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简约风 | 期待新家庭的诞生

今朝装饰

设计师

信美丹

房屋信息

屋主 赵先生

大学毕业留京的人

TA的故事

90后的业主赵先生的生活可谓顺风顺水,自小就是“别人家孩子”的赵先生如愿考进了北京心仪的学府,毕业后也顺利留在了这座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儿行千里母担忧,在这座充满机遇的城市,漂泊太累,父母为了让赵先生能够在这座城市有一方可以完全放松的归宿,也为了赵先生和他的未婚妻的未来生活有基础的保障,便帮他在北京购买了一处房产。考虑到儿子日常工作较为繁忙,于是在了解了儿子和准儿媳的意愿后,偷偷联系到今朝的设计师,为老房焕新。

户型图

房屋整体户型较为方正,采光条件较好,合理利用能够使各部分空间更加宽敞明亮。但由于承重墙的原因,无法做出大的格局改动,只能通过改变布局来对空间进行划分。

客厅

客厅以白色作为主色调,开阔的阳台与之一体,最大程度上引入户外光源。斑驳的树影投在阳台两把座椅至上,为生活带来悠闲恬适的气息。客厅虽然看上去宽敞简洁,但却功能齐全,整体呈现出低调的奢华感。茶几上的玫瑰是妈妈亲自挑选的,她希望自己的儿子不仅会疼人,也能偶尔营造一些小浪漫。一个家庭的女主人很幸福,那这个家庭就不会差。母亲对儿子的期望不过如此简单:未来住进来的小夫妻能够过着如胶似漆、举案齐眉的生活。

卧室

赵先生和他的未婚妻都是行事利落的人,所以房屋装修的风格颇为简约主卧以灰白色作为主色调,顶天立地的大衣柜提供充足收纳空间的同时也避免了卫生死角,减轻他们日后清理的麻烦。窗帘、墙面等位置的色调都与客厅保持一致。简单的灰白色系墙面,搭配深色窗帘,充满简约气息!床体摆放在卧室正中间,动线规划合理。床头的桌子不仅可以用来置物、工作,也可以专门作为未来女主人的化妆台。次卧格局与主卧基本一致,但又暗藏别致的小心思。纯白的床品和黑色的床垫、靠枕形成鲜明的对比,仿佛透露着大学时代稚气未脱但又憧憬未来的模样。

厨房

厨房这个原本充满烟火气的地方,却在阳光和黑白两色的布置下显得干净清爽。生活虽然繁忙,但总会暂缓脚步,享受生活的气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不是有多大成就,好好吃饭健康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所以父母还精心为小家庭挑选了各类厨具餐具,无一不细致入微。电器嵌入式放进橱柜内部,合理利用空间,减少占用台面空间,增大操作区域。大单盆的选择,洗刷锅、盆等大件物品较为方便,一切是那般井然有序。洗衣机放在了厨房阳台的位置,清洗晾衣一气呵成,没有烟火,只留洗涤剂和阳光的味道。

卫生间

卫生间空间小,规划不合理容易凌然产生逃离感。既然如此,不如给卫生间空间“减负”,把洗漱台单拎出来,放在卫生间门口位置。考虑到卫生和安全问题,卫生间内部也做好干湿隔,离,马桶和淋浴都有雨独立的位置。空间分割但风格并不会割裂,整体的简约氛围让卫生间看起来更为清爽。生活是小两口的,但未来他们会有可爱的宝宝,双方父母或亲友偶尔也会拜访,虽然卫生间只有一个,但干湿分离的设计也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使用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