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别墅|探索空间与生活的美学平衡

2021-01-26 新浪家居

万物皆有动人的气韵,

透过时间的沉淀,

经典仿佛是一场轮回。


经典至上

然而经典从未是轮回中静止的一点,而是永远随着时间流转而缓慢进化。

时代更迭,如何打破空间界限,实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优雅与美妙的共存?

答案是:经典持久,与时俱进。

设计的根本是解决问题,但设计又是包含艺术表现形式的,所以审美和个人喜好导致选择的不同。现代人居空间不单单是满足居住功能功能,还要有更多精神层面的表达。

经典奢华与简约现代两种并行的独特气质,揭开优雅格调生活空间的轮廓。葱郁的绿植为空间赋予自然灵气,呈现出优雅、细腻、低调的气质,打造一种轻松舒适又不失品位的居住环境。

光影流转,隐归本真

以简单利落的线条秩序对比光影脉络,强化层次间的虚实关系,诠释现代与经典结合的优雅设计。让整个空间从内而外地传达简约自然,隐归本真的生活方式。让居在其中之人,真正领略生活,在居室内的一呼一吸之间,能捕捉到瞬息万变的美妙。

现代感十足的室内基调,点缀着考究的经典元素。设计作为传统与现代共存的一把锁,将艺术,空间,生活,以及家人之间联接在一起。

反常规式的低椅背,优美廓形,优雅曲线和漂浮般的流畅形态,以颇具思考的方式实现了全新的平衡关系。

室内家具品质与外观并重,古典与现代融合的无可挑剔。具有年代感的单品成为居住空间里的点睛之笔,细节中又带有幽微的诗意,为家居氛围增添了一抹简约而优雅的韵味。

将不同元素融合在一起,细节之间不乏笔墨,波普元素+水波纹墙顶,华丽的同时还隐含一种细微的前卫感,为会客厅增添几分文雅的氛围。

圆弧形的线条设计无处不在,与大理石的纹路共同呈现独特的美感。

清雅拂面,心宁思逸

窗外的自然风景映现于其中,投射出时间的足迹,视线穿过,自然与对面空间产生愉悦的联动,形与色之间构成空间的韵律。

卧室以简单、细腻、素雅为基调,且听窗外风吟乐起,回观室内空阔自然,城市就在外面,但焦虑与执着已然散去,留下生活的自在、随性。

体会时间与自然的力量,怀着一颗通透开阔的心,美好便不请自来。


关于设计师

赵磊

北京如壹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如壹·设计

于2016年创建,是一家追求创新,不断发展的设计公司。多年来坚持思考让设计走在前端,坚持对建筑室内基本问题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建筑和室内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并以此作为设计的出发点。一切设计以需求为基础上创造具有审美价值的事物,通过领域间的互动和激发,保持自身在领域的前瞻性和实验性。

如壹·设计在这里理解为不同方向的各种可能、各种趋势、各种事件交汇的结点。它即不是起点, 也不是终点, 更不是一成不变的实体。它自始至终都处于动态和持续不断的变化中。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