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二人世界有独属于他们的浪漫

尚品本色

设计师

章莉

房屋信息

屋主 宋先生

解放后移居

TA的故事

曾经的北京对于外地人来说十分友好,宽松的户口政策、广阔的经济市场,让很多外来人口铸就了辉煌。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一直保持初心,兢兢业业,他曾和爱人在北京睡过大街、啃过馍馍,而后又从街头小买卖做到如今一家盈利可观的公司。现在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两口子就等着享受当下的美好生活了。而这处居所,也是儿子为他们送上的结婚三十周年纪念礼。一方面是为了离他们近一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去公司更便捷。这处居所以意大利生活方式为设计理念,没有过多刻意的修饰,专注纯粹与自然,让每个走进家的瞬间都能真实感受生活的舒适。

户型图

玄关

进门玄关处,烟熏木的门柜保留了原来的木皮纹理增添了沉稳的质感,门侧打造了顶天立地的组合柜,包含了鞋柜、置物台、衣架以及坐凳。每天下班回到家,包包有处安置,换鞋也很方便。疫情严重的时候,外套脱下来挂在这里,宋先生和爱人都要仔仔细细进行消毒。

客厅

宋先生夫妻二人这些年醉心工作,并不断接收新鲜事物,所以舍弃了存在感极低的电视,取而代之的是两处相对的沙发,方便一家人相聚谈天,增进感情。家中客人来访,在客厅沙发上聊天,也会降低距离感。 空间装饰也极其简单,烟熏碳化木皮的偏深色泽,为这个家增添了舒适、沉稳的感觉。金属装饰的灰色边柜,搭配简单低饱和色彩的装饰画,让这个空间多了生活的气息,又不会破坏整体氛围感。宋先生爱人时常会选择一些虽不惊艳但小巧的花,温暖了这个家。

餐厅

烟熏碳化木皮搭配灰色大理石,赋予空间层次感。独创纹理和色彩,充分满足多样化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加之不变形,不开裂,经久耐用;最重要的是绿色环保、隔水、阻燃、不霉变、无漆害。不过餐厅使用频率较低,所以选择了开放式西厨设计,餐厨一体。自制酸奶、果茶等饮品如今成了宋先生爱人的新爱好,工作之余经常忍不住露一手。 即便偶尔在家吃饭,也更倾向于少油少盐的蒸烤食品,毕竟早些年遭受了太多苦难,功成之后频繁的饭局酒局等都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蒸烤箱算是厨房中最受“宠爱”的烹饪工具。

书房

书房与客厅以四扇联动旋转门相隔,一面墙,在设计师的巧妙设计下,实现了形态的转换,关闭时,也难以发现这里还隐藏着一处空间。开启时,则让两个空间贯通融合,因风格一致也不会有突兀之感。简约明亮的空间,让宋先生即便在家,也能全身心投入工作。目前宋先生爱人有了在书房放置一台按摩椅的打算,毕竟宋先生这位工作狂,不到脖子酸痛都想不起来要休息休息。

卧室

卧室同样是烟熏炭化木皮和灰色为主色调,高级质感自不必说。对于二人来说,卧室只是一个提供舒适休息的空间,所以卧室内并没有多余杂物。由于多年习惯,宋先生爱人每晚休息都需要有光亮,所以床头两侧各有两盏小台灯,昏暗的灯光逐渐营造睡眠的氛围,也体现了一位丈夫对妻子的体贴。

衣帽间

由于空间十分充足,所以一个房间就改造成了衣帽间,女人们梦想得到的,宋先生爱人拥有了,相信被两个男人宠爱的她,一定很幸福。至于衣帽间的桌椅,则是宋先生嘱咐的,原因在于宋先生爱人有些低血糖,有备自然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