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美式风 | 再大的家也能恰到好处

今朝装饰

设计师

白明磊

房屋信息

屋主 孟先生

老北京人

TA的故事

人到中年,难免遇到“上有老下有小”的状况,孟先生一家就是如此。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生活难免会遇到诸多不便,夫妻二人商量后决定将南方父母接过来共同生活。好在二人大小生活在皇城根儿底下,家庭经济状况还不错,于是换了一套近二百平的房子,即便一家五口生活在一起也不会拥挤。

户型图

一家五口,孟先生希望既能让家庭成员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又能有一个开阔的、供家人共处、交流的空间,因而在保留了三个卧室的同时,也对其他区域进行了合理利用,既没有闲置的部分,也不会显得局促、紧迫。让空间有张有弛,利用得当。

客厅

孟先生夫妻二人是在留美期间相识相爱,回国后组建了新的家庭,因而西方的文化对二人产生了一定影响。在装修新家的时候,也是选择了美式风格。为了让整个空间更显宽敞明亮,将客厅和餐厅打通,没有了阻断,空间自然宽敞明亮。但与此同时,却“别有心机”的以天花吊顶做了功能区分,再用两盏大水晶灯“划分地盘”。 客厅以沙发、电视合拢成一个半包围格局,出口朝向餐厅、厨房,在做饭的时候,还能和家人一起互动,不会孤单,也让孩子能有参与感。

餐厅

餐厅延续客厅的色彩、风格,六人座位的餐桌,满足日常一家五口的生活需要,餐边柜与电视柜款式一致,方便将餐桌上的小摆件临时安置在那里,同时也是孩子的零食小宝库。 吧台是厨房与客餐厅之间的一个小空间,侧上方有一个小吊柜,老人的茶叶、小孩的饮料以及二人平时喝的酒水、营养品都可以放在这里。偶尔朋友光临,也是一个谈心的小场所。

卧室

主卧空间宽敞,木地板铺贴,搭配暖色调的壁纸和昏黄的壁灯,营造了一种静谧、柔和的氛围。超大的阳台采光充足,每天清晨被阳光唤醒,一整天都充满能量。同时也在阳台上安放了一张工作台,足以应对偶尔加班的情况。 次卧的格局与主卧基本类似,不过飘窗取代了阳台,飘窗铺上了软垫,反倒引来家中小朋友经常跑来玩耍。此外,孟先生还给家里时髦儿的“老太太”准备了梳妆台,每次和姐妹们出门都能坐下来细细描眉。 儿童房的床具采用了榻榻米设计,定制一体家居,能够兼顾到生活、学习和玩耍的空间安排。莫兰迪色系的灰蓝色并不会显得沉闷,目前可以通过小物件让空间更加活泼生动,等孩子稍大一些,也不会嫌弃房间幼稚。

卫生间

卫生间空间很大,宽大的双洗手台,一家五口,稍微错下时间就能让避免早上洗漱排队等候的状态。宽阔的飘窗承担了白天采光的功能,飘窗台上还放置了一些绿色盆栽,孟先生爸爸的这点爱好不需要浪费客厅空间的同时,也有了栖息之所,同时还能用来净化空气,让心情更为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