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2014-02-21 新浪家居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虽然随着行业的成熟、消费者的理性,家居消费逐步走入品牌时代,但依然时不时的有品牌曝出问题,一次次触动消费者的神经。

  作为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化行业,装修家居消费成熟要靠品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靠市场与媒体的监督与推动。为此,在2014年3•15到来之前,新浪家居全国各站联动,推出了以“诚信的力量”为主题的专项策划,邀请品牌企业共同参与诚信大调查,以“诚信”的名义推动行业的再一次进步!

  安华卫浴:推行“感动365服务”标准 为消费者提供全程服务

  采访对象:安华卫浴市场部经理赵晓芳

新浪家居315诚信大调查——诚信的力量
安华卫浴市场部经理赵晓芳

  新浪家居:315即将来临。这是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检验企业诚信的重要一天。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作为企业领导,您如何看诚信建设对于企业的意义?

  安华卫浴赵晓芳:诚信是企业之本,没有诚信的企业无任何公信力,也不能吸引各种人才的加入。对外,诚信是对消费者的负责任,能够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进而由喜爱发展到拥护品牌。总体来说,诚信是品牌、企业的发展要素,同时能够推动行业的良性竞争,使行业健康发展。

  新浪家居:在实践诚信的道路上,贵公司有哪些方面体现出了诚信守则,在面向消费者时有哪些诚信措施,来保障消费者所购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

  安华卫浴赵晓芳:安华卫浴自成立之初便推行“感动365服务”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三环节的全程服务,除了这三环节外,还包括6大措施和5大承诺。安华卫浴是全国质量诚信示范企业,“感动365服务”在业界一直享有相当的好评,历年来屡次揽获最佳售后服务奖等荣誉。

 新浪家居:诚信路上中国家居企业在行动。从质量把关到售后服务建设,您认为企业诚信建设中的难点是什么?

 安华卫浴赵晓芳:此前业内一些品牌因为产品问题出现了信任危机,这让消费者普遍存在戒备心理。另外,众多盈利性质的评奖机构使得荣誉的含金量降低,使消费者在辨识方面存在一定难度。而在企业内部,总部制定的售后服务政策到终端执行的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而产生一定的阻力。

  新浪家居:诚信往往与品牌相关。以利润和资产为目标,往往导致企业的短期行为,丢掉诚信,则将降低品牌信任度。您是如何理解和处理企业品牌与诚信的关系?

  安华卫浴赵晓芳:诚信是品牌的保障,是品牌发展、做大做强的基石。同时,品牌是诚信实现的载体,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发展。诚信是品牌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加强诚信建设,品牌才能腾飞。

  新浪家居: 打假维权依然是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过去的2013年,贵公司是否遭遇假冒等侵权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安华卫浴赵晓芳:2013年在市面上发现了一些山寨品牌,一方面造成品牌美誉度的伤害,另一方面因为误解而与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摩擦。在网络销售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侵权行为,目前主要是由专业的维权公司代理,进行打击,或者从法律途径解决。公司也会主动做引导,向消费者普及预防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同时加大发掘力度,力争在问题萌芽状态处理,减少对品牌的损害。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0

热门新闻