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冷感环境在细微处展现温情

尚品本色

设计师

章莉

房屋信息

屋主 刘先生

北漂

TA的故事

也许工作上再独立再要强的人,面对家这个温暖的字眼都是温柔的。刘先生是金融工作从业者,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也会考虑到一个家能够给女人带来的安全感,所以为了给对方一个家,就在北京买了这套房子。也许金融工作者都偏于理智,所以他不喜欢太复杂的装饰,要求简约大气,有空间感就好,并且要求有一个他能独立办公的空间,因此装修风格定为现代极简。考虑到空间的统一性,整体采用全屋同款同色一体化定制,进门右手边打造出一个多功能室,方便刘先生日常加班工作。

户型图

客厅

约而不失雅致的设计风格,处处彰显着内敛低调的气质,呈现出现代精致生活的智慧,西式的审美与中式的传统技艺完美结合,细节处显露出精美雅致。刘先生和未婚妻都是业内精英,喜好趋同,不用担心这样的环境满足不了女性对于温馨家庭的憧憬。 这样整体色调偏冷的空间,难免少了生活的气息。但只要一些点缀,就能赋予盎然生机。橘色的沙发凳在这样的空间下并不突兀,反倒成为点睛之笔。 沙发上垂落的毛毯也让严谨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慵懒。可以想象,未来的女主人只需一株绿植、几处摆件,就能让整个空间活泛起来。加之采光极好的大扇落地窗,在午后微风轻拂纱帘的温柔中,让生活更是多了几分诗情画意。

餐厅

更多的人生活在高楼之上,忘却了自然的美好。客厅和餐厅之间没有阻隔,两扇相对的窗,让自然的气息能够在家中徜徉一圈,留去自决。同样是橘红色,为整个空间添加点缀,六人位的小餐桌让家庭聚会成为可能。而目前,来得更多的则是一群单身汉,偶尔还会在这里一起通宵,诺大的餐厅反倒成了电脑和泡面的主场。 背景墙一直都是彰显品位重要角度,环保水漆和独特生产工艺造就了立体感极强的表面哑光技术,颜色分布更均匀、木纹肌理效果更佳,防水防潮防火,为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让科技带来的优势与自然圆融一体,让精致不再是一个仅仅囿于科技下的产物。几枝了无生机的枯桠,反倒更胜于繁花,仿若正期待新婚后的生活般,静待春日抽出新芽。

卧室

由于短时间内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所以可利用空间十分充足。因而卧室空间融合了极简理念,去除多余的物品及复杂关系,没有传统存在的衣柜,只保留休息的功能。同样是在低调的浅色系色调里增添了一抹橙色,让整个卧室空间多了几分灵动与温情。夜幕降临,倚在座椅上,独自俯瞰京城繁华夜景,不失为一种放松。

其他

多功能厅满足了刘先生对于书房的需求,一字式书桌给工作提供更为宽敞的空间。一处榻榻米兼顾了休息的功能,偶尔家里来客人小住也能有一处私密空间。并且每一处柜体分割、收纳抽屉等方面选择上考虑实际生活的便捷性,开关方便,抽拉顺畅,让每一个细节都拥有人性化的贴心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