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改造|北漂的48平独居新家

今朝装饰

设计师

赵琰

房屋信息

屋主 程序猿

北漂

TA的故事

业主是个互联网大厂的90后程序猿,厌倦了每次租房要么一不小心被中介坑、要么什么都不舍得买生怕搬家东西多,所以在盘了盘自己这几年的积蓄后,在南三环位置安下了家。

户型图

48平的空间确实极为局促,空间内明确的区域划分导致了空间割裂。同时客厅没有自然采光点,更显户内拥挤。 为了使空间更为通透,给客厅足够的自然光源,敲掉了厨房与客厅、卫生间与客厅间的墙,模糊了功能分区,但实用性极强。

玄关

玄关不是鞋柜的专属位置,设计师小姐姐在这里设计了顶天立地的L形玄关柜,纯白与原木的搭配,更多了分恬静与淡然。 玄关柜一侧是衣柜,常穿的外套就挂在这里,实际上穿衣的效率和实用性都高于卧室的衣柜或衣帽间。 另一侧是平行式玄关柜,上方柜体内用来放置小药箱和户外运动物品。下方有抽屉和鞋柜,中间空位随手放置钥匙、工牌、雨伞、背包等一系列外出必备品,显眼不易遗漏。而且还有自动感应灯哦,回到家的第一时间,就有温暖驱散夜晚北京的喧嚣。

厨房

厨房内的外窗是重点采光点,所以设计师和业主一致决定,打造开放式厨房。U型设计,提供充足台面,满足独居烹饪的需求。 简单的小吧台设计,不仅是餐桌,也是厨房与客厅之间的分界线,让原本模糊的区域有了明确的功能属性。 吧台上方是个性小动物灯饰,足以见证一个大男孩保留的那份童趣,以及对生活而热爱。

卫生间

前面提到过卫生间的硬伤在于空间太过局促,那我们就把它的功能简单化。淋浴和如厕功能依旧保留,还能以隔水帘做个简单的干湿分离。壁挂式马桶还创造出了一个小台面,刚好放置沐浴用品。 而洗衣机和盥洗池就挪到客厅,不仅为卫生间节省了空间,也方便下班回家第一时间洗手,将换下来的衣物随手扔进洗衣机,动线更流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躲起来的肉乎乎小兔子呀~)

卧室

小乐从前真的不知道,原来绿色和原木也能这么搭。原谅我的目光短浅,一直以为绿色是个雷,谁踩谁倒霉,直到今天才大呼一声“真香”。 卧室墙面涂刷的是果绿色乳胶漆,一盏原木和果绿混搭的小壁灯让单一的颜色多了分跳脱。 同样是为了适应小户型,柜子是一体化定制,和玄关的柜体一致,少了积灰的烦恼,也让业主心爱的手办有了专属空间。床边的小桌,多适合奋(bao)发(gan)学(jia)习(ban)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