙总部顺利举行,特普丽墙纸布艺总经理杨帆出席会议,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各大高端软装头部品牌代表以及资深媒体观察家巅峰对话,畅谈高端软装未来,软装大牌C位出道。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零售平台代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走遍了全国不下200个商场,看到了软装市场天大的机会。疫情之后,人们对美好生活更加向往了,尤其软装品类。今年红星美凯龙的软装品类经营面积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了15.4%,达到112万方,占全品类总面积的5.6%。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艺术涂料、墙布等品类,今年也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红星美凯龙总裁朱家桂

不过,他也指出,软装行业很散,大型企业不多,著名品牌不多,消费者没有品牌认知度。而今天的主力消费人群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都发生非常大的变化。作为平台和品牌方,必须要去前瞻性的研究和布局,才能更好地去服务已经产生深刻变化中国的消费者。特普丽墙纸布艺总经理杨帆针对未来怎么朝着消费者品牌来做部署做出了回答。

杨帆 特普丽墙纸布艺总经理

建立真正的核心能力。

当前中国的品牌以及行业,还都是一个弱品牌、强渠道的状况,行业的无序与恶性竞争,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前进。产品同质化严重,没有建立出真正的核心能力,只是一个短期的优势能力,但它并不具备持续性的发展和长效性的核心能力,所以特别容易被替代。杨总还指出,这两年很多企业在品牌上做了深度的投入,这是一个对行业非常好的现象,但是它同时也伴随着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有自己的定位。品牌的输出绝对不是一个产品,它是一种生活概念,能给消费者带来除了需求性的改变还能带来精神上的满足感,这是特普丽这几年一直在进行深度挖掘、探索的。建立品牌,价值塑造是核心。

不论是从企业还是个人,我们的能力就是我们的价值,在特普丽40年的发展中,发现渠道是最容易被替代的,渠道大并不代表价值高。企业应该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定位,合力将软装行业做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与体验,这才是塑造品牌的一个价值,真正产生对社会乃至行业的核心价值。特普丽在做品牌定位时,跟梁建国老师、梁志天老师等国内的**设计大师都有合作,做原创设计、深度产品研发,以更好的产品来符合未来高端软装的趋势,这是特普丽从产品端发力到品牌营销端发力的核心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建立命运共同体是关键。

时代有高低更替,但特普丽45年的屹立不倒,得益于我们在任何的时代高峰低谷,都重视最本质的一个关系,就是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我们核心客户的命运关系,相互成长,相互支撑。在品牌建立过程中,特普丽把内部的命运建立得更紧密,外部持续发声和精准定位,让消费者有更清晰的品牌认知。这个品牌的建立是行之有效的,在行业内特普丽做到了全渠道运营,从出口到工装到家装,工装特普丽连续7年是房地产500强,精装排第一,精装上给业主绝对的交付,不让甲方操心。所以特普丽的整个服务得到了一个深度的认可,在整个渠道领域也建立起了业主端。

真正理解终端的企业才能做好。

很多生产型企业转型,最大的问题是不接触、不理解终端,而且没有给消费者建立一个完整的价值链的认知,特普丽从2015年正式做品牌化转型,到2017年时把直营的模式理解透彻,然后将运营方式往全国复制,与经销商做一个长线的命运共同体。所以特普丽非常重视红星美凯龙这样的品质渠道,在消费者中的这种影响力和口碑度都非常高,在未来能让我们特普丽、以及整个软装能有一个对中国整个的家居装饰和美好生活有更好的一个推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